惡之間奏曲 黃昏的惡作劇

——黄昏的惡作劇——


✡內務大臣普雷吉 ~於露西菲尼亞王宮~

對我來說,那個老嫗的提議是神的福音,同時也是惡魔的呢喃。

老嫗自稱叫阿比斯・I・R。她穿著寒酸的黑斗篷,肩膀上趴著一隻瘦削的紅貓。要不是她帶著普莉姆皇后——我那嫁給「青之國」馬隆國國王的姊姊——所寫的介紹信,我大概會拒絕與她會面。

在屏退閒雜人等,只有我們獨處的房間裡,我盯著阿比斯・I・R遞上的一面鏡子。

「.……這就是傳聞中的『大罪之器』?看起來只像面稀鬆平常的簡陋鏡子。」

雖然木製鏡框仔細刻上了花紋,但造型依舊稱不上華麗,而且為了營造高級感塗上的象牙色外漆也已褪色泛黃。

阿比斯・I・R接近我,指著鏡面上方。

「請仔細看看這裡。來,可以看見微微的紅光吧。」

我探頭注視,原來如此,鏡中的確映著某種紅色的物體。

「這是「惡魔」?一時之間還真難以相信...…」

「相不相信是您的自由。無論如何,您都沒有猶豫的時間吧?普雷吉大臣。」

「……哼。」

實際上正如她所言。我在露西菲尼亞王宫内的地位的確面臨挑戰。


我名叫普雷吉,擔任「黃之國」——露西菲尼亞王國的內務大臣。

國家目前能如此繁榮,我自認功不可沒,但國民對我的評價卻不太好。這一切都是因為那個只懂奸謀詭計的傑涅西亞搶走了我的功勞,還將他的失敗責任推到我頭上之故。只要沒有那傢伙,擔任宰相掌管國政的應該是我才對。

如今,我國的體制即將面臨巨大變化,偉大的國王阿爾斯一世病逝了。

阿爾斯有一對雙胞胎,分別是姊姊莉莉安娜公主和弟弟亞雷克希爾王子。根據國王遺言,繼承者已決定是王子,但他畢竟只是年僅六歲的幼兒,還不到可背負國政的年齡,在他成年之前必須要有人守護才行。而獲選為輔政者的人,竟是宰相傑涅西亞。

輔政者由王子的母親安妮王妃來擔任就行了。她和阿爾斯王一樣,不,應該說她的才能更在國王之上,更重要的是她比諜都深愛這個國家。從前鄰國艾爾菲戈特也曾有女宰相為國家發展貢獻甚多的例子,在馬隆國的姊姊普莉姆發言權也逐漸提昇。女性踏上政治舞台,近年來不再是什麼希罕事。

明明如此,傑涅西亞卻巧妙地說服王妃及眾家臣們,坐上了輔政者的位置。

無論如何,狀況對我不利。從年輕時起,傑涅西亞就一直是我的競爭對手,我們的關係勢同水火,我絕對不想輸給他。然而照這樣下去,由傑涅西亞掌握實權將是板上釘釘。不僅如此,陰險的傑涅西亞想必之後一定會不斷找我麻煩、對我冷眼相待。這些對於至今一心只想出人頭地的我來說,都是難以忍受的屈辱。

如果真的發展成這樣,姊姊想必又會奚落我。她會用冰冷輕蔑的眼神注視著我,以失望的語氣這麼說道。

「你的器量不足以立於他人之上。」

唯獨這種情況絕不能發生。我必須在這個國家一步登天,博得姊姊的認同。


姊姊是個可怕的人。她大概已看穿我對現狀的焦慮,才透過這名老嫗給我大罪之器,準備實行那恐怖的計畫。當然,她的初衷想必不是為了關心在異國生活的弟弟。

「……總地來說,普莉姆皇后打算透過我將露西菲尼亞納入手中?」

「誰知道?我這個老太婆對政治不太清楚~~」

阿比斯・I・R笑了出來,臉上的嫩紋隨著表情變化全擠成了一團,她肩頭的紅貓也一起跟著喵喵叫。

「老婦人,妳到底是何來路?妳該不會說妳只是區區的馬隆王族侍女吧。」

「唉,我是皇后的隨身『魔導師』。雖然說會用魔法,但大多數人都不太肯信就是了~~」

「……不,在馬隆如何我不清楚,但在露西菲尼亞王宮的話倒是未必。」

原來如此,「魔導師」?那麼先前的話就有幾分可信度了。

露西菲尼亞也有個叫艾爾露卡的魔導師,一個年輕美麗的恐怖女人。在遇見她之前,我深信魔法只存在於童話故事裡。

但她接二連三在露西菲尼亞士兵及大臣面前展現了「只存在於童話裡」的情景。那些非現實的景象,足以輕鬆顛覆我過往的價值觀。

記得姊姊還在露西菲尼亞的時候,也跟艾爾露卡很親近。姊姊似乎比任何人都更加著迷於她的魔法,還拜託艾爾露卡教她簡單的法術(後來艾爾露卡告訴我,她頗有魔法才能)。

但那些課程也隨著姊姊結婚嫁往馬隆半途而廢。

姊姊清楚艾爾露卡的力量有多強大,應該不會讓假冒的詐欺師自稱「魔導師」吧。阿比斯・I・R肯定至少具備足以實現計畫的魔力。

我腦海中浮現艾爾露卡妖豔的身影,相較之下,眼前的老嫗比她更像女巫。

「說得對,那個艾爾露卡在這裡。」

紅貓的毛微微倒豎,與面不改色的老嫗形成了對比。

「但這麼一來或許有點棘手。」

「為什麼?」

「在王宮內動手,那名魔導師也許會察覺,必須設法將王子帶出去。」

「原來如此,關於這點我有辦法。」

「喔,什麼辦法?」

「據說那對姊弟不時會溜出王宮,到附近的海岸遊玩。雖然不知道他們怎麼溜出去的,但他們終究是小孩子,只要派部下監視就不可能跟丟。」

「趁著他們單獨去海邊的時候下手?很好,那我可以先做準備了,呵呵呵……」

「喂,這個計畫真的能順利······」

當我想再次確認時,室內已不見阿比斯・I・R的身影。


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既是叛國,也是悖離人道的行為。這麼一想,我就渾身抖個不停。

(可是,再也無法回頭了)

我要掌握國家實權,贏過可恨的傑涅西亞。即使只是被姊姊利用,即使要投身於「惡」也一樣。

為了這個目標,我必須讓亞雷克希爾王子被「大罪惡魔」附身,成為我的傀儡。


三英雄雷翁哈特 ~於露西菲尼亞王宮「音廳」~


「三英雄雷翁哈特,你來得正是時候。」

很久沒像這樣跟安妮王妃單獨會面了。自從阿爾斯王與她結婚之後,每次見面時我大都率領著親衛隊,王妃身邊則有大臣或隨從,有別人在場變得理所當然。

既然她現在屏退了閒雜人等,代表之後的談話最好別公諸於世,只告訴身為親衛隊長的我,則代表事情有些危險。

無論如何,我應安妮王妃之召前來,跪在她面前。

王妃一臉憂鬱地佇立著,我大概猜得出她露出這種表情的理由。

她開口切入正題。

「你知道普雷吉突然開始主張莉莉安娜才是正統繼承者,並當上她的輔政者一事嗎?」

「是,這恐怕是出自於他對傑涅西亞的對抗心態。真愚蠢,這麽做只會招來混亂。」

「……」

實際上,普雷吉大臣的反抗舉動,使得露西菲尼亞王國內瀰漫著一股危險的氣氛。

普雷吉主張選亞雷克希爾王子為繼承者的遺言,是安妮王妃與傑涅西亞宰相捏造的。

宰相和其他的臣子都一笑置之。然而,普雷吉大臣甚至拿出了記載著「繼承人為莉莉安娜公主」的遺書。

不僅如此,宮中還開始流傳「安妮王妃與傑涅西亞宰相有私情」的謠言。

如果謠言屬實,將是一大問題。雖說大多數臣子都不相信,但因傑涅西亞性喜漁色,有些知道他本性的人,把謠言當真了。

(聽說沒有宰相追不到手的女性。)

(王妃說不定也……)

每次撞見暗中竊竊私語的傢伙就有種想揍下去的衝動,要是我還在年輕氣盛的年紀,搞不好就真的動手了。

「遺書應該是假造的。」

安妮王妃低語,在椅子上坐下。

我戰戰兢兢地問。「那麼……另一個謠言呢……?」

「謠言?」

「王妃和宰相……那個……」

「你認為是事實?」

「!不……」

都已經覺得只是謠言了,還問出這種問題,我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愚蠢的問題。王妃不可能被已故國王之外的人吸引。這點我十分清楚,她的眼睛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只映著阿爾斯王一個人。

有一瞬間,我回想著從前苦澀的思慕記憶。貴族與平民,那是段不可能實現的戀情。

(儘管如此,光是能像這樣陪在她身邊,替她效命,也挺幸福的。)

雖然我花費了許久的時間,才能說服自己這麼想。

「不過,既然遺書和謠言都是捏造的,那王妃陛下也不必過於憂心。真相遲早將揭曉,普雷吉必定會失勢。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個人才,沒想到不過爾爾。」

「這麼單純的想法,很有你的風格呢。」

「唔……對不起」

「我是在稱讚你,我和普莉姆都有點想太多的傾向,偶爾會羨慕像你一樣性格直率的人。」

「謝謝。」

「呵呵……可是,除此之外還有別的問題。」

我聽出王妃的聲調微微改變。

「莉莉安娜……那麼天真可愛的莉莉安娜突然變了個人。」

從王妃的口氣裡明顯聽得出她的困惑。

「過去明明從來不咸興趣,如今卻開始積極地想當上繼承人……」

「或許是普雷吉對公主灌輸了什麼不必要的觀念也說不定。」

「她跟原本感情很好的弟弟關係也變得惡劣起來。亞雷克希爾是個溫柔的孩子,即使被莉莉安娜打了也不反抗……」

「這個年紀的姊弟本來就滿會打鬧的,我的女兒也總是跟附近的壞小孩打得渾身是傷呢。」

「可是……可是!不光是這樣而已……她最近的行為也很異常……」

「行為異常?具體來說是怎樣的……?」

「?」

「……待會請去廚房一趟,莉莉安娜現在應該在那邊。」

我很少見到王妃如此慌張,看來公主的狀況確實不太好。

王妃的目光從我身上移開,越過窗戶望向城外。

沉默半晌,她再度開口。

「總之,艾爾露卡說普雷吉可能心懷不軌。」

的確,最近普雷吉的行動有許多可疑之處。我也收到士兵報告,他經常找一位奇怪的老嫗進他房間。

而且……既然艾爾露卡主動提起……代表她懷疑莉莉安娜被魔法控制,或是被惡魔附身?

「我已經請普莉姆暗中調查,另外……」

王妃停頓一下。

「我有事想拜託你。」

她對我下了某個命令。



內務大臣普雷吉 ~於露西菲尼亞王宮~


「雖然沒料到惡魔會附身在莉莉安娜身上……不過從結果來看,倒也還不錯。」

我在自己房間裡喃喃低語,吐出一口氣。

原本的計,是讓亞雷克希爾王子被惡魔附身,把他當成傀儡操縱,再由我取代傑涅西亞輔政。這麼一來就不會招致如此嚴重的混亂,事情也能發展得更加順利。

「因應狀況改變作戰計畫……不愧是大人您啊。」

阿比斯・I・R在房間一角露出了狂妄的笑容。

「閉嘴,要不是妳失敗也不會發生這種事……」

阿比斯・I・R絲毫不為我的責備所動,伸手替紅貓順毛。

真是個難以對付的老太婆。

「對了……妳說附在公主身上的是【傲慢】的惡魔吧。」

「沒錯,有什麼問題嗎?」

「公主那異常的食慾是怎麼回事?她快把倉庫裡的食物吃光了!那個樣子怎麼看都跟【傲慢】無關吧?」

「哎呀?難道你誤會了?唉,又不是什麼大問題。」

老嫗隨便的回答令我非常氣憤,不過實際上,的確最重要的只有「洗腦」與「操縱繼承人候補」兩件事而已。

既然這一步還算成功,那對她囉嗦太多也無濟於事,因為我早已得知被惡魔附身會發生某些異狀。

儘管如此,我仍試著向眼前的魔導師訴苦。

「這樣要瞞過其他人很費力,不能想點辦法嗎?」

「你設法應付吧,這樣下去,要實現你的野心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不過你千萬要注意那些被稱為三英雄的傢伙,特別是艾爾露卡的動向。」

說完之後,阿比斯・I・R再度像煙霧般消失無蹤。

(三英雄……最近確實聽說他們形跡可疑,難道是察覺了?)

我必須斷絕後顧之憂。然而……我十分清楚三英雄的實力。一個弄不好,很可能會打草驚蛇。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只要傑涅西亞和亞雷克希爾王子不在人世……)

將心賣給惡魔的我,事到如今已無所畏懼。



三英雄艾爾露卡 ~於露西菲尼亞王宮~


狀況十分急迫,動作要快,我衝上通往傑涅西亞宰相房間的階梯。

剛才刺客前來暗殺亞雷克希爾王子。若非安妮王妃要雷翁哈特躲起來監視,不然就危險了。

本來想等普莉姆的調查結果出爐,現在卻無法再等。

我抵達房間門口,裡面傳來細微的聲響。

(對方大概也發現我方的行動了。普雷吉可能會使出強硬手段.……)

我抱著一絲不安推開宰相房間的門。

「打擾了,傑涅西亞宰相在嗎?」

沒有回應。突然間,我發現有個物體倒在視野下方。

(……果然晚了一步)

只看一眼就能明白,躺在腳邊的軀體魂魄早已離去。

或許是中毒而亡,他的臉色變得暗紅,表情卻意外地像沉睡般安祥。

(傑涅西亞……雖然是個好色又惹人厭的傢伙,但他死了還是會讓人感覺很寂寞。)

傑涅西亞宰相平常趾高氣昂靠著的椅子(那張靠背特別高的大椅子,很符合他喜愛浮華的風格)上,坐著另個人。

「!莉莉安娜公主!妳怎麼在這裡……」

一心一意地大嚼著不知名肉類的少女,身上已毫無半點王族的高貴氣質。

突然間,個恐怖的念頭閃過我的腦海。

——這孩子吃的肉,難道是——

「等等,莉莉安娜!妳在吃什麼?」

我從抗拒著的莉莉安娜手中強行奪走那塊肉。

(……只是野味……野兔的肉。)

「哎呀,這不是大魔導師艾爾露卡大人嗎?怎麼了?為何如此慌張?」

從莉莉安娜椅背後現身的,是這連串事件的幕後黑手。

「難不成妳以為『公主正在吃傑涅西亞』?哈哈哈,怎麼可能。不過,那隻兔子是這房間裡最後的食材。等莉莉安娜吃完之後下一樣會吃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普雷吉……殺了傑涅西亞的人……」

「對,沒錯,是我下了毒。這個國家很難弄到致命劇毒,倒是花了我一點功夫。」

「沒想到你竟然敢親自下手。無論如何,你已經完了,認命吧。」

「完了……?是嗎?是這樣嗎?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普雷吉大臣笑個不停,看起來已經瘋了。

「應該還沒完吧?只要在這裡殺了妳,殺掉瑪麗安和雷翁哈特,找出亞雷克希爾並殺了他,就應該還沒完吧?哈哈哈。」

「你怎麼可能辦得到……!?」

此時,我察覺到普雷吉異常的變化。

據我所知,普雷吉應該沒有魔力。然而此刻他的身軀卻被不祥的魔力籠罩著,與身為魔導師的我不相上下,不,更在我之上。

「公主!妳體內的『惡魔』暫時借給我吧~~!」

莉莉安娜渾身失去力氣。

普雷吉將附在莉莉安娜身上的「某物」轉變成自己的力量,如此強大的魔力非比尋常。

「你、你將什麼弄到身上了……?」

「呼哈哈哈哈!是妳一直,這五百年來一直尋找的東西,艾爾露卡=克洛克沃克!」

「!大罪惡魔……」

「憑這股力量,應該打得過妳吧?怎麼樣?怎麼樣啊啊啊哈哈哈哈哈!」

「普雷吉……如果看到你現在的樣子,你姊姊……普莉姆會有什麼想法?」

「怎麼樣?怎麼樣啊啊啊啊啊啊!」

看來已經無法溝通,他完全被惡魔附身了。

我舉起右手的法杖。



⁕??? ∼於露西菲尼亞郊外~


「……那,後來情況如何?」

露西菲尼亞郊外某座山丘。阿比斯・I・R一邊撫摸著肩頭的紅貓,一邊聽著眼前的我報告。

「普雷吉叔叔似乎已將艾爾露卡逼到死角,但瑪麗安半途前來幫助艾爾露卡,最後打敗了他。」

「是嗎?他明明那麼拚命想在露西非尼亞立足的,真可憐。」

「欺騙那個可憐人,讓他被惡魔附身的妳也真夠狠。」

「喔,明明還是小孩子,口氣倒還挺大。那『暴食的惡魔』呢?」

「叔叔死後又再度回到了莉莉安娜身上,不過惡魔被艾爾露卡驅逐,還收走了作為容器的鏡子。」

「照我的安排,除了普雷吉以外的人,被惡魔附身明明無法輕易脫離……該說真不愧是『姊姊』嗎?」

「……?」

這名老嫗偶爾會說些古怪的話。從外表來看,無論怎麼想阿比斯・I・R都遠比艾爾露卡年邁得多。

「唉,就算四面鏡子中的一面落入對手那邊,也不成問題。被驅逐的惡魔也不是原本棲息在鏡子裡的【傲慢】惡魔,是我換進去的【暴食】惡魔……只要皇后手中原本的【容器】沒事,就能立刻重生。」

想完全封印惡魔,要處理的並不是「人」,而是棲息在本體「容器」裡的惡魔。阿比斯・I・R利用這一點,將原本棲息在鏡中的【傲慢】惡魔與【暴食】惡魔交換。

即使驅逐了莉莉安娜身上的惡魔,只要位於本國的本體容器……「康奇塔酒杯」還在,即可避免【暴食】惡魔完全消失。

另一個【傲慢】惡魔的性質相當特殊。一個惡魔存在於四面當容器的鏡子裡,可以在四面鏡子之間自由移動。要封印它,必須將四面鏡子全數封印。

這些事,艾爾露卡大概全不知情。

「這是妳以為自己壽命很長,疏於努力的報應,艾爾露卡。」

阿比斯・I・R喃喃說著,臉上浮現笑容。

艾爾露卡恐怕認為只要驅逐「惡魔」並封印「容器」就能完全解決七大罪惡魔之一。

但她所做的,實際上只不過是封印了「傲慢之器」的「四分之一」。

「棘手的果然是三英雄和領導他們的安妮王妃。首先是安妮王妃……必須設法除掉她……即使得花費長時間慢慢來……呣,就用對付阿爾斯王的那一招吧。讓【暴食】惡魔重生,以它的力量製造那種病原體。然後……」

阿比斯・I・R嘟嚷著,在周遭四處走動。

「五年……不,應該預估要七、八年?」

或許是思緒整理好了,阿比斯・I・R轉向我。

「妳知道接下來的計畫吧?」

阿比斯・I・R確認道。

「是,我將直接潛入露西菲尼亞。」

「妳帶著鏡子吧?」

「是。」

「活用過去的訓練成果。雖然時間有點長,妳要設法堅持過去,等待時機 。」

「等待……大約多久呢?」

「到安妮王妃死亡為止。她死了以後,就將妳身上的【傲慢】惡魔植入莉莉安娜公主體內。」

「交給妳了,奈伊,一切都是為了妳的母親。」

「是。」

一切都是為了母后。

我啟步邁向露西菲尼亞。



⁕三英雄瑪麗安 ∼於露西菲尼亞王宮~


關於這次的事件,我瑪麗安=福塔皮耶將在此記下我的調查結果,與事件後露西菲尼亞的情況。

我查到與普雷吉大臣暗中勾結的老嫗阿比斯・I・R,卻未能查明她的真實身分、目的以及目前所在地。

那位多半是真正幕後黑手的老太婆還在外逍遙,情況不容輕忽大意。

由於發生這種事情,再加上亞雷克希爾王子本人的意願,安妮王妃同意讓王子暫時成為雷翁哈特的養子。

王子說:「只要我不在,就不會引起多餘的紛爭。」

還說:「其實,我本該變得像莉莉安娜一樣的。」

大人們無法完全理解這些發言的真實含意,不過王妃什麼也沒說便接受了王子的提議。

亞雷克希爾王子改名為「艾倫」,到雷翁哈特身邊生活。

繼承者人選將在艾倫與莉莉安娜成年時重新選定,在那之前將由安妮王妃執政。

令人掛心的是,因事件後遺症喪失記憶的莉莉安娜公主,她需要心理照護。

我請求王妃,讓我擔任公主的貼身侍女。我本來就考慮差不多該從第一線退下了,時機正好。

「我們兩個明明還單身卻都有孩子了,哇哈哈!」

雷翁哈特這麼說著,悠哉地哈哈大笑。

「你家沒問題嗎?這是你收養的第二個孩子了吧?」

我如此問道。

「放心,總會有辦法的。而且這次來的是男孩子,總比我家的野丫頭好管教多了。」

他回答後又笑了起來。

真是個單純的男人。他的單純令人羡慕,相處時也很舒服。

這個呆頭鵝大概完全沒發覺我的想法。

雷翁哈特突然開口反問我。

「妳才是,沒問題嗎?突然得照顧兩個小孩。」

沒錯……雖然是與國家無關的私事,我收留了一位昏倒在郊外的少女。收她為養女。除了「奈伊」這個名字以外,她也喪失了所有記憶。這或許是某種命運。無論如何,我不能拋下無依無靠的她不管。



我們談話時,房間一角的艾爾露卡事不關己似地專心看著書。

「妳也收個養子吧……就算不到領養程度,收個弟子如何?既然沒打算結婚的話。」

即便聽到了我講的話,她也依舊緊盯著書本,最後只簡短地答了句。

「不可能。」



以普雷吉的野心為開端的政治紛爭,就這樣畫下了句點。

當時的我並不曉得,這起事件就是八年後爆發的那場革命之序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