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六章 貪婪 第二段

第一段


  


USE的暗星法院——就我這邊的情報來講,不是在蛇國,原本應該要在神聖雷維安塔才對。

神聖雷維安塔在艾爾菲戈特北方,離蛇國很遠。

當然,這棟建築物也是實體化的幻影,所以我不覺得是我突然離開蛇國。迦列里安在這,所以反倒覺得法院是因為他的影響才會在這比較自然。

然而。這樣就不能說明為什麼迦列里安在這。至今為止的大罪契約者都還待在自己生前的居住地。我沒有迦列里安生前造訪蛇國的紀錄。從之前的例子來看,應該不是迦列里安的靈魂自己出現在生前完全沒有去過的地方。

那,這裡是雷維安塔嗎? ——這種想法又會與禍世小姐的出現矛盾。她一生中從來沒有出過蛇國。當然也沒有踏進雷維安塔任何一次。

不過現在禍世小姐和迦列里安的靈魂同時出現在這。

從這個事實來看,我可以想出幾個推論。只有可能因為時空扭曲,這裡是蛇國與雷維安塔合成出的新空間;或是可能我剛剛都想錯,這裡是全新的異次元。


法庭不允許我上被告席,我只能在旁聽席觀望裁判的去向。

裁判肅穆進行。

禍世小姐的罪狀是「殺人罪」。簡單來講,現在就是把她生前的罪行再一次在這進行審判。

不只如此,禍世小姐看起來對現在這種狀況一點疑問都沒有,靜靜傾聽律師跟檢察官對辯。

——這就是一場鬧劇。她早就因為她的罪受過一次罰。再次問罪也沒有任何意義。

生前的記憶會持續束縛瘋子。

無論是被告還是法官。

兩個人都沒有大罪惡魔操控他們的心靈。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持續這場鬧劇。

維諾瑪尼亞還是一樣沈溺情慾。

康奇塔一樣追求美食。

莉莉安娜還是一樣任性。

安眠公主還是沒有停止安眠別人。

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就算脫離惡魔的魔爪,還是一點都沒變?


「本院判決如下」

沒過多久,迦列里安開始宣讀判決書。

靜謐的法庭裡,只有他的聲音迴響。

「——據上罪狀,被告禍世首藤應處斬首刑。執行時日……就在此刻原地執行!」

他一宣讀完畢,法庭中央原本沒有任何東西,突然出現我熟知的處刑用具。

——斷頭台。

兩個男人抓住禍世小姐的雙臂,把她押到處刑用具上。她一點抵抗的樣子都沒有。

她還是一樣表情平靜,把脖子放在斷頭台上。接下來只要刀刃一切斷脖子,處刑就完成了。

她是靈魂,不會死第二次。

不過……我知道。

我深知巨大刀刃落下的那個瞬間,那股恐懼感——。

「住手!!」

我不假思索叫道。

旁聽席上的靈魂一同看向我。

「做這種事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你要讓她再受一次這種苦!? 不是早就不用了嗎……住手啊……給我停……」

我注意到自己正在流淚。

這道淚一定也是幻影。但是我的悲傷是真的。這個感覺決不是因為我在憐憫禍世小姐。那個斷頭台——我應該是把以前的自己投射到禍世小姐身上了。

大罪契約者就算是死後也一成不變。而我也一樣。

我只是沉醉於自以為的正義,一個自私的侍從。卻又在死前嚇得狼狽不堪,我就是這樣一個男人。跟那時候比起來,我一點都沒成長。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只是哪來的小鬼頭闖進法庭而已,定睛一看,你不正是那位法則之外嗎?——好吧。我就免除禍世=首藤的罪刑吧」

他接著把右手舉到胸前,用拇指和食指擺出一個圓。


「當然——要看你能給多少」

「……我身上根本沒有錢」

「那就需要其他東西代替啦。能夠代替被告的……好。那就讓你來代替她受刑吧」

「……咦?」

「我說,你要代替她成為斷頭台的飼料。這樣我就讓她免罪」

不要。我不要上斷頭台。那東西很恐怖……太恐怖了。

「你是怎樣,還給我發抖? 這還能叫『法則之外』啊。不就是個怕得屁滾尿流的小子嗎?……但你現在可別還以為我會原諒你。來人! 把這小鬼送上斷頭台!」

禍世小姐身邊的男人接近我。

不要。我討厭斷頭台。

拜託……誰都可以。

拜託來救救我。


——就在這時。

「爸爸不行這樣!」

律師席傳來一道聲音。每個人的目光都轉向那邊。

那邊有一個人影。她——不,它,那個人偶就在那。「怠惰之器」的綠髮人偶獨自坐在律師席的桌子上。

迦列里安剛剛臉上滿是殘暴的笑容,但他一看到人偶就一臉狼狽。

「喔……密雪兒。這不是密雪兒嗎! 妳這段時間跑去哪了? 爸爸找妳找很久欸」

「爸爸,不行啦! 沒有經過正當程序就行刑不就只是在殺人嗎! 要處刑的話,應該要好好先判他罪才行!」

「嗯……也是。密雪兒說得對。密雪兒說的話都是對的。好!那就從頭來過——本庭審判被告法則之外的罪刑! 罪狀是……『毀滅世界罪』!!」

那群男人抓住我的手,把我帶到被告席上。

禍世小姐呆滯看著這一切。她好像跟不上這一連串的變化。不過那群男人的一個把她引到旁聽席上,她老老實實照做。

我也終於開始冷靜下來。

我可真是的,深深刻在心靈的創傷真麻煩。我竟然光是看到斷頭台就會慌亂成這樣。

(但也沒辦法啦。我曾經就被砍過一次頭)

我在心中替自己辯護,接著我望向律師席上的人偶。

「那我就來幫他辯護囉!」

人偶細聲說道。

那當然不是人偶本身的聲音。也不是封印在裡面「安眠公主」的聲音。雖然因為聲音太高我一時沒有發現,但那絕對是——男性的聲音。

話說回來,我沒有看到剛剛幫禍世小姐辯護的律師靈魂。我環顧四周才發現他坐在旁聽席的後方。睡得正香甜。

靈魂不會睡眠——正常來講是這樣。

既然如此,他會睡應該是因為安眠公主的「gift」吧。她不可能會來幫我。

難道是那個人偶的持有者借了一下她的力量——?

(……原來是漢賽爾啊!)

從我這邊看不到律師席的後面。不過他恐怕就躲在那。

也就是說,迦列里安女兒的聲音,甚至是像是人偶自己發出的聲音,都是他躲在桌子後面說的。

(除了小丑以外還是腹語師——這人真能幹)

無論如何,這樣就是他第二次幫我。雖然我也還不知道這算不算幫就是了。

迦列里安說我的罪狀是「毀滅世界罪」。這種事我可完全沒印象。毀滅世界的是『罪』,而那也是涅墨西斯放出來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雖然我根本就沒有必要在意他們的妄言。但我覺得迦列里安不是無憑無據才這樣說的。如果他真的想要隨便給我扣個帽子,他也可以用其他更合適的罪名。

為什麼會是毀滅世界的罪——。

「這下可困擾了。如果密雪兒想當律師就沒有檢察官了。這樣可不能開庭」

迦列里安無視我的疑問,專心在裁判的進行上。

「誰能來當個好檢察官——這是?」

他好像發現到什麼。他把目光移向敞開的入口大門。

細小的腳步聲傳來,逐漸變大,最終一位深深藏在帽兜底下的人出現。

「妳是誰?」

迦列里安質問她。她的臉因為帽兜不是很能看得清楚,但是從破破爛爛的長袍縫隙間可以看出那是女性的身體。

「——我是為了審判來的」

那位女性只說這一句話。

「嗯? 妳是說妳願意來當這場裁判的檢察官嗎?」

「不對。我要當的是——審判長」

「妳說什麼? ……這可不行。我才是這間法庭的主人。只有這點我不能退讓」

「錯了。不管你說什麼,審判長都是我。而且被告——就是你,迦列里安=馬隆」

「什麼!?」

女性抬起頭。不過我還是沒能看見她的臉。因為她還戴著包住眼睛的面具。

「妳這家伙是——」

那位女性慢慢接近迦列里安所在的審判長席。

「我希望你別再這樣為所欲為了,迦列里安。就算冥界跟地上融合,你——『你們』都還是在我的管理下。給我乖乖回去地底」

「……我當然會回去。只不過是在我收集完【大罪之器】之後!

「原來如此。你會把艾倫誘導來這邊也是為了這件事?」

「那只是巧合罷了。我是在剛剛才發現他真身的」

「沒在說你……我是在說『貪婪惡魔』。真是的,真的還是人如其名。——夠了。話就說到這邊」

那位女性彈了一聲響指。

迦列里安的身體突然沉入地面。

「啊啊啊啊啊……」

他臨終前的慘叫傳來,迦列里安不一會就徹底消失。仔細一看,他腳邊出現一個大洞。他就是掉進那裡面。

「……」

那位女性再一次彈出響指。接著迦列里安掉下去的洞閉合。

不,不只是洞。我們在的這整個法院都慢慢消失。應該是因為做出這個的迦列里安不在現場吧。

一回過神我就站在荒野上。旁聽人發現裁判已經不能進行,一言不發四散。最後剩下我、戴面具的女性和禍世小姐跟拿著人偶的漢賽爾四人。

「接著——」

面具女跟禍世小姐講話。

「我也要帶妳回去。可以吧?」

不過,禍世小姐搖頭。

「我還沒接受審判」

「妳的罪早在以前就做完了結。無論再來幾次妳都見不到家人。妳能做的只有在地底慢慢度過餘生」

禍世小姐聽到這句話,一副失落的樣子。面具女把手放在禍世小姐腰上,要帶去不知道哪裡。

「給我站住! 妳是想把禍世小姐帶去哪?」

我叫道,面具女才轉頭看我。

「——態度」

「蛤?」

「我比你大,態度好一點」

「……請問您要把禍世小姐帶去哪呢?」

「別擔心。我只是把她帶去她原本在的地方而已。剛剛那個迦列里安……還有維諾瑪尼亞我都已經帶回去了。接著就剩這邊的禍世跟——剩下那一個人」

我好像聽過她這種語氣。

我應該以前見過她——我想道。

「『剩下一人』指的是?」

「……涅墨西斯。把世界搞成這樣的罪魁禍首」

「那個涅墨西斯現在在哪?」

「你想見她我就讓你飛到她那。——不過我覺得事情絕對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語畢,她舉起右手,手掌面向我。

「等一下。我有事情想要問——」

「那就有緣再見啦——艾倫」

我腳邊出現一個大洞。

我試圖抓住洞緣,但為時已晚。


第七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