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涅墨西斯的槍口 序章 入侵者

我往窗外看,不知何時下起了雪。

因為醫院裡有暖氣,所以就算我穿薄一點也不會冷。我把視線從窗戶移開,看向旁邊的佈告欄,上面有一張紙寫著「通知各位聖誕節派對中止」。

街上沒有任何人,這應該不是因為大雪。但也沒有人有那個餘力去慶祝聖誕節。

(在那之前,世界上到底還剩多少人?)我想道。跟人口最多的時候相比剩下一半——不,搞不好還要更少。收音機傳來的新聞,不知道是不是有限制,不會報導正確的數字。

不過絕對不會是「0」。

因為最少還會剩我一個人。

我是這樣說,但那種日子應該不遠。

在世界完全毀滅之前,我還有一堆該做的事。


同事應該全部都回家了。醫院好像剩我一個人而已。

患者用的床也是空的,但不只有今天晚上這樣。這座醫院本來就不是治療「普通」病人的設施。

要說的話這裡不是醫院,叫「研究設施」比較合適。把某種疾病的患者隔離到這裡,當成研究對象——不過,最後一個住院患者就在前幾天死亡。

她自己按下開關(・・)——簡單來說就是「自殺」。

所以我就算是要加班也做不了臨床實驗。院長也說「至少今晚就回家陪一下家人吧」,不過我實在是沒有那種心情。

我有自覺自己有多怪,但母親跟弟弟才是更勝一籌的怪人。而且那兩個人也是我在醫院裡的同事,每天都會見面,到了現在,我想也沒有必要三個人特地跑到家裡慶祝聖誕節吧。

反正母親跟弟弟又不會回家。母親不知道又滾去哪個男人的床單裡,弟弟的話——反正就跟平常一樣穿女裝不知道跑哪溜達去了。

就算沒有實驗對象,還是有大量臨床資料還沒整理。為了把那些資料整理成一篇論文,我現在才會坐在桌子前面。

完成論文之後不知道還有哪裡能夠發表。更不用說還能幫上什麼忙。

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那天以後,應該就連照現在這樣研究都不行了吧。計畫進行到下一個階段之後,我又會有別的任務在身。

在那之前,我就是想把至今為止的研究告一段落。


收音機沒有聲音。今天的廣播播完了。

這種連雜音都沒有的沈寂我應付不來。尤其是在這種深夜。

(但——我倒也不是在怕啦)

我想說要播些音樂,準備起身走近那個老古董音樂播放器。

「——晚上好」

背後突然傳來一道聲音,我的肩頭不禁一震。

「是誰!?」

我提心吊膽轉向身後。

入口大門敞開,有人站在那——但仔細想一想,好像有聲音卻一個人都沒有反而比較可怕。

對方矮矮的,帽子蓋住眼睛,大衣的衣領蓋住嘴巴。

那件紅色大衣讓我一瞬間想「是不是聖誕老人?」之類的,但這不可能。用現實情況來想,三更半夜的不速之客——不是強盜就是瘋子,不管怎樣一定不是正常人。

我拿起櫃子上隨意放著的手槍,指向對方。

「給我出去。這裡禁止無關人士進入」

就算我拿槍指對方,對方還是一點都不退縮。我看不到臉,不知道對方是什麼表情,但是對方沒有想逃、也沒有舉手,對方單純站著不動,冷靜說道。

「想不到醫院這種地方竟然會有槍」

對方的聲音聽起來很年輕。聽起來是個少年聲,不過也有可能是女孩子在模仿男生的聲音。

「現在就是這種世態。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不正常的人襲擊過來,這很正常吧?」

「您說的『不正常的人』——是指您的研究對象,對嗎?」

「對,那當然。不只他們……還指像你這樣的人」

他把手伸進大衣中,拿出某樣物品。

我一發現那是手槍的瞬間——我毫不猶豫扣下板機。

「!?」

——子彈擦過對方的臉龐,嵌進後面的牆壁。

「您射偏了。還是說……這是您有意為之呢?那您技術還真是令人佩服」

「下次真的會打中你。——我再說一次,快點給我出去!」

他把手上的手槍丟到地上,這時才終於舉起雙手。

但他還是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我希望您不要誤會——我不是小偷,也沒有如您所想一樣不正常。我是為了請您做精神鑑定才會過來的」

「想也知道。你看起來就很需要」

「我不是在說我喔」

說完,他走出房間。

終於趕出去了——我才剛有這個想法,他就推著輪椅再次進到房間裡。

輪椅上坐著一位女性。看起來是還有意識,不過那魂不守舍的眼神,怎麼想都不覺得她還正常。

「我想請您診斷的人是她。名字是涅墨西斯=首藤。十分可憐,她現在簡直就像一具人偶」

「真可惜,我這裡不接急診。你能不能先預約或是白天再來?」

不過他搖頭拒絕。

「這樣我就麻煩了。我們沒剩多少時間」

「你們怎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都走到這一步了。恕我失禮,我就算是用逼的也要請您看診」

房間外傳來玻璃破碎聲。

同時還有好幾個男人的聲音。

看來入侵者不只有他和輪椅上的女性。

「我們已經包圍這棟建築物了。雖說您手上有槍,不過以我們這邊的人數來看,您恐怕是無計可施」

他說的真的嗎,還是只是在虛張聲勢呢——就算只是試探一下應該也會是十分大的賭注。

「……首先,我想請你確保我不會沒命」

「當然。這點請放心。我們一點都沒有想要奪命的意思——雷維亞=巴里索爾醫師」

「一個特地帶槍來的人這樣說,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啊……您說這個嗎?」

他拿起自己丟掉的槍,交給我。

「裡面沒有子彈。我也不是拿來把它當武器的」

「那……是為了什麼?」

我接過槍。看起來是左輪手槍,還蠻老舊的。

「她——涅墨西斯用這把槍殺了六人」

「哇,那她就是殺人犯啦。別帶她來這,帶去警察那邊不是更好嗎?」

「您也知道警察系統早已失去作用了吧?」

「……的確」

正如他所言。也因此我區區一介研究員也會持槍。

現在這個時代,必須要自己保護自己。

「——所以你要我幫這個殺人犯看什麼?」

「我想知道涅墨西斯的人生。我想了解她的生活,還有她為什麼要殺掉那六人」

「你……不是認識這個人嗎?」

「認識——沒錯。我是認識()這個人。不過我不是很清楚涅墨西斯(・・・・)這個人」

「我完全搞不懂你在說什麼」

「沒關係,您到時候就會懂了……只要您願意替她的心靈看診」

他自始至終都是用平穩的語氣說話,不過其中似乎還藏有一絲絕望的心情。

畢竟是個精神科醫生,我對他的心理也有點興趣,不過在那之前,我不先幫這個叫涅墨西斯的女性看病似乎就不能脫離現在這個狀況。

「初次見面,涅墨西斯女士」

我嘗試與她搭話。

她有那麼一下瞄向我這邊,不過馬上又看向別處。

我接著用手碰她的臉頰。是有一些反應,不過她沒有撥開我的手,就只是一樣靜靜待著。

「……這樣有一個問題」

我把手離開她,跟對方講道。

「我看她現在這種狀態,感覺不像是能互相溝通。這樣我可沒辦法先心裡諮商」

「我想也是。對一般人來講是這樣。但是雷維亞醫師——還有其他方法能用吧?」

看來他是知道我——不,是知道我的「能力」才會過來找我的。

這樣的話,應該就不能隨便糊弄過去了。

「唉」

我不禁長嘆一口氣,下定決心再看向他一次。

「你想要我做的是,『轉身』——心靈潛入吧」

「沒錯。感謝您能理解言下之意」

「這方法很危險喔。最壞的情況下,受術者的精神會出現十分重大的損害——」

「這樣就不用擔心了。誠如所見,她早就壞掉了」

「……我不太喜歡你那種說法。『壞掉』這個詞本身就不是用在人身上的」

「要是我冒犯到您,那十分抱歉……但我今晚不是來與您辯論倫理或遣辭用句的。請您回答——是或否」

我無論如何都覺得不對勁。我眼前的這個人聲音聽起來是年輕人,但他卻讓人覺得「過於冷靜」了。聊起來甚至就像幾十歲的老人。

他說他不是小偷也沒有不正常。還說沒有要殺我的意思。

不過——他一句話都沒說「不會加害於我」。

……看來我這邊不能簡簡單單回答「否」。

「——好吧。不過要『轉身』還是要做些準備。可以等我一下吧?」

「那就拜託您早點準備好了」

他坐在我剛剛還坐著的椅子上。


——『轉身』是一種精神鑑定術,由這所醫院的院長艾爾德=尤克特拉發現、提倡。

至於原理,可以說是用科學重現東西洋廣為流傳的神秘學現象。反正講簡單點就是跟受術人的精神共鳴,以此體驗對方人生的一小部份。

當然,能夠不用工具就做得出這種事情的,除了超能力者或靈能力者(重點是要真的有這種人)以外就沒有了吧。

這是一項革命性的發明,但同時也有幾個問題點。要與受術者精神共鳴就必然需要施術的人。不過這個施術者也是需要某種「才能」。

進入他人的意識,換句話說,就是需要一個人承擔兩個人的精神。普通人就不能承受這麼大的負擔。

為了尋找有成為施術者才能的人——也就是「有資格者」,我們做了許多次測試——我就是最終選出來的其中一人。

『轉身』專用的裝置……俗稱『BLACKBOX』,也有應用在其他研究領域上。像是物理學家賽特=托瓦萊特(他也是『BLACKBOX』的共同開發者之一)利用這個裝置成功觀測到當時還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平行世界。要是世界沒有像現在這樣陷入崩壞危機的話,這件事一定會造成更大的話題。

這個『BLACKBOX』也對我的研究有很大的幫助。世界的混亂,元兇就是那些異常的人——學名『her』的精神分析技術也多虧『BLACKBOX』有莫大進展。

……要說的話,也不全都是好事啦。


「這個機器還真大」

『BLACKBOX』準備完成,我正準備讓涅墨西斯坐進去裡面,那個穿紅色大衣的人說道。

「是沒錯啦,但是比起初期型來講,已經變小很多了」

「原來如此……這個——就是『BLACKBOX』」

「你對這種機器有興趣? 也是啦,一般人沒機會見到,應該多少會覺得稀奇」

「咦? ……嗯,對,您說得沒錯」

機器正如其名,外觀就是一個黑色箱子。大小差不多可以擠進兩個人,裡面有給『受術者』和『有資格者』坐的椅子。

我讓涅墨西斯在受術者的椅子上坐好,整理幾條配線。用針直接把頭刺穿……我是不會做這麼野蠻的事情啦,但是準備好了之後,她的身體四處都包著電線。

(好啦……麻煩事還在後頭)

我也要對自己做跟剛剛一樣的動作。平常的話,我會叫助手來幫忙,但現在很不巧,這裡只有我和涅墨西斯……和那個穿紅色大衣的。

「你——呃,叫什麼?」

我問他。

「請問是問我嗎? ……我想想。那——請您稱我為『郵遞員』吧」

「一眼就知道是假名……隨便啦。那,郵遞員先生。你能過來幫我一下嗎?」

我坐在有資格者專用的坐席上,指示郵遞員幫忙配線。

「——請問這樣就OK了嗎?」

「嗯,完美。……最後就……按一下那個紅色開關。這樣『轉身』就會開始了

「終於要開始了」

「按下開關之後,一定要在三十秒以內離開『BLACKBOX』。之後只要機器還在運行就絕對不要碰。最壞的情況下有可能機器連醫院都一起炸飛

這個謊是扯得有點大,但是我都說到這個份上,應該是不會出事。

「也就是說我只能等待了吧。請問需要多久才會結束?」

「這個要看受術者的精神狀態……但是無論如何,機器在一小時之後就會強制停止」

「一小時,好」

「再更久的話,我和受術者的精神都會受不了。要把你剛剛說的『六人』——把她殺掉的所有人有關的記憶全部看完,應該也會需要休息幾次」

「要是您都說不這麼做不行的話那也沒有辦法。……那麼,我就按囉」

郵遞員照我說的按下紅色按鈕,馬上就走出機器外。

黑色的門緩緩關上。

(唉……這可真是纏上了個大麻煩。沒想到我要跟殺人犯的精神共鳴)

我在心中咳聲嘆息,開始為了『轉身』做好心理準備。


體驗別人的人生。

我下次有意識的時候,我——應該就變成涅墨西斯了。


第一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