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涅墨西斯的槍口 二 森林的記憶 第二段

第一段


  


——納西斯勸我啤酒,但我拒絕。

「我又不行喝,你知道吧?」

周遭的喧騷蓋過我的回答,他可能也聽不到。

納西斯把啤酒倒在玻璃杯中,遞給我。

「在艾爾菲戈特不喝酒的只有小朋友跟移民而已啦」

他燦笑說道。

沒辦法,我接過酒杯。

我也沒有真的喝下去的必要。我想應該做做樣子就好,把酒杯拿近嘴邊。就在這時。

「這裡禁止未成年飲酒欸,小妹妹」

老闆哈迪不知不覺間出現在我旁邊,用力抓住我的手。

「喔……抱歉啦」

我乖乖聽他忠告,把酒杯放在桌上。

哈迪看到我照做後轉而瞪向納西斯。

「你也是,納西斯」

「欸,我們難得辦場派對,別這麼死古板啦」

「我們本來就沒有要收你們這組客人的意思——為什麼『宙斯』的人會在這?」

哈迪緊逼納西斯。

「這間店還會選客人喔?」

「你猜對了。這裡是……我們『黑帝斯』的地盤。不是給宙斯的毛頭小子玩遊戲的地方

我們的座位旁不知何時冒出幾個男人圍住我們。

每個人恐怕都是黑帝斯的成員。

納西斯別說退縮,他甚至踩到桌子上跋扈起來。

「唉……真可憐啊。這群老頭把我們宙斯的歸處搶走,現在還淪落到只能在這種小巷裡的酒吧發牢騷發到天亮」

「把你們的歸處搶走? 開什麼玩笑?阿凱德這一帶都是我們在管的」

「現在早就沒人這樣覺得了啦」

「——你他媽的!」

哈迪把拳揮到納西斯的臉上。

被突擊的納西斯跟著椅子一起噴飛到後方,但他馬上就站起來準備互毆。

「納西斯!」

我也站起身,不過有一個男人立馬架住我。

「喂,別給我對女孩子動粗」

納西斯眼神沒有離開哈迪,對抓住我的男人說道。

「哈迪,來單挑啊。宙斯和黑帝斯的頭頭,賭上男人尊嚴的互毆戰」

納西斯招手挑釁哈迪。

納西斯個子不小,但哈迪是在他之上的壯漢。只看體格的話納西斯佔下風,不過他的步法和出拳力道十分傑出。至少我是沒看納西斯打架有輸過的。

哈迪折響手指,慢慢靠近納西斯。

就在兩人近到拳頭都可以搆到彼此時,哈迪用平淡的語氣說道。

「——我拒絕」

下個瞬間,旁邊的那幾個男人一起撲向納西斯。

「! 混蛋,你怕了是不是!」

納西斯不過一會就倒在地上,那群男人繼續圍毆他。

「你以為我會被你這種廉價的挑釁激到喔?」

哈迪擺出嘲笑般的表情底頭看向納西斯。

(……結果還是變這樣了)

自己特地跑到敵方的地盤,還期待對方願意跟自己單挑,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

納西斯自己明明也清楚……算了,他這個人就是這樣。他單純只是想耍帥吧。

「涅、涅墨西斯,救救我!」

哈迪聽到納西斯的慘叫後苦笑起來。

「丟臉丟到家了。剛剛那股氣勢跑哪去了? 叫女人幫你是哪招啊……欸,小妹妹」

哈迪轉身面向我。

「敢給我出手就試試看。小心我們把妳變得跟這垃圾一樣」

我感覺到身後的男人加重架住我的力道。

「……看來照做是比較好。我又不懂打架之類的。但是——我的『朋友』就不好說了喔?」

「『朋友』? 妳說納西斯?」

錯了。

這裡除了納西斯和我以外,還有一人——不,一匹。

「——吉茲先生,拜託你了」

我叫了一聲朋友的名字,桌子底部快速伸出帶有吸盤的八支腳。

碩大的章魚腳把哈迪和圍毆納西斯的那群男人纏住。

「這、這是啥啊!?」

對他們來講,這場面實在是防不勝防。

藏在桌子底部的我那位朋友,抓著對方身體甩到地面上。

「呃……怪、怪物……」

哈迪會這樣說也不無道理。他一定沒見過這麼大的吉茲・提亞瑪。

不只如此,它竟然還出現在離海有一段距離的城鎮中心,任誰都想不到。

納西斯擺脫暴力行為後站起身。衣服四處都有破洞,但看起來是沒什麼大礙。尤其是臉,他應該是拼了老命護住臉,所以一點傷都沒有。

我從背後嚇傻的男人手中掙脫,走到動彈不得的哈迪眼前。

「我有事情想要請教一下,哈迪」

「……在那之前,妳可以先處理一下這些章魚腳嗎? 又重又滑的,噁心死了……

「你要是肯聽完我的話我就馬上放你走。……迪奧=阿梅斯。你聽過這個名字嗎?

「他是你們宙斯的人吧? 我記得之前有聽說在北部找到他的屍體還怎樣的——」

「是你們幹的?」

「……哼。妳是在說我們黑帝斯把他幹掉了? 這還真是……天大的誤解啊」

「你有辦法證明嗎?」

「欸,小姐。妳去多讀點法律吧。妳要定我罪,是妳自己才要先有證據」

「……」

「隨便啦。總之我能說的是……只要事情不是太嚴重,黑帝斯不會亂殺人。就算對方是你們宙斯的人也一樣。而且,黑帝斯才進不去北部那種全是有錢人的住宅區」

這句話的真偽——我不知道,但就像他說的,我真的沒有任何證據指出犯人就是黑帝斯的成員。

「……吉茲先生,已經夠了」

我一出聲,吉茲先生就把腳放開哈迪他們,一邊變小一邊躲進桌子底下。

「納西斯,我們回去吧」

「欸欸欸,真假? 再問得更清楚——」

「我們都作到這種地步了他們還不坦白,他們應該是真的不知情啦」

我帶著納西斯跟吉茲先生準備離開酒吧。

「等等」

哈迪叫住我們。

「『不知情』這句話,有點語病」

「……果然是你們下的手」

「不對不對,妳誤會了。我想說的是……如果他是在北部被殺的,那可能跟那傢伙有關

「誰?」

「——米達斯=塔奇。他有錢歸有錢,但身邊圍繞很多不好的傳聞。搞不好值得你們一查喔」

「……謝謝你的情報。——那納西斯,我們就走吧」

「啊……再等我一下下好了。我有東西忘了拿

納西斯翻過吧台,抓了一把那邊的營業收入。

「醫藥費我就收下囉,哈迪大哥

哈迪咂了一聲嘴,但看起來是沒有要抵抗。


米達斯=塔奇這個人看起來是有必要調查調查一下,但今天夜已經很深了。

今天我們先解散,我和納西斯各自回家。

路上有幾個人看我奇怪,打量我。

——用常識來想,有個女人背上黏一隻章魚走來走去,除了噁心還是噁心。

不過現在在意那些有的沒的也沒用啦。

我反而還比較擔心吉茲先生的身體狀況。今天它在陸地的時間很久,身體已經要開始乾掉了。

到家之前先讓吉茲先生回去水裡面比較好。

出鎮後再走一段路,不久就會到千年樹之森。只有受克菈莉斯修道會認可的人才能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居住。我給在入口看守的修女看我的許可證,她就靜靜讓路給我走。

我到森林裡後就往西走。再走下去出森林後就會到海岸邊,但我的目的地不是那裡。

森林外圍有一個地方,叫隱士的洞窟——裡面有一個半徑二十公尺左右的空洞,其中大部份都充滿地底湖。雖然叫做湖,但喝起來鹹得要死。應該是跟附近的海有接起來才會這樣。

湖岸撐著一個帳篷,附近有個老人在生篝火。

他是個怪人,一直住在這個洞窟裡面。

尼克萊爺爺,你還醒著喔

我開啟話題,滿臉白鬍子的臉龐慈藹對我微笑。

「哇,是涅墨西斯啊。今晚還真是冷啊」

「你可以再幫我照顧吉茲先生嗎?」

「沒問題。說要照顧其實什麼也不用做,因為吉茲先生是隻很聰明的章魚嘛……來,放到湖裡面吧」

吉茲先生進到水之後,就開始舒舒服服在水裡游起來。

我小時候是把它養在水箱裡面,不過它愈長愈大,我那個水箱已經容不下它了。我也沒有錢去買新的水箱,只好把它放養在這。

其實這還只是吉茲先生縮小後的大小。神奇的是,它好像能隨著意識操控自己身體的尺寸。最大的時候都快要五十公尺長了。那樣的話,連這個地底湖都顯得狹小。

果然還是讓它回歸海洋比較好吧? ——我問道,尼克萊搖頭回答。

「我勸妳最好不要。現在的海洋跟世界其他地方一樣很混亂。吉茲先生是人圈養的,在海裡連生存可能都有困難

「不知道海裡面有沒有吉茲・提亞瑪比吉茲先生還大?」

「至少我是沒有親眼見過。傳說中,是有一隻更大的吉茲・提亞瑪襲擊過海盜船啦……但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了」

尼克萊跟我一起看吉茲先生游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回去篝火旁邊打開素描本畫畫了。

——尼克萊=托爾。自稱藝術家。他在我剛懂事的時候就住在這裡了。對我來講也可以說是養育我長大的父親。

我不知道我的生父長怎樣。父母在我出生之前就分開了……母親只有告訴我這些。

我說的母親也不是個會待在家裡的人。時不時就會不見個一週、一個月……她甚至還有幾年一次都沒回來過。現在她就是在「離家出走」中,從我上次見到母親以來到今天已經有四百六十二天了。

母親的正職好像是劇本家,她說她會在世界四處流浪是為了尋找有趣的題材。我有一次哭著求她帶我一起去,但她說那對小孩子來講太危險,一次都沒有點頭答應。

尼克萊好像是母親的舊友。我不知道他們關係的詳細,也沒多問,是前男女朋友……的話那兩人的歲數有點差太多。尼克萊的歲數應該差她三十歲以上。我也考慮過他也許是母親的父親——也就是我的祖父,不過這樣他也沒必要藏掖的,也沒必要住得離我們家那麼遠。

他教會我很多東西。像是怎麼做菜、怎麼釣魚、怎麼分辨蘑菇有沒有毒……等等。我能住在這座森林裡,也要多虧尼克萊教我的知識。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魔法』的學習。他叫我不要在別人面前亂用為條件,教會我幾種使用不可思議力量的方法。吉茲先生可以乖乖聽我的話其實也是他教我的——只不過十分遺憾,我似乎沒有什麼才能,像尼克萊那樣厲害的魔法我不管多努力都不可能學得成。

「你在畫什麼?」

我在後面偷看尼克萊的畫。

……是人物畫,嗎? 看起來像女孩子,但是他的畫實在是太抽象,全是我不能一眼看懂的東西。

「——是我女兒啦」

尼克萊在紙上騁馳畫筆,簡短答道。

「女兒? 尼克萊的?」

「對啊。只是我們很久沒見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提起家庭的事。

但尼克萊這之後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繼續畫他的畫。

「……妳還是一樣跟街上那些人混在一起嗎?」

一段時間後,他突然問道。

「你說宙斯那群人? 嗯……算是」

「別跟他們牽扯太多。和那種流氓混在一起一點都不正常」

「不就是尼克萊叫我『多交點年紀相近的朋友』的嗎?」

「我是想讓妳去上學才會這樣說的。你媽媽不是有在付學費嗎?」

「……那裡很無聊欸。跟納西斯他們在一起還比較刺激」

「不過妳的『刺激』造成別人的困擾也是事實。恐嚇、暴力……妳們再這樣下去,警察總有一天會——」

「我沒有很想聽你碎碎念。我睏了,先回家囉」

身後傳來尼克萊的嘆氣聲,我踏上回家的路。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