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維諾瑪尼亞公爵的瘋狂 第二章 米克莉亞=格里奧尼歐

第一章 露卡娜=奧克特


1

「我們最好別再碰面。」女子說道。

「為什麼?」男子逼問。

「沒有為什麼。」女子回答。

「我無法接受。」男子不肯罷休。


女子消沉的神情轉為不悅。

然後,她如此說道。

「……真囉嗦。」

「你為什麼這麼遲鈍?」她繼續道。

「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討厭你。」她繼續道。

「光是待在你身旁就令我作嘔。」她繼續道。

「感覺噁心得受不了。」她繼續道


最後,女子表情扭曲地說。

「別用那張醜陋的險靠近我。」

我不醜。

我才不醜陋。

真正醜陋的,不是妳現在的嘴臉嗎?

男子在此時醒來。

2

薩提里亞吉斯在馬車上醒來。

看來剛才他似乎打了個瞌睡。

「醒啦?你在睡夢中呻吟得很厲害啊。」

坐在旁邊的紅貓不怎麽擔心地望著車窗外的風景說道。

馬車外是一片悠閒的田園風光,看來已經離阿比特村不遠。

薩提里亞吉斯詢問身旁的IR,他們從拉薩蘭德市出發後大約過了多久。

「快一個小時吧。距離沒有遠到需要特別搭馬車過來。」

「好歹我也貴為領主,徒步走到鄰村不夠體面啊。」

「事到如今你才在乎起體面問題?光是不帶隨從一個人外出就夠奇怪的。」

「說得也對。」

金髮年輕車夫握著韁繩。

一瞬間偷瞄兩人一眼。

「……IR。」

薩提里亞吉斯突然壓低音量向紅貓呢喃。

「我們像這樣正常地交談沒關係嗎?至少在阿斯莫汀,會說話的貓並非隨處可見。」

「嗯?啊,沒問題。只有你能將我的聲音辨識成人類語言,你在車夫眼中只不過是個愛貓的怪人而已。」

「……那樣也是個問題。為什麼不用少女的身體出門?」

「有來歷不明的女人在公爵身邊出沒,會引發空穴來風的謠言吧?對我而言,以貓的形體外出也比較方便。」

儘管跟貓說話也足以傳出謠言……薩提里亞吉斯思考著,究竟哪一種情況比較好。唉,既然IR都說「這樣比較方便」,他倒也可以接受。

或許是車輪輾過比較大的石子,行駛在田埂上的馬車彈跳了一下。

雖然整個阿斯莫汀地區的降雨量偏少,但拉薩蘭德市周邊算是例外,降雨量比其他地區來得多。因此即使在大都市拉薩蘭德市附近,也零星分布著幾個農村地帶。

薩提里亞吉斯一行人前往的目的地阿比特村,也是其中之一。

「阿比特村……你曾去過那裡嗎?公爵。」

這次難得換IR開口詢問薩提里亞吉斯。

「不……應該沒去過。至少我現在的記憶裡沒有印象。」

薩提里亞吉斯的記憶尚未完全恢復,不如說還沒想起來的部分比較多。

他回憶起的事情主要有三件。

第一,他在IR的指引下與「色慾惡魔」締結契約。

第二,成為此事契機的公爵府邸兇殺案兇手不是別人,正是薩提里亞吉斯。

第三,他和惡魔訂下契約的理由是「格米娜」——為了想得到她。

而且連這三件事他都還沒將所有細節回想起來。

是薩提里亞吉斯殺害以雙親為首的所有家人,這一點無庸置疑,但動機卻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我恐怕……憎恨他們。我能隱隱約約回想起那股恨意。可是,為什麼我會怨恨親人?)

就算去問曾經目擊慘案的IR,她也不肯告訴他答案。倒不如說,IR實際上只是碰巧撞見那個場面,沒有連薩提里亞吉斯下手行兇的原因也一併掌握。

不過,據說IR在宅邸內第一次遇見薩提里亞吉斯時,他說過自己犯案的動機是「希望有人愛我。」

(愛……沒錯,我愛過「格米娜」,而她用殘酷的言語抛棄了我。這就是我下手的理由嗎?)

關於格米娜的部分也一樣,除了她的長相與曾經痛罵他之外,薩提里亞吉斯想不起任何具體内容,

他總覺得兩人從很久以前起、多半是從孩提時便相識,但也只是「覺得」而已,無法斷定是事實

(不過既然相識多年,又有一頭綠髮……)

格米娜果然很可能與他同樣一頭綠髮的母親——葛拉斯雷德家有關。

(到葛拉斯雷德家登門拜訪打聽消息,果然是最快的方法嗎……但實在提不起勁過去啊)

薩提里亞吉斯跟葛拉斯雷德侯爵——他的舅舅,自從為了要不要在宅邸雇用僕人的問題起衝突後,關係就很緊張。

(無論如何,現在更重要的是要先解決眼前的問題)

在道路前方,已能望見應該是阿比特村正門的寒酸木門。

薩提里亞吉斯詢問躺在一旁理毛的紅貓。

「上次摔破水罐的少女就在那個村子裡……這消息確實無誤吧。」

「對,沒錯。那女人——米克莉亞=格里奧尼歌是阿比特村的農民。」

「真虧妳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她。」

「我在這個國家的政府有人脈,你之所以能順利當上領主與公爵,也是經過我各方疏通後的結果。」

IR得意洋洋地誇耀。

這麼說是硬要我領情嗎?

「唉,我很感謝妳。不過我本來便是公爵家的嫡子,不必妳插手應該也會當上領主。」

「……天真的傢伙。」

為了打消睡意,薩提里亞吉斯舉起雙臂輕輕伸個懶腰。

「嗯嗯~~果然還是有點睏。」

「誰叫你要熬夜……昨晚玩得很盡興吧。還是該說『昨晚也』很盡興才對?」

「露卡娜這會兒應該也在宅邸床上睡得正香吧。我們昨天的房事特別激烈。」

「真虧你們泡在床上足足一星期,還、還沒玩。」

「把我改造成這種色情狂體質的人不就是妳嗎?咦?難不成妳臉紅了?」

「我全身本來就是紅色!」

在薩提里亞吉斯恢復記憶,想起如何使用力量的那一天,他以「色慾惡魔」的力量使露卡娜淪為自己的俘虜。

薩提里亞吉斯跟惡魔締結契約後,便有能力隨心所欲籠絡他看中的女性。

根據IR的說法,等他熟悉運用方式以後,不必再像之前那樣全身惡魔化也可以發動能力。

不過,要維持力量有個條件。

那就是必須定期與女性交合。

一旦停止與女性交媾,契約者便會受到強烈的慾望侵襲,渴望女人的肉體。薩提里亞吉斯失憶時就是害怕發生這種事,才不讓別人接近自己。

薩提里亞吉斯也考慮過,正式迎娶露卡娜為妻並對外公開。

然而在阿斯莫汀地區,不如說包含此地在內,一夫一妻制乃是貝爾傑尼亞帝國當然的制度。在國教雷維教的戒律裡,也不允許教徒迎娶多名妻子。

薩提里亞吉斯的目的終究是得到「格米娜」,娶她為妻。所以他不可能跟露卡娜結婚,萬 一被人發現他在宅邸裡包養她也很不利。

若想找人維持惡魔之力,對象未必非得是露卡娜不可。薩提里亞吉斯大可解除對她的洗腦,送她回家,找城裡的妓女發洩慾望就好。

儘管如此,薩提里亞吉斯仍無意放棄露卡娜。

(我喜歡「格米娜」,但也喜歡露卡娜。什麼一夫一妻制太無聊了,去愛所有喜歡的女人有什麼錯?)

就算薩提里亞吉斯這麼想,他終究只是一介地方領主,沒有足以改變國家規定的權力。

他可以變身成惡魔並發揮超乎常人的威力,但力量還不足以孤身對抗貝爾傑尼亞帝國的軍隊。「色慾惡魔」的本事終究只能在迷倒異性方面發揮出來。如今薩提里亞吉斯所能做的,只有把露卡娜藏匿在不為人知的宅邸深處,每晚沉溺於魚水之歡而已。























公爵府邸有地下室存在。由於地下室長期不曾使用,加上薩提里亞吉斯本身又喪失記憶,他幾乎沒進去過。那個沒有窗戶、與外界隔絕的地方,正適合用來幽禁露卡娜。

地下室的空間大小與一樓相當,論及寬敞程度沒有問題,卻是個死氣沉沉的殺風景場所,薩提里亞吉斯不太忍心將露卡娜關在那裡。

話雖如此,他現在因為不同以往的理由而無法雇僕人進入公爵宅邸,必須自行設法想出對策。

此外還有其他問題。露卡娜的親人——她的雙親與伯父等人差不多該察覺她失蹤一事而開始有所騷動了。這方面也非得想辦法解決不可。

露卡娜留在薩提里亞吉斯的宅邸,替他裁製服裝一事是眾所皆知的事實,照這樣下去,嫌疑毫無疑問會落在薩提里亞吉斯頭上。

不過關於這個問題,IR似乎有好點子。當薩提里亞吉斯問起具體的解決方法,她回答:「等到解決米克莉亞=格里奧尼歐之後再告訴你。」

(米克莉亞=格里奧尼歐嗎……?)

綠髮的農家少女。

為何當時法術對她不管用呢?

為了找出理由,並不擇手段地封住曾目睹他真面目的少女的嘴。

薩提里亞吉斯與IR穿越阿比特村大門。

3

米克莉亞=格里奧尼歐是公主。

——至少她本人這麼認定。

我是某個國家的公主,因為某些不得已的緣故,被拋棄在這座村子入口的水溝角落。總有一天,棕髮的迷人王子——我的未婚夫會來迎接我。然後我將恢復公主身分與王子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她幻想著。

先不提她的美夢會以妄想作結,或是變成現實。

此刻的她,只不過是個在瀰漫馬糞惡臭味與木屑的空氣中生活的農民。收養她這名棄嬰的養父母,一開始將她當成上天的恩賜,百般疼愛地養育她長大。

然而,這僅僅持續到他們發覺米克莉亞的智能障礙為止。

跟其他孩子相比,她明顯有些缺陷。

大家都做得到的事情…唯獨自己做不到。這讓年幼的米克莉亞十分煩惱,她身邊卻缺乏能夠溫柔守護她的生活環境。 

即使成長到十八歲,米克莉亞的心智仍然停留在兒童階段,周遭的人都當她是個礙事的累贅。

米克莉亞也討厭周遭的人。

她真想立刻逃離這個討厭的村子。

可是,智能不足的她不可能實現願望。

所以今天她也做著美夢。

夢想我是公主,王子總有天會來迎接我。

拯救我脫離壞心眼的繼母他們。

4

儘管對領主突然來訪感到困惑,阿比特村的村長仍盡可能擺出最燦爛的笑容,命令村裡的小伙子們立刻準備款待貴賓。

「不,不必勞師動眾。」

薩提里亞吉斯伸手攔住村長,強調他不希望村人費心。

「是我沒事先通知就貿然前來,若造成各位的負擔未免太過意不去。」

「是……不過,公爵大人今日為何突然大駕光臨?」

「掌握領地的情形也是領主的工作之一。自從繼承父親的家業以後,我至今都沒盡過領主該盡的職責,差不多也該好好做事囉。」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年邁的村長露出比剛才更燦爛的笑容回應。

「前任領主伊洛德公爵生前也是,大約一年會直接蒞臨本村一趟,針對稅率及防災對策等事務聽取我們的意見。在薩提里亞吉斯大人小時候,令尊也曾帶您來過一次,您還記得嗎?」

「……喔。好像記得。」

雖然不記得,薩提里亞吉斯仍舊附和道。

「您少年時代便生得非常俊美,看得女村民們不分老少個個都魂不守舍。如今您成長得如此風采堂堂,已故的伊洛德公爵若是看見想必也很欣慰……令尊的事情,實在令人遺憾。」

接下來,村長長篇大論地談論他與伊洛德公爵的回憶。

薩提里亞吉斯很想隨便結束對話去找米克莉亞,村長卻不肯放他離開。

一小時拖拖拉拉地過去。

陪在旁邊的IR大大打個哈欠。

「真是的……有夠笨拙。我先走一步。」

向薩提里亞吉斯交代一聲後,紅貓便不知道跑到何處。

5

對IR來說,阿比特村是個沒什麼意思也沒有東西足以勾起她興趣的平凡農村。她至今見過好幾個,也曾毀滅過好幾個這樣的村落。

(乾脆把這個村子也化成一片焦土吧)

她覺得這是最快的解決之道。如此一來,還能一併抹殺看過公爵惡魔樣貌的目擊證人。

然而,IR已決定暫時不施展魔法。

「大罪之器」的第一名契約者,薩提里亞吉斯·維諾瑪尼亞。

他將如何行動?將有何作為?

她想見證這點。

(再說,變成貓的時候也不能用魔法)

IR平常操縱的「少女身軀」,今天留在公爵宅邸內。

一般來說,她以紅貓形態行動時會注意不離「身軀」太遠。因為未受IR操縱的「身軀」僅僅是具屍體,將暴露在毫無防備的狀態下。

不過,現在宅邸裡有露卡娜留守,照料「身軀」的工作也交給她負責。成為公爵傀儡的露卡娜不可能加害IR的「身軀」,她還命令露卡娜在「身軀」面臨危險之際,不惜賭上性命也要護住它。

(有同伴可真是方便)

對IR而言,純粹想行動時用紅貓的身體更加靈活,也輕鬆得多。她輕盈地穿越村內。

阿比特村是個很小的村落,人口也不多,要找到目標人物相對來得簡單。

(……我找到妳了,米克莉亞=格里奧尼歐)

米克莉亞好像沒在工作,正兩手空空地哼著歌往某處走去。

「♪~我~~是~~公主~~」

她踏著輕快腳步走向村子邊緣。

IR偷偷地跟在後頭。變成紅貓的時候,她無法對米克莉亞做些什麼。

(可惡的公爵,還被那個老頭纏著不放嗎?)

公爵處事手腕之笨拙令人心煩。說歸這麼說,公爵的真面目看來尚未曝光,村長的態度可說是最好的證據。

米克莉亞沒將那件事告訴任何人?還是她說出來也無人聽信?——無論如何,狀況都如同IR的預料一般。區區一介農民沒有物證就大肆宣揚看到人類變身成惡魔,周遭的人也不可能輕易相信。再說,米克莉亞說不定甚至連對方是公爵都沒發覺。

(話雖如此,也不能一直放著她不管)

阿比特村西邊有一片森林。米克莉亞走到森林入口附近,跪在地上。

然後雙手靠在面前交握,開始祈禱。

(在森林祈禱……原來是這麼回事,這下麻煩了)

貝爾傑尼亞帝國的國教雷維教共分為三個教派。

分別是雷維亞教派、艾爾德教派以及比西摩教派。

其中比西摩教派遭其他教派視為「邪教」,如今幾乎已經廢絕。實際上比西摩教派仍在暗地裡活動,其組織正是暗中支援IR活動的母體之一……但這檔事與目前的情況沒多少關係,先略過不提。

在貝爾傑尼亞帝國,提到雷維教幾乎都是指雷維亞教派。艾爾德教派雖然在鄰國艾爾菲戈特等地很興盛,但在這個國家幾乎無人信奉。

可是,米克莉亞「向森林祈禱」的舉動……乃是艾爾德教派特有的信仰行為。

IR知道,艾爾德教派信奉的神祗「地龍艾爾德」雖然轉換形體,卻仍存在於人世。艾爾徳化身為巨樹一直守護著這個世界,其本體就在艾爾菲戈特的「艾爾德森林」裡。

讓IR感到棘手的問題是,艾爾德打算將像她一樣的「her」從世上驅逐出去。

公爵的「色慾」法術,對身為艾爾德信徒的米克莉亞沒有效果。

這代表——。

(艾爾德那傢伙動過什麼手腳吧。可惡,那個可恨的老神……)

IR咬牙切齒地想。

或許是聽見她咬牙的聲音,米克莉亞突然起身回頭望向IR這邊。

然後說出一句話。

「啊,是惡魔的爪牙。」

惡魔多半是說公爵吧。米克莉亞也曾目睹公爵與IR交談的場面。

當時的IR雖是少女外形,但本體紅貓趴在肩膀上。因此,她稱呼IR為「惡魔的爪牙」倒也沒什麼不自然。

「雖然聽人喊我爪牙,總覺得不太甘願。」

IR不禁呢喃。她不記得自己當過公爵的部下。硬要說的話,她認為自己的立場還在他之上。

另一方面,米克莉亞輕輕歪著腦袋回答。

「咦~~?可是~~貓這種生物,果然是惡魔的爪牙吧?」

「真是老套的偏見。那只是後世的人們受不知何人創作的故事影響而產生的觀點。」

「那麼,貓咪妳不是惡魔的爪牙囉?」

「當然不是。我反倒站在使喚惡魔的地位——喂,等一下。不對啊。」

與惡魔締結契約的人才能與紅貓狀態的IR交談——現在理應只有公爵一人才對。在其餘人類耳中,她的說話聲應該只是貓叫聲 。

——然而,為何這女人能夠與她交談?

「喂,妳這女人為什麼——」

IR正想問米克莉亞,一名男子的出現卻打斷她的話。

「啊,IR。原來妳在這裡!害我找了好久。」

是公爵。

接著,他也發現站在IR眼前的米克莉亞。

「……看來妳已經找到人了,IR。」

公爵正要對米克莉亞說些什麼,但她搶先開口。

「啊!是惡魔!惡魔王子!!」

從她的口氣感受不到恐懼,反倒好像很愉快的樣子。

「這樣啊,妳果然是那位看過我真面目的少女。」

「對啊!今天的你是王子,是正常人的樣子耶!」

「……為什麼稱呼我『王子』?」

「因為你長得很帥!雖然頭髮不是棕色的。」

「妳不怕我嗎?」

聽到公爵的問題,米克莉亞誇張地搖搖頭。

「才不怕!雖然那時候我有點嚇到,不過仔細一看你長得很帥嘛。我就想著,啊啊,這個人是王子。」

「是王子就不怕嗎?」

「對!因為王子會給我幸福!」

也許是被米克莉亞開朗的態度打亂步調,公爵用求助的眼神望向IR。

「吶,該怎麼處理這女孩?再施法試一次嗎?」

「……這附近剛好沒人,試試看吧。雖然我覺得大概沒效果。」

公爵抓住米克莉亞雙肩,將頭湊向她。

「妳長得挺可愛的……雖然是順勢而為,這或許也是場命中注定的邂逅。」

「……」

「這次我會注意在施法時盡可能不變身。」

米克莉亞沒有反抗,表情茫然地注視著公爵的臉龐。

「好好看著我的眼睛……」

公爵的眼眸緩緩變成紅色。

他的背部同時微微顫抖起來,那是惡魔化的預兆。不過公爵大概有巧妙地壓抑住衝動,這次沒長出翅膀,指甲也沒有變長。只有那對羊角含蓄地從他頭髮之間冒出一點尖角。

在一片寂靜中,兩人對望著。只有一陣微弱的周波振盪聲響起,但除了兩名當事者之外,恐怕誰也聽不到。

不久之後,公爵在米克莉亞耳畔呢喃。

「米克莉亞,妳願意一起到我的宅邸來嗎?」

「……是的,我願意去。」

或許是因為聽見出乎意料的答覆,公爵攬著米克莉亞的肩膀再度望向IR。

「……法術好像有效。」

「……這樣算是有效嗎?」

「……大概有效吧。」

米克莉亞活像要撞飛人一般,卯足全力撲進公爵的胸膛。

「呵呵,王子~~♪」

公爵溫柔地摸摸她的頭。

「好乖好乖,那我們走吧。」

IR叫住相擁著就想走回村裡的兩人。

「等等,公爵。在光天化日之下帶走她不太好吧。」

「說得也對。不然該怎麼做……」

IR跳到米克莉亞肩頭,朝她如此呢喃。

「米克莉亞,妳今天先一個人回家,半夜再瞞著家人偷偷溜出來。」

「咦~~?可是我不知道王子的家在哪裡啊。」

「那我也留在這個村子裡,等到半夜再帶妳去公爵家。」

「我知道了。拜託你啦~~爪牙。」

米克莉亞依依不捨地離開公爵身旁,直接拔腿衝回村子裡。

「以妳的標準來看,這次妳可真貼心啊。」

公爵用語帶調侃又像是覺得不可思議的口吻說道。

「……我有些事情想問那個女人,順便而已。」

「是嗎?那我就先回宅邸了,露卡娜也在等著我。」

說完之後,公爵也折返村内。

孤單一人——孤單一隻留在原地的IR,望著公爵的背影大大地嘆口氣。

(連聽到我跟那個女人交談過都沒有起疑嗎?這男人……以後有苦頭可吃囉)

當天深夜,IR帶著米克莉亞抵達拉薩蘭德市的公爵宅邸。

接下來連續三天三夜,米克莉亞都跟薩提里亞吉斯一起縱情地翻雲覆雨。


維諾瑪尼亞後宮

目前人數 · 兩人


第三章 格米娜=葛拉斯雷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