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娘 黃之終曲 VG文庫加筆片段

艾倫~露西菲尼亞王宮~

平安無事回到露西菲尼亞王宮時,已經是外面一片昏暗,日期即將更替的時候了。

——唔,有些太不舒服。果然還是受不了馬車阿。

王宮內一片寂靜。畢竟是除了夜警之外的人都該入睡的時候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基爾的事情留到明天再報告也不遲。今天早點上床休息吧——我這麽想著朝傭人室走去。

艾倫……」

在途中的走廊上遇到了夏蒂特。這麽晚了她在做什麽?

在我向她發問前,她一臉困惑地繼續說道。

「莉莉安娜殿下她不在臥室裡」

「!難道她,又溜出王宮了嗎!?」

「啊,不是。人倒是還在王宮裡面……不過那個地方有點——總之你先跟我過來啦」

夏蒂特這麽說著,拉住了我的手。


我被她帶到了庭院。

不過這個庭院並不是指的地上那座天空庭院。而是在屋頂之上。這座露西菲尼亞王宮的屋頂上也有一個小小的庭院,從那裡可以將天空及這周圍的景色盡收眼底。

「公主她在這裡?」

我向夏蒂特問道,她無言地指了指上方。

那是比這個屋頂庭院還要高的,王宮的最頂部,高台的屋頂部分。

在那裡——正站著一個人。

「莉莉安娜公主!?不會吧,她是怎麽爬上那種地方的?」

「我不知道,雖然我喊過『很危險的啊!』,不過卻被無視了……可是我,又不知道要怎麽爬上那麽高的地方——」

「……我知道了,你先在這裡等著」

我靠近了高台。當然,那裡沒有梯子,畢竟本來就不是供人涉足之地。

(那邊的話應該勉強碰得到吧……?)

我把力量集中在了腿部,跳了起來。總算是抓住了墻壁的邊緣攀爬了上去,接著又繼續尋找下一處似乎能碰到的地方,就這麽慢慢地向上攀爬。


好不容易爬到了莉莉安娜所在的屋頂,她露出了驚訝中摻雜著些許喜悅的表情朝我走了過來。

「……是艾倫啊。你回來了啊」

「是的,就在不久之前……您在這裡做什麽呢?」

「你看那邊」

莉莉安娜所指向的,是在夜空中閃耀著的,滿月。

「在這裡看到的月亮,果然是最漂亮的吧」

「……您經常到這裡來嗎?」

「在滿月的時候會。——我說啊艾倫,我想擁有那個」

「那個是指?」

「那輪滿月」

「……就算是莉莉安娜殿下的要求,再怎麽說也實在是有點……」

我也有做得到的事與做不到的事。

「這樣啊,那還真是可惜了」

她像是真的覺得非常可惜似得這麽說道,我不由地覺得有些抱歉。

「過世的母后也最喜歡賞月了。說是想要變成像那樣的存在。——我也最喜歡那樣的母后了。」

這麽說著,莉莉安娜又直直地望向月亮。

(母后……嗎)

作為莉莉安娜的,同時也是我的母親的,安妮王妃。在我被雷翁哈特收養之後,也曾有過好幾次見到她的機會。安妮王妃她時不時地會微服私訪,來到我的身邊看望我。

每次和母親見面,她都會對我現在所處的這個境地表示歉意,她覺得明明我可以在王宮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卻變成了現在這副樣子,真的很對不起。

我個人而言,並沒有把成為雷翁哈特養子這件事視作為不幸。說到底,這也是我所期望的。

我如果留在王宮的話,就會有產生多餘的繼承人風波的可能性。那對於母親以及莉莉安娜而言,只可能是不幸。繼承人只有一個的話,只要我不在的話,一切就都會順利——兒時的我,內心正是被這樣的想法所支配著。我是不被期望的存在,是不被需要的孩子,我也曾飽受過這種想法的折磨。

所以,當我作為侍從被王宮雇傭,每當遵從莉莉安娜的命令去做些什麽事的時候,她都會為此感到高興,這一點讓我感到十分欣慰。

——啊啊,我現在是被需要著的。是被莉莉安娜所需要著的。

莉莉安娜的快樂,不知不覺間成了我的一種幸福。雖然做過很多傲慢的行徑讓我很吃驚,可是只要她能夠展露笑容的話,對我而言就足夠了。

我們是雙胞胎,所以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並不相似的地方也有很多。我無法像她那樣,直視著月亮,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感動。她的那份純真令我羨慕不已。

我希望她無論何時都能保持這樣。哪怕因為任性而被周遭疏遠,但那才是真正的莉莉安娜。或許在別人看來會覺得很可笑,但我正是喜歡著這樣的姐姐。

母親也曾說過。「你們是一心同體的」「不論發生什麽事,你都要站在莉莉安娜的這一邊」。不回應母親的這份期待可不行呢。

「——臉色不太好啊,艾倫。沒事吧?」

莉莉安娜很擔心似得盯著我的臉看。

「馬車坐得我稍微有些暈了。今天就請允許我先退下去休息了,莉莉安娜殿下也——」

「說的也是。風也開始轉涼了。我也差不多該回去睡了」

我們從屋頂上爬了下來。就算穿著禮服,莉莉安娜的動作依舊很輕巧。正如她所說,已經爬上爬下過好多次所以習慣了吧。

——好了,為了明天做準備,該去睡覺了。 

(取自百度mothy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