ぜんまい仕掛けの子守唄

 圖片

嚕哩啦
…這種東西 本來就沒有做的需要




ANGOLMOIS

送信人:TALOS
送出日期:1001年8月10日 03:00
收信人:齊力爾=克洛克沃克
信名:最後的信了

阿,好久不見了。
最近還好吧?

第三世界已經終結了喔。
世界被拯救了。
搞不好也不是你所希望的救濟的方式吧。

12個音樂盒,雖然看起來沒有趕得上完成。
算了,我沒有很介意喔。
總之原本的目的都達到了。

靈魂們都開始移動到新世界了。
雖說是這樣,好像還是有留在第三世界的人喔。
如果還有想見的人的話,就快點去見見吧。

大門已經開了。
之後想做什麼你自己決定就好了。
就這樣在這裡也好,在第三世界的廢墟跟朋友們繼續深交也好。
或是……要出發去第四世界,我也不會阻止你。
我已經,沒有那種權利了。

你自由了。
之後有可能,再也見不到了……也不用繼續再製作音樂盒了。
之後你就隨便,想幹嘛就幹嘛吧。
跟老婆感情要好一點喔。

就這樣,再見了。
為你們今後的旅程獻上祝福。



CLOCKWORK LULLABY 01

(上發條的搖籃曲 -Key Of Word-)

(歌詞)

起點
〈順時針旋轉〉

最初的音樂盒沒有任何問題,
開始了動作。
發條的螺絲的旋轉,
演奏出了有點僵硬的音色。
同時因果的齒輪
也盡了動起來的義務。
流動的曲子對我來說
雖然不懂其意,
但是我確定
這將會是開始

愛麗絲的預言。
不得不去追究其真意。

因為這就是,我所肩負的
為了贖罪的使命。



CLOCKWORK LULLABY 02

(箱庭的少女)

(歌詞)

妹妹
〈逆時針旋轉—跟01連結〉

我擁有的知識其實很少。
有必要從
這雙手能碰到的範圍開始。

遙遠未來人偶的歌。
做出這個音樂盒
非常簡單。

理由也很明顯。
因為對我來說,
沒有比她更親近的人了。

伊莉娜……。
妳也跟我一樣,
變成時間的漂流者了呢。

藍色的湯匙……。
從那個歌裡面,可以感覺到有一點亞當的氣息。
也許會變成線索的其中一個吧。




CLOCKWORK LULLABY 03


黑箱
〈逆時針旋轉—跟01連結〉

(歌詞)

要完成音樂盒不可缺的是,
跟神的契約。
這也比預想的還快
就成功了。

TALOS……看來那傢伙。
因為雷維安塔的災厄
把我視為危險。
但是為了欺騙那隻蝙蝠,
我也準備了幾個對策。
畢竟那個災厄——
讓我把『原版』的記憶
給取回來了。

最後他停止想要控制我,
反而提出了合作的邀請。

這樣BLACKBOX系統,
就可以放進音樂盒裡了。

然後……這個歌的內容。
先對TALOS保密吧。

反正,
這個少年都還沒有出生。



CLOCKWORK LULLABY 04

(憾心鐘塔)

齒輪
〈順時針旋轉—跟02連結〉

亞當到底是誰?
我找過身為愛麗絲兒子的他。

終末的時候,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亞當會在伊莉娜身邊,
可是我也誕生了新的疑問。

就我知道的來講,那兩個人
應該是沒有見過面的才對。
既然這樣為什麼,
亞當要幫伊莉娜呢?

……現在,
就連拿來成立假說的線索都還不夠。

去安古勒穆瓦吧。
雖然普通的人類
不可能知道這個地方的存在……。

又或者如果是我的話。



CLOCKWORK LULLABY 05
(時之物語)

〈逆時針旋轉—跟01連結〉

暫時,從別的角度
重新繼續製作了。

之後我,
終於看到了我最愛的人的身姿。

跟森林之神對話的魔女。
那個臉、頭髮、手足……
不用懷疑就知道是艾爾露卡的。

——我一個人,靜靜地流下了眼淚。

她已經死了。
已經不可能再醒來了。

……『那個』是,別的什麼東西。

不斷湧出來的憤怒,
我盡力地壓在心裡。

因為如果就這樣被抓到的話,
就永遠都不可能完成12個音樂盒了。



CLOCKWORK LULLABY 06
(鬧劇狂想曲)

異變
〈順時針旋轉—經由愛麗絲BB跟04連結〉

那個災厄之後,
經過幾百年了呢?
我從很久以前,
就沒有在計算時間了。

到了安古勒穆瓦後,
我只專心於輕量化
作為長年懸案的BB系統。

在這同時新的音樂盒
的零件送到了。

……可是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因為放愛麗絲BB進去,
第六個音樂盒,
開始奏出了
預想以外的音色。

——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錯誤。

可是我不能保證這首歌是真實的。



CLOCKWORK LULLABY 07
(七宗罪與罰)

大罪
〈順時針旋轉—跟05連結〉

終於可以照順序走完歷史了。

跟被稱為惡魔的存在
做契約的人們所引起的,
世界的混亂。
在那最後最後一定有著
愛麗絲的預言的答案——。

這個假說被證明為正確的了。

果然就是『那個』把世界毀滅掉的。

也就是說……
所有事的元兇就是我。

因為讓『那個』降臨在第三世界的就是我。



CLOCKWORK LULLABY 08
(曾在某處聽過的歌謠)

紅貓
〈順時針旋轉—跟02連結〉

找到了毀滅者。
接下來就不得不找到拯救者了。

雖然我有幾個候補人選……
最有力的果然是伊莉娜。
我很清楚知道她隱藏著的力量。

有什麼方法可以聯繫到
伊莉娜從死亡深淵救出來的『原版』呢?

……有人,在敲家裡的門。

可是除了我以外,
應該不會有
安古勒穆瓦的人了。

——到底,是誰?
我拿著手槍,
緩地開了門——。



CLOCKWORK LULLABY 09
(在那座橋發誓)

救濟
〈順時針旋轉—跟05連結〉

……阿阿,神阿。
搞不好這是我第一次,
打從心底感謝TALOS。
現在也可以帶著安心的心聽第九首歌了。

而且——
雖然這想法有點超乎常理——
我也有這樣想過。

雖然可以完全確定『那個』就是破壞者……
可是既然可以取回作為人的心。

這樣不也可以同時成為救濟者嗎?

我徵求同意,
站在我旁邊的她帶著小小的微笑,
點著頭。



CLOCKWORK LULLABY 10
(巴妮卡協奏曲!!)

惡食
〈逆時針旋轉—跟06及07連結〉
〈再經由賽特BB到大齒輪〉

終於成功地讓一個大齒輪旋轉了。
可是……說真的……
有一點嚇到了。
如果知道了
那個惡食娘就是
救濟者的話。
TALOS會帶著怎麼樣的表情呢,
真想看看阿。

當然這個,
是妻子從『原版』收到的BB的功勞——。
可是果然BB的使用,
招來了預期以外的事態。

大齒輪用跟我想的
完全不一樣的方式迴轉著。

這不能說是真的救濟。
新的世界,
只會變成另一種型態的第三世界而已。



CLOCKWORK LULLABY 11
惡之因果不會終結

輪迴
〈逆時針旋轉—跟08連結〉
〈再到大齒輪〉

亞當注意到了。
伊莉娜,
是他母親的真相。
時間因為『Re_birthday』回朔,
伊莉娜會再次作為亞當……
和夏娃的母親吧。

我只能祈禱。
祈禱伊莉娜能斬斷惡之因果,
帶來真的救濟。

——阿阿……。
這樣不行阿。
齒輪的力量不夠。
這樣的話,惡之因果不會終結。
只會讓同一件事再次上演而已。

而且,這個世界……
已經,沒有神了。

全部都會變成,
一齣鬧劇吧。



CLOCKWORK LULLABY 12
(第三世界之歌)

畢業
〈逆時針旋轉—經由09及03連結到希寇BB
〈再到大齒輪〉

第三世界的歌聲,
響徹到了安古勒穆瓦。
還未完成的第12個音樂盒,
擅自動了起來,大齒輪開始轉動。
我現在,是無力的狀態。
我靠著椅背。
……這種東西,
本來就沒有做的需要。
就算沒有音樂盒,
人們還是可以自己奏出歌聲來。

唱歌的人們……『VOCALOID』,嗎?
算了,也好。
如果有伴奏的話,
搞不好能成為他們的助力。
為了這個,
我要開始做最後一個音樂盒了。

最後……。
真的是這樣嗎?
我把懷錶拿出來,
看了上面的盤面。

……!

原來……是這樣子阿!!



LOGOUT

送信人:齊力爾=克洛克沃克
送出日期:1001年8月10日 15:00
收信人:TALOS
信名:RE:最後的信了

TALOS,
你這個騙子。

確實時鐘的盤面上,只有刻著到12的數字。
可是,時間……。

歌曲的總數不是12,
是這樣子的吧?

我要從安古勒穆瓦啟程了。
當然,妻子也一起。

我們的目的地……就隨你想像吧。
搞不好會在那裡遇到你這傢伙也說不定。

我沒什麼確切的目的。
只要……那裡有歌曲存在——。

我會繼續做音樂盒。

就這樣,再見了。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