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of the heavenly yard

 圖片

要捨去一切展開新的旅行嗎……
要把過去深藏起來嗎……
要繼續在虛偽的世界裡居住著嗎……
又或者是
要正面面對現實嗎……


隨便選一個都可以喔
你不就拿著可以達成那些事的鑰匙嗎?



現在,在這個世界發生的事,我盡可能簡潔的說。

我死了。你也死了。跟著世界一起。
涅墨西斯……因為那個獨裁者按下了破壞兵器的發射按鈕。
關於這件事,也不能責怪布魯諾的失敗。
他就算成功的暗殺涅墨西斯, 也一定會由其他人接手
繼續破壞的吧。

問題是,為什麼我們現在還能繼續在這個地上逗留。
已經失去了肉體。這個很明顯吧。
你說為什麼? 現在你不是「老虎」——是個英姿煥發的青年。
在我身上深深刻著的皺紋也不見了,變成了光滑的肌膚。
我們都一定互相變成了自己所望的「理想的姿態」。

還有會更讓你吃驚的事情。
我跟很久不見的父親再會了喔。在幾十年前就已經……我小時候就應該死掉的,父親。
他跟我說了他自己的假設。這是個超乎常理, 在這之前絕對不會相信的事。
「我們全部都變成了靈魂。」
破壞兵器『罰』破壞了天國跟冥界的境界。
所以死者的靈魂失去了該去的場所,湧入到了這個地上。

這之後會變成怎樣?  這我可不知道。
可是……還是有一些動盪。
穿著塔桑・艾爾菲戈特軍服的靈魂們,在那個地方集結起來。
在天空漂浮著的電影院的周圍。你說為什麼建築物會飄起來? 我怎麼可能知道。
這個世界已經變成「什麼都有」了吧。
在那中心演講著,被稱為『庭園師』的男人——他看起來蠻眼熟的。
奧戶我門。在涅墨西斯之前當著塔桑黨黨主席的男人。
搞不好有需要稍微調查的可能。

……我並沒有很仇恨迦列里安喔?
反正,大家都死了。做這種事情也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我也忽視了「她」。
——涅墨西斯。
那個女的,現在跟一個金髮的少年在一起。
……如果我的眼睛還沒壞掉的話……她看起來有著「肉體」。
真是個笑不出來的笑話。只有毀滅這個世界的罪魁禍首,恬不知恥的繼續生存著。
雖然我不知道這對涅墨西斯來講,是不是值得高興的事。

少年的方面?
父親說,這不是以前露西菲尼亞王國,侍奉莉莉安娜公主
侍從・艾倫=阿瓦多尼亞嗎?
不知道? 也是啦,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畢竟,他也是幾百年前的時代的人物。
看來世界上的偉人,跟惡人的靈魂也在地上出現了。
去那個露西菲尼亞的時候我笑了。
「惡之娘」莉莉安娜公主,和在革命將她打倒的英雄潔兒美諾
感情很好的在一起開派對。
在世界找找的話搞不好就能遇到你的祖先吧。

就跟剛剛講的一樣,我還想要再一次去那個電影院。
——是嗎。你也想要來嗎。可以喔,隨便啦。
反正都有那麼多年的孽緣了。

……等一下。
那個黑箱子到底是——。

[取自角色No.103857923 赫爾=亞科的對話紀錄]



後記
2008年2月28號,第一次製作的VOCALOID歌曲「十分鐘的戀愛」在影片網站上投稿了。
雖然感覺很快,從那之後也過了9年以上。
在這之後也誕生了叫做「惡之娘」和「惡之召使」的樂曲,在那之後艾維里奧斯作為舞台發展出了大罪系列。
這次的樂曲「master of the heavenly yard」就是這個系列的最終章。
曲子長度超過了15分鐘。是至今為止做過最長的樂曲。
原本想要做得更長,可是做到8分鐘左右就已經是極限了。
如果只是單單的把它加長,變成一個無聊的曲子就沒有意義了,到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這首曲子的隱藏標題是「Re_birthday Truth」。
「Re_birthday」的歌詞裡抽象描寫的一些伏筆,這次都解開了。
(或者是當成Re_birthday的另外一種解釋也好)
畢竟原本的曲子也是很久以前的東西,當時的設定也變了很多。
……關於這點還請原諒我。
不論如何,這麼長的系列終於完結了呢。
(也不是說之後不會做番外篇。
可是上發條的搖籃曲系列還沒有完結。)
尚未明瞭的謎團、伏筆就請各位自己解釋吧,或者之後會在
小說版「master of the heavenly yard」解開,請去買。
(這是宣傳。很珍惜錢的藍髮法官叫我這樣做。)

把這個系列追到現在的人們,
還有不管有沒有追,把這個CD弄到手裡的人們,
我獻上最大的感謝。

moth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