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第五號小丑 惡之短篇故事 第四幕

第三幕


停止了跟地上的聯絡,比西摩關掉了聯絡功能。

……這樣,地上就不可能存在純粹的「ghoul child」了。

那個看守人理解力很好真是幫大忙了。如果他對處理掉「ghoul child」面有難色,事情就會稍微變得有點麻煩了。

佐拉克一族成為「ghoul child」的看守人的契機可以追朔到五百年前。從名為拉米亞=阿薩耶夫的被詛咒的女性結婚一事開始……算了,這種事怎樣都好。

佐拉克一族經過了五百年終於從那個因緣解放了出來。雖然威爾斯=佐拉克還拿著遺產的一個,這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人類的進化比西摩預想的還要快。速度接近當初預想的一倍——離發展出像第二世界那樣的科技不遠了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遺產也只不過是過去的垃圾。

(……當然,如果沒有什麼阻礙的話,可是)

算了,擔心這個也不是比西摩的職責。希寇——是「那傢伙」要負全責的事情。

(好了,我……還有『那傢伙』,還會繼續存在多久呢?)

跟在地上生活的人類相比,比西摩的壽命可以說是接近永遠這麼長。

可是事實上還是有個時限在的。就像第一世界的高位存在一樣,比西摩他們也會被消滅吧。

比西摩決定,到那時為止都要作為觀察者度過。

(當然,心情好的話搞不好也會偶爾去地上看看。)

那跟他所討厭的「那傢伙」所下的決定並沒有大的差別,可是比西摩還沒察覺到這點。

從BLACKBOX出來的時候,等著比西摩的是,失落的艾倫跟另外一人,一個看起來不高興的綠髮男人。

……果然是你這傢伙。終於回來了阿,比西摩

綠髮的男人看起來對於與比西摩的再會不太歡喜。

不是「那傢伙」。

這個男人的名字是艾爾德」。

是之前同伴的一人,對比西摩來說也是恩師。

「好久不見了,艾爾德老師。還是一樣看起來很年輕呢

「樣貌上的年輕對我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這點你應該是最清楚的……為什麼要擅自把艾倫放出來?

「為什麼……只是因為他很礙事而已喔。還需要其他理由嗎?

「那箱子不是你的所有物

――還是一樣很順從『那傢伙』呢,老師

「至少那傢伙比起有女裝興趣的變態和一個歇斯底里的女人好

「這我就不清楚了呢

……在那傢伙回來之前,要把艾倫放回箱子裡喔

「嗯,沒問題。反正也調查完了

「調查?

……我只是看看了我睡著期間人類的歷史而已喔。這種程度的事,我也有知道的權利吧? 畢竟創造人類身體的是我。

不想冒險跟艾爾德說「ghoul child」的事,比西摩離開了BLACKBOX,走近了艾爾德他們。

接著,就這樣站在艾倫面前。

艾倫。你看起來沒有抵達香榭麗舍之園』呢

……嗯。在中途就被大地神大人發現了

「大地神……阿,老師嗎。總之,沒有達成目的真是遺憾呢

「還好啦――只是,能跟認識的人見一面就好了呢,這樣想著。

「哼哼。那你還要再忍耐一下喔……時候到的話,搞不好就有能實現你願望的機會了

「?」

艾倫歪著頭。

看到他這樣的比西摩再一次,微笑了起來。

「是這樣啊……再一百年,不是,是兩百年後嗎? 週期性地,她應該會在那時候,再次轉生。地方恐怕比艾維里奧斯再更東方……在那時候――

「我不太懂您在說的話

「現在這樣就好了。時候到了我會跟你說明的。……接下來

比西摩從艾倫身邊過去,就這樣開始走。

「等著。你打算要去哪?

是在背後聽到的艾爾德的聲音。

比西摩沒有轉身,只是輕輕地揮了揮手。

「久違地回到了故鄉。我還要在附近繞繞喔。……請放心。我不會再做多餘的事了

之後,比西摩聽到艾爾德小聲地說著。

「暫時而已……呢


這時的艾倫,還沒想到。

沒有想到,自己再次作為「人類」在地上轉生的日子會到來。

留言

  1. 您好!我們是來自fandom維基的管理者,我們為您創建了繁體中文譯名對照詞典頁面以供您整理小說名詞,您可以在那編輯讓更多人看到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