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圓舞曲 惡食娘康奇塔『節分』

時間和季節的流動會平等地造訪每個人。變暖的話人們會把冬服換成薄衣,收成期如果豐收的話男女老少都會慶祝,如果歉收的話不分貧富都會嘆息。

季節性的例行事項會讓人感到強烈的實感。有感謝著事情會跟去年一樣到來的人,就有對此感到絕望的人。

每個人都有差異。可是,季節會平等地到來這件事還是不會改變。

——就算是被「大罪惡魔」所魅惑的人還是一樣。

EC325年2月上旬。貝爾傑尼亞帝國的康奇塔領主,在巴妮卡=康奇塔的宅邸。

服侍康奇塔家的侍從,阿爾緹和波羅兩人一起把大鍋運到巴妮卡面前。

巴妮卡大人,您要的東西,我們準備好了!

兩人同時向巴妮卡報告。鍋中有著大量炒過的豆子。

「辛苦了。這樣就準備好東方的傳統儀式『節分』了呢

巴妮卡滿足地點點頭。

「可是,到了現在還要大豆嗎……巴妮卡大人的話已經吃膩這種東西了吧

波羅歪了歪頭,阿爾緹擺著取笑他的臉搖著自己的手指。

「嘖嘖。不對喔,波羅。這不是拿來吃的——是拿來丟的喔

「丟? 丟哪? 要丟屍兵嗎? 算了,那群傢伙什麼都會很高興地吃下去啦

「不能說你錯,可是有點不一樣喔。豆子是要丟『鬼』的喔。在那之後,要吃掉跟歲數一樣數量的豆子

「什麼嘛,最後還不是要吃嗎」

「明明是男的還這麼注重細節。好了啦快點開始吧」

阿爾緹這樣說著拿起鍋中的豆子,可是因為豆子的熱度馬上就把手縮回去了。

「好燙! ……因為是剛炒的所以還沒冷下來。這樣礙手礙腳的! 你到底在幹什麼阿,波羅!

其實料理豆子的是阿爾緹,去握豆子的也是阿爾緹,所以根本沒有對波羅生氣的理由,可是波羅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還口。因為他知道如果回答的不好,事情反而還會變更麻煩。

看到這樣的巴妮卡說著「這樣就困擾了呢……」邊用手扶著臉頰,稍稍思考後這樣說了。

「……去把約瑟夫叫來吧


服從巴妮卡的命令,兩人把在廚房的廚師約瑟夫帶到了巴妮卡面前。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康奇塔大人

還沒掌握情況的約瑟夫,不安地仰望眼前的領主。他從以前的經驗中理解到,在這種場面,她會突然向他提出無理的要求。

約瑟夫,拿這個鍋裡的豆子

「是的……」

約瑟夫看著鍋子的樣子,戰戰兢兢地碰了豆子。

「……非常燙呢」

「是呢。可是是你的話就沒問題吧?」

「我不太懂『沒問題』的標準。不能等它再冷一點嗎?

「時間不是永遠的喔。我沒有那種空閒時間,給我快點!」

沒有辦法,約瑟夫定下決心把手突刺向鍋中。幸運的是作為廚師常常站在廚房裡的他的手已經習慣熱度了,雖然看起來會燙傷,可是還是想辦法把豆子拿起來了。

「來吧,把那個丟向『鬼』吧!

「……『鬼』這種東西我不太懂

「你只會說『我不懂』呢。『鬼』就是……總之,就是邪惡的存在啦——大概!

「我知道了。那就……喝阿!」

約瑟夫大力地,向著眼前的巴妮卡丟出了滾燙的豆子。

「……阿爾緹,波羅

太陽穴浮著青筋的巴妮卡,叫了一聲侍從們。

「給我斬了那個廚師的頭」

巴妮卡大人,那是不同時代的角色的台詞

「就算不是本篇,吐出這種無視設定的話會讓人無法感到欽佩呢」

「我覺得這點我們互相互相」


就算想辦法躲過了斬首,這之後約瑟夫還是被侍從們丟了一整鍋的豆子。

※豆子(約6000粒)在這之後,全部被巴妮卡大人美味地享用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