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aw&Lychgate 第三章 死者的送葬行列 第三段

第二段


  


全部的原因,都是希寇。


對,那個『天界之主』……不,錯了。不是這樣。

我已經知道了。它才不是神,它只不過是個機器人。

機器人基本上只會照著『規則』行動。希寇應該也不是例外。

那它被設定要最優先執行的『規則』是什麼呢?

答案是……「作為神的代理,看守這個世界」。

為了完成這件事,它做出了暴行。

為了遵守『規則』而破壞『規則』……我感興趣的是機器人內部的AI是怎麼處理這種矛盾的,不過這先不提。


第三世界崩壞,對希寇來說是預料中的事吧。

可是問題在『少年』身上。如果那傢伙發動全部的力量,會把這世界剩下的靈魂焚燒殆盡……不可能移動到新世界了。

……算了,反正我本來就是為了這樣才造出阿莫斯蒂亞的。

不能自己介入世界的希寇,用法則之外的其中一人艾倫=阿瓦多尼亞,來解決問題。

到這裡都還好……可是,它應該大致算出成功率了吧。

順帶一提,我算出來的確率是——3%。這樣下去艾倫應該會失敗。不過就算是這樣,機率還是比其他手段高出許多。

我想了幾個能提高成功率的方法。

是阿……舉例來說,如果是喜歡玩遊戲的葉月的話,搞不好會這樣說。

「如果失敗的話,就從存檔點重新來過就好了」

如果一直重複同一件事,會因為有經驗而想出對策。成功率也會飛躍性地上升吧。

這當然是遊戲裡的事,現實可不行這樣。

時間不能倒流……不,嚴格來說不是這樣,可是回到的世界已經是『別的世界』了。

希寇想救的只有『這個世界』,所以沒有任何意義。


那,希寇做了什麼呢?

賭在確率這麼低的事上的勇氣,它應該不會有。

它恐怕……召喚了。

換句話說——。

召喚了有著『失敗過的經驗』的『平行世界』的艾倫。


認真傾聽我曾經提倡的平行世界論的人少之又少。

要說那個太空船的研究者的話,也就只有雷維亞比西摩、艾爾德……還有葉月而已。

我教給葉月的理論,恐怕被寫進希寇的程式裡了吧。

……在曾經的第二世界有人成功把『平行世界的自己』帶回來。

希寇也做了跟那差不多的事吧。

這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剛才說過的成功例可以說是接近奇蹟的一件事,實際上要用別的方法吧。

用像我們現在這樣狀態的存在——也就是說只轉移『靈魂』的方法。

照理說,靈魂應該要有肉體作為容器。可是世界已經毀滅,這已經不可能了。雖然涅墨西斯還活著,不過希寇應該本來就沒有想要利用離『少年』很近的她。

這樣的話……如果是我……會把這個世界和平行世界的艾倫的靈魂同化吧。

這也存在著優點與缺點。

兩個靈魂本來就是同個存在,所以不會有排斥反應。

會因為記憶混合而有一些混亂,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吧。

可是,把同一個靈魂重合的行為……會因為分身現象而引起預想外的事。

同化的靈魂被消滅都還好。搞不好與平行世界間的境界還會被破壞,影響到很多事件。

會受特別多影響的是,跟艾倫一樣的法則之外吧。

像是漢賽爾。還有亞當和——阿莫斯蒂亞。

跟剛剛見過的巴妮卡在一起的漢賽爾(現在好像叫做波羅?),好像沒有大的變化。亞當的話沒有辦法判斷。畢竟他跟伊莉娜她們一起消失了。

接著……現在,正在對峙著的阿莫斯蒂亞。

很明顯,他和我知道的『少年』已經是不同存在了。

阿莫斯蒂亞發生了什麼變化,而且會做什麼,現在還不知道。

可是,至少……希寇觸碰了平行世界的境界這件事,看起來是沒錯的。


……原諒不了。

我原諒不了,希寇這混蛋。

——竟然把我晾在一旁,自己做這麼有趣的事!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