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六幕 前世 第七段

第六段


✂ ✂ ✂


走出裁縫店的禍世,避著人的視線邊走向某個地方。

她到達的地方是港口不遠處的海岸。

附近沒有船,只有一片寂靜。

除了微弱的海浪聲以外,什麼都聽不到。

可是,有一個小小的人影站在海灘中間。

禍世走近那裡。

人影的真身——是插著髮髻的那個少女。

就是那個燐。

她為什麼會在三更半夜站在這種地方呢,還有禍世知道這件事嗎?

當時的我什麼都不知道。

「——晚上好,首騰禍世小姐」

先說起話來的是燐。

「……為什麼妳會知道我的名字呢? 妹妹」

「妳不是自己跟我這樣說的嗎?」

「沒有這種事。我和妳像這樣直接見面還是第一次」

「……記憶錯亂了嗎,還是這些都只是演技呢……算了,不管怎樣。如果妳說妳沒有跟我見過的話,那就當成是從姊姊和媽媽那聽來的好了,又或者是——在夢裡見到的也說不定」

那個燐,跟在中午見到的感覺不一樣。

「夢?」

「對,我在夢裡看到了。我今晚會獨自一人來到這裡,然後——被妳用剪刀刺殺」


禍世沒有隱藏她的驚訝神情。

可是她馬上就又回到了普通的平靜的表情。

「……是嗎?妳也……和我一樣」

「不只這樣喔。禍世小姐,妳相信——『前世』嗎?」

「前世……?」

前世——在蛇國的主流宗教中,也存在著輪迴轉生的概念。人在死後,靈魂會轉生到別人身上展開新的人生。前世就是人在轉生前的自己。

「我……在天讀偶然入手了某個東西」

燐拿出了小小的,異國風的手鏡。

「全部共有四個。跟你的剪刀一樣,是有了全部才是一個的存在」

「……」

「拿到這個的時候,我想起了前世的記憶。然後發現了自己到底在為了什麼——為了誰而『等待』著的答案」

「妳的前世……到底是什麼人物呢?」

「我在以前——是某國的公主大人。只耍著任性而不顧周遭一切的……『惡之娘』」

「哼哼哼……真像小孩子的天馬行空呢」

禍世簡直就像是不相信燐的話一樣。

「妳怎麼想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不會屈服於命運的! 在見到『那傢伙』的那天到來之前,我不會輕易死掉的! 所以……今天晚上,我要在這殺了妳!!」

燐拿著的鏡子,甚至是她自己,都發出了微微的光。

「妹妹。我雖然不知道妳要做什麼——可是很失望地,妳贏不了我」

在燐異樣的氣氛前,禍世沒有退縮。

右手拿著洋式剪刀,左手拿著和式剪刀,她拉近自己與燐的距離。

「……對不起呢。妳沒有任何錯。可是——我已經沒辦法走回頭路了」

「給我住嘴! ……來吧『傲慢惡魔』! 給我——戰勝這個女人的力量!!」

燐叫喊著,把鏡子拿到頭上。

可是——。

「咦……? 為什麼!? 什麼事……都沒有」

「……永別了」

在困惑的燐眼前,禍世跳舞似地轉了一圈。

兩手還拿著剪刀。

那兩把剪刀,撫過燐的身體。

……只是這樣便分出勝負了。

燐手腳的血管一同噴出血來。她的臉變得蒼白,在那裡向後倒下。

「騙人的吧……竟然……這麼直接就……」

禍世接近倒下的燐,拿走插在她頭髮上的髮髻。

「如果真的可以輪迴轉生的話……祝妳,在來世可以幸福地——」

「到了現在……就不要給我說這些冠冕堂皇的話了……妳這個……殺人狂!」

燐拼命坐起身來,可是她卻連這個都做不到了。

她的身體已經失血過多了。

「啊啊……我——我又失敗了……對不起……不能等到……你來的那天……艾倫——」

燐咽下了最後一口氣。

「——這樣就告一段落了。可是……還沒結束」

禍世把燐的屍體留在那裡,背向海岸走掉。




「——妳說『露西菲尼亞四面鏡』在蛇國!!」

艾爾露卡用到目前為止最大的聲音叫了出來。

(我沒聽過那個名字。不過,燐確實拿著有不可思議力量的鏡子。可惜的是,那股力量並沒有被發揮出來)

「所以,那面鏡子現在在哪!?」

(……誰知道?)

「『誰知道?』……」

(禍世把那面鏡子跟燐的屍體一起放置在那。明天以後沒有發現燐的屍體,她就這樣『失蹤』了。恐怕是在晚上的漲潮時間,燐和她拿著的鏡子一起流向大海了)

「……唉~~」

艾爾露卡沒有隱藏自己失望的意思,最深地嘆了一口氣。

「繞遠路了。注意力全都放在剪刀上面,完全沒有想到蛇國還有其他『大罪之器』」

(那也是寄宿著妳說的『大罪惡魔』的東西嗎?)

「對啦。——不過『傲慢惡魔』已經失去大部分的力量了。……可是就算被削弱了,禍世還是殺掉了身為『大罪契約者』的燐」

(……對)

「能殺掉契約者的只有其他跟大罪定下契約的人。可是,剪刀裡沒有寄宿著惡魔,禍世沒有被『嫉妒惡魔』附身。這樣的話,還有什麼可能性呢……哼哼哼,我快要找出答案了呢」

艾爾露卡一邊自言自語,一邊露出目中無人的笑容。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問題嗎?)

「我現在正在想事情。稍微閉嘴一下」

(——關於那個『大罪之器』……鬼島上面大概還有一個

「……那個我已經有所把握了。可是我決定不管『那個』了。因為在所有關係者裡面,還有那個最麻煩的傢伙」

(『麻煩的傢伙』……是她的事情吧? 她到底是——)

「我沒有要回答妳的意思」

艾爾露卡用到現在都沒有過的強烈語氣打斷了話題。

(……那我就問問其他的問題。那天,黑檀童子和犬吉跑去見妳了。我因為一直在觀察禍世,不知道妳們到底進行了怎樣的對話。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請教一下嗎?)

「——我見到黑檀童子就對他有興趣了。聽到他的話後又更進一步了。結果我們就聊到了半夜。然後我跟他講我心中下的結論」

(那到底是?)

「『人魚跟你說的全是謊言』。要說簡單一點就是這樣了。禍世不是黑檀童子的母親。人魚會這樣說,恐怕是為了給他虛假的目的。黑檀童子好像還沒發現自己轉世的真正理由呢」

(轉世……燐也說過自己的前世)

「我聽了妳的話又更加確信了。黑檀童子真正的目的,還有燐在等著的人……兩件事是互相的。兩人在前世是雙胞胎姊弟」

艾爾露卡看起來在她漫長的人生中,見過他們的前世。

「以前的露西菲尼亞有著叫做莉莉安娜和艾倫的雙胞胎。當時我還沒注意到兩人的重要性……不過現在就不同了。他們的再會對於這個世界來講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妳討厭的那個人魚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而且阻止了這件事情的發生

(對我來講……全是聽不懂的話呢)

「妳沒有知道的必要。至少這跟禍世沒有一點關係。只不過是被稍微捲進去了而已,哼哼哼」

——搞不好我說了一些多餘的話。

艾爾露卡恐怕已經注意到我是誰了。

可是,不管怎樣,我這個存在再過不久就會從這世上消失,這點還是不會變的。

這樣的話,我還是講到最後比較好。


第七幕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