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後記

餘章 法官的故事


樂曲「圓尾坂的裁縫店」在寫這本小說很久之前就已經做好了。以「惡之大罪」系列來說的話是在「惡食娘康奇塔」之後,「維諾瑪尼亞公爵的瘋狂」之前。因此當初在製作樂曲時的故事和這本小說的內容有幾個地方不同。隨著「惡之大罪」系列的發展,這首歌的位置也變動了很多次。

在執筆小說的時候我翻了翻過去的資料,像是這次的關鍵物品「剪刀」。其實最一開始不是剪刀而是「桃色的魚叉」。

為什麼是「魚叉」呢? 大概是因為「說到流歌就是章魚,說到章魚就是魚叉」這樣聯想來的吧。雖然寫得像是別人的事,不過這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真的是完全記不起來當時的自己在想什麼了。就乾脆順著氣勢把曲子寫下去了。總之,如果關鍵物品還是魚叉的話,禍世就不會是裁縫而是漁夫了。

當初在製作樂曲的時候,我沒有特別把主角殺的VOCALOID設定成KAITO。只不過在為了募集樂曲PV用的圖像的時候,很多的人都以KAITO去畫,而且我覺得也沒必要特別去阻止,這次的小說就這樣用KAITO為基底了。

還有關於作品中登場的「蛇姬」,這是在比「圓尾坂的裁縫店」更之前,是樂曲「惡之娘」的下一首歌的點子。那時候趁著「惡之娘」的名聲正旺著,下次就寫個和風「惡之娘」吧! 當時有著這種馬虎的想法。同時還想著西部劇風「惡之娘」和太空歌劇「惡之娘」的可能性,結果不管哪個都成為廢案了。果然炒冷飯不太好呢。

好了……下一次就是「惡德的法官」了吧。到目前為止的小說都會裡所當然地出現在最後的男人,迦列里安=馬隆終於也當上主角了。他出場也就代表這系列也快完結了……吧?

雖然會有續集基本上是就像既定好的一樣,不過天有不測風雲,實際上會發生什麼事我也不知道。不過就算有任何不好的事情發生,我也有打算用其他方式讓小說版「惡德的法官」問世。這是原作者的責任。

那,我們下回作品再見吧。


悪ノP(moth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