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1話 少年胸懷大志 第二段

第一段


  


在審判長說完宣判被告判決的日子後,那天就閉庭了。

「你怎麼想?」

人們開始從法庭走出的時候,坐在旁邊的洛基=弗里吉斯對迦列里安搭話。

「怎樣……什麼怎樣?」

迦列里安邊把筆記收進公事包邊答道。

「這場裁判的判決啊。你覺得會怎麼判?」

「這個嘛,沒問題的話應該就是死刑了吧」

「也是。就到目前為止的判例來看,沒有一個『魔女』嫌疑人是無罪的。而且違反魔術特例法的人,無一不是被判死刑的……唉」

「幹嘛嘆氣啊?」

「沒什麼東西是比知道結果的裁判更無聊的了。我覺得啦,如果都要去見習,還不如去看一些更有趣的案件」

「這也沒辦法吧?畢竟是有學分的課嘛。 ……而且,我覺得把裁判用有不有趣來分類不太好 喔」

整理完的迦列里安邊說邊站起身子。洛基也受他影響也站起來,兩人一起面向出口走去。

「你還是一樣很嚴肅欸,迦列里安。不過也多虧了這點,你才能身為雷維大學最年輕的十四歲,還一直守住成績第一的寶座嘛」

就算被誇了,迦列里安的表情還是沒有一丁點變化。

「只是偶然啦。上一次考試我和你只差12分而已」

「這小小的12分就已經差得夠多了。這可是第1名和第2名的差距。結果到最後我還是沒能扳回一城啊」

走出建築物,可以看見正門兩側長著大樹。兩人從那中間穿過。

「快畢業了呢」

洛基還是一樣朝著前方,百感交集似地說道。

「嗯,也是呢。可是……現在才是真的開始啊」

「入廳測驗,嗎?不通過就進不了暗星聽了呢。……不過啊,對我和你來講只不過是小菜一碟而已」

「……能這樣,就好了呢」

迦列里安帶著沮喪的表情回答。

他是在擔心什麼吧——我是這麼猜想的。

跟洛基說的一樣,迦列里安是個優秀的學生。素行良好。不知道隱情的人應該會覺得他一定可以跟想像中一樣進入暗星廳吧。

可是,暗星廳的頂點跟那時候一樣,還是那個漢馬=巴爾杜雷德。

他會就這麼簡單認可迦列里安這個魔女的兒子入廳嗎?

……迦列里安知道。他的母親是怎樣的人。還有,為什麼她在他還是個嬰兒的時候就不在了。

——洛基好像完全沒注意到迦列里安的煩惱,一下就轉換話題,問了迦列里安。

「所以——為什麼你的志願是法官啊?」

「? 什麼意思?」

「不是啊,只要你想,你應該也能朝其他道路前進吧。像是……政治方面什麼的。不管怎麼說你還是流著舊馬隆王室親族的血。我一直在想,就性格上來講你應該是比較適合那邊的人吧」

「……你沒瘋吧? 洛基」

迦列里安愣住般嘆了口氣。

「反而是因為是舊馬隆王室親族的末裔才萬萬不行。現在統治著馬隆國的是維瓦茨王室。他們都取代馬隆王室成為國家支配者了,你真的覺得他們會這麼輕鬆就留著一個舊王室的人當官僚?」

「……就算真的進去,也不用期望會升官了,嗎?不過你也不一定要在祖國當官。在雷維安塔這,或是露西菲尼亞也可以啊」

「只要USE這個組織還存在,而且維瓦茨王室還有很大力量的情況下,不管在哪裡都一樣。如果我真的想要在政治的世界闖出一片天——也只能移居到跨過海西邊的邁斯提亞了吧」

「邁斯提亞嗎……這樣不是很有趣嗎? 我小時候去那邊旅行過,是很好的地方喔。不像艾維里奧斯一樣又髒又亂」


「那你就自己去吧。隨便你去當個總統什麼的。反正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涉足政治的念頭。從以前開始法官就一直是我的夢想」

「咦……為什麼啊?」

「……」

沒有回答問題,反倒是迦列里安反問洛基。

「你又怎樣? 我反而覺得弗里吉斯財閥的貴公子會來當法官才更不可思議欸」

弗里吉斯財閥是在差不多四百年前,以「弗里吉斯財團」為前身,為了管理大商人基爾=弗里吉斯的遺產而創立的組織。雖然原本的目的是這樣,不過現在的實情其實是「受基爾的子孫弗里吉斯一族支配的多國企業」。以基爾的遺產當作本金,在金融業、對邁斯提亞大陸或東方的貿易、地下資源的採集等等方面增加資產的財閥,現在不只主場的商業,好像就連政治方面都有很大的影響力。

座落於財閥頂端的是弗里吉斯一族。洛基作為直系血親還來學習法律,迦列里安會有疑問也是正常的。

「哈哈,你還真會躲問題啊,迦列里安」

「我只不過是覺得把將來的夢想大剌剌地說出來很羞恥而已。如果你也一樣覺得『成為法官是我的夢想』的話,我就不會再追問下去了」

「好吧……我跟你有點不一樣。正確來說,我作為弗里吉斯一族的一員,已經被內定成司法的頂點——USE暗星廳首長了」

「沒想到是『內定』啊」

「沒錯,就是『內定』。就算是弗里吉斯總帥的兒子,我也只是個三弟。大哥是下任總帥,二哥是USE統一政府的行政官。而我進入暗星廳,又做得有起色的話——」

「經濟、政治,還有司法三方面都會在財閥觸手可及的範圍內,這樣嗎?」

「就是這樣。世界警察本來就是弗里吉斯財團設立的組織,現在又因為弗里吉斯財閥,影響力又更上一層樓了。好的情況下我們一族,不,整個弗里吉斯財閥在USE境內會擁有更大的權力吧」

迦列里安冷靜看著眼睛閃閃發光的洛基的側臉,又看得出來他有些羨慕。

「……是規模很大的事呢。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別否定得這麼早。你『好歹』也流著偉大的弗里吉斯一族的血嘛」

跟洛基說得一樣,迦列里安的曾祖母是弗里吉斯一族的人。雖說這樣,不過也只能算是「遠親」,現在的迦列里安根本就沒有從這點得到好處。

可是也因為這段關係,兩人在入學大學後關係馬上就好起來了。我不知道他們在初次見面的時候是怎麼看待對方的,可是就現在這個樣子來看,就算說兩人是「最好的朋友」也不為過。

「——那如果我們都進去暗星廳之後,就會成為『勁敵』了呢」

迦列里安噥噥道。

「喔? 果然迦列里安也是以首長作為目標嗎?……不過這也當然啦。沒有任何野心的人不可能這麼熱衷於學習。不過啊,大學裡的成績就先拋一邊,這之後我可不會放水喔。學科跟實務要求的東西可是不一樣的」

「確實。暗星廳的頂點可不是只有頭腦好就能當的啊」

迦列里安豎起手指,向洛基問道。

「我想要問一件事。洛基,你——對那個『魔女裁判』怎麼想?」

洛基看起來思考了一下子,接著答道。

「……我覺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世界現在因為未知的力量捲入混亂也是事實」

「你覺得『魔女』真的存在?」

「嗯」

洛基像是斷言般回答,接著壓低音量繼續說。

「其實啊。弗里吉斯財團好像從古時候開始就在進行有關『魔女』的研究了。我有在書庫讀過這些資料」

「咦……我有點感興趣啊」

「失望的是那只有一族的直系子孫才可以閱讀的極機密資料。所以我不能跟你講詳細的內容,不過——過去,還有現在確實是存在著『魔女』的」

「……」

「就算弗里吉斯財閥支配了世界,這個世界沒了還是什麼意義都沒有。當上首長把所有『魔女』都好好驅逐……我覺得這是我的另一個使命」

「……原來如此」

迦列里安閉上眼睛。

接著馬上又睜開了眼睛,笑著說道.

「不過會成為首長的是我就是了」

「真敢講啊。算了,我也知道你有多優秀。在洛基=弗里吉斯首長誕生之際,就讓迦列里安弟弟成為副首長吧」

兩人互相開著玩笑,繼續走在街上。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