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物語 —to— 「Ma」survival・序

追憶的音樂盒


跟被賦予的重責大任相反,那天紐澤的心充滿了憂鬱。

「唉……」

剛好周圍沒有人,他毫不猶豫嘆了一口氣。

紐澤獨自一人在白色的大廳等著客人的到來。

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有十分鐘。

還是沒有人要來的感覺。

(真是的,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紐澤不禁覺得麻煩事被強加到自己頭上了。

元老院成員的地位跟它的初衷不同,不是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對其他人來說,紐澤只不過是元老院長哥哥的附屬物而已吧。

(話說『計畫』會一直失敗到底是誰的錯啊?)

關於最初的失敗,包括紐澤的父親在內,各家的長者都有責任,最終,他們下台了。這之後的事也不會為紐澤招來任何責備。

他到第六次計畫為止幾乎沒有干預。不,準確來說應該是「沒有辦法」才對。

我門應該是看穿了紐澤既沒有身為元老的自覺也沒有幹勁吧。因此哥哥才會故意讓『計畫』遠離紐澤。

外人來看搞不好會認為這是兄弟間的權力鬥爭,可是紐澤反而想要感謝我門。

紐澤本來就對『計畫』本身有疑心。他也不能理解為什麼別人會盲信一個從沒見過的『女王』的預言。

比起這種雲裡霧裡的東西,紐澤還是覺得自己的家人更加重要。他深信對妻子和還剛出生的孩子灌注愛情比起這更有意義。

對自己與外國妻子結婚面有難色的父親已經不在了。我門也會將盧普=奧克特普斯家的榮耀傳承下去。紐澤明明只要做好身為元老該做的雜務就可以享受自由的人生了。

……可是,他卻來到了這裡。

紐澤突然被任命為第七次計畫的負責人賽特=托瓦萊特的代理人。

我門是說賽特因為有一些隱情所以不能出現在人面前。

其實,就連紐澤這個代理人都沒有直接跟賽特見過面。

跟他的對話全部都是在書信上完成的。上面寫著的科學內容對紐澤來說都是些艱澀難懂的單詞,不過具體的指示一直都很明確。

總之紐澤今天要見某四位女性也是出於賽特的命令。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五分鐘。

門被打開,一位將雙劍掛在腰上的纖細女性走進了大廳。

她一看到紐澤就慢慢跪下,低下了頭。

可以從這個動作看出名門的品行之好。

「久疏問候,紐澤大人」

「是李嗎。妳長大了啊。

紐澤上次見到她已經是大概七年前了吧。

那個天真的少女,現在已經長成秀麗端莊的成熟女性了。

「離約定好的時間還有點早……其他人都還沒來」

「沒有關係。提早行動是李家的家訓」

「是這樣啊,請妳再稍等一下吧」

麗是元老之一,伊爾塔=李的女兒。

說實話,紐澤跟伊爾塔關係不怎麼好。甚至可以說很緊張。兩邊在父親的時代……不,在比那還早的時候,兩家就有爭吵過的歷史了。

不過紐澤很疼愛不知道兩家關係的麗。也是因為紐澤隱約注意到了她的父親不怎麼愛她。

因為伊爾塔不喜歡他們之間的關係,所以最近變得疏遠了——。

到了約定的時間。

全身散發出妖豔氣息的美女,一聲不發進入了大廳。

大廳內充滿了薰衣草的香味。

「有準時到,吧?」

美女穿過麗的身邊後,向紐澤輕輕點了頭。

「初次見面。我是蜜琪=艾茨。你是——

「紐澤=盧普=奧克特普斯。作為代理負責人,這次計畫交由我負責

「代理……哼嗯」

蜜琪好像露出了微微失落的表情。

但是她馬上就回復了笑容,瞇眼盯著紐澤看。

盧普=奧克特普斯家的元老大人……跟傳聞一樣是個好男人呢

她像是要誘惑一般輕撫紐澤的下顎。

「是你的話,給你一點小服務也可以喔,哼哼哼」

在背後看著這一幕的麗,像是要吐出來一樣小聲說道。

「……死妓女」

蜜琪沒有漏聽。

「哎呀,說得還真難聽」

「只不過是說出事實罷了。而且我說妳啊,很臭」

「您不喜歡薰衣草香水的味道嗎? 李家的大小姐」

「如果味道不是很濃的話還可以。妓女為了掩蓋那個的味道會噴很多香水這件事好像是真的呢」

「……妳這下流的女人」

「還沒到妳那種程度」

在互瞪的兩名女性面前,紐澤不得不抱起頭來。

(唉……一開始就給我來這齣啊……)

就算想要進入正題,可是還是有兩人沒來。

也只能在這緊張的空氣中等待了。

——約定的時間後五分鐘。

一個小小的女孩子跑進大廳。

「對,對不起! 我遲到了」

對著房間裡的三人點頭道歉的少女。

「那個……我是伊莉娜!

紐澤微笑著回答報上自己名字的少女。

「歡迎,伊莉娜=克洛克沃克。妳來到這裡是用趕的吧? 稍微冷靜一下,調整妳的呼吸

「好的! ……吸、吐、吸、吐……不好意思,因為在幫哥哥工作,所以才會——」

「沒關係的。妳也沒有遲到太久……好了,這樣就只剩一個人了——」

伊莉娜著急地望向四周。

「咦? 姊姊大人……明明是一起進城的……」

「城裡太大了。可能是在半路走丟了吧……沒關係,再稍等一下吧」

因為這個有些吵鬧的女孩的亂入,麗和蜜琪間流著的不平靜的氛圍煙消雲散了。

接著……。

約定的時間三十分鐘後。

最後一人還沒出現。

「那個啊……妳的姊姊在哪啊?」

麗焦躁地問伊莉娜。

「咦? ……好奇怪喔? ……去找一下會不會比較好啊?」

看著畏畏縮縮眼神四逸的伊莉娜,紐澤想著(該怎麼辦才好……),就在這時。

「對—不起! 我遲到了—!!」

有元氣的叫聲充斥著大廳。

接著,步履蹣跚的女性,紅著臉了進來。

「艾爾露卡姊姊大人!」

伊莉娜跑向那位女性,攙扶著她。

蜜琪茫然地跟那位女性說話。

「妳……該不會有喝酒吧?」

「沒—啦,我是昨天晚上喝的啦—。可是……嗝……好像宿醉了」

「天啊……我記得妳是萊沃奇的巫女吧」

「不—對喔。因為我被逐出神殿了所以是『原』巫女喔—」

「……呃,好喔」

——不管怎樣,總算是四個人都到齊了……。

可是全員,看起來都是不怎麼正常的人。

(唉……我恨你,我門)

不過也不能把被指派的工作給棄之不顧。

為了保持自己的威嚴,紐澤咳了一聲。

「好……我想在場的每個人應該都知道事情的大概——」

像是要蓋過紐澤的話一樣,麗站在他的面前。

「紐澤大人。我果然還是無法接受」

「什麼?」

「我根本就不覺得除了我以外的人……她們有成為女王的資格。妓女和不良巫女——啊,是原巫女——還有下賤的工匠家的孩子……為什麼元老院出身的我一定要跟這些人比較呢——」

「這跟出身或貴賤完全沒有關係喔,麗」

聽到這句話的蜜琪咯咯地笑了出來。

「就跟元老大人說的一樣。在這個魔導王國重要的是魔力的強弱。位於其頂點的女王更是如此」

「哼,所以妳在說妳有與之相稱的魔力囉?」

麗走近蜜琪。

「當然……再怎麼說,都比妳強」

「什麼?」

「我才是沒辦法理解的那方。先不說那邊那兩個」

蜜琪盯著伊莉娜和艾爾露卡後,又轉向麗。

「麗。我完全看不出來妳有著強大的魔力」

「妳……」

「我是不知道你是用什麼手段通過『女王的試煉』的啦……不過我還是勸妳一句,這之後就不是元老院的淫威管得到的地方了」

「妳這傢伙……竟敢侮辱我」

麗拔出劍來,指向蜜琪的臉。

「妳們兩個,給我停下來!」

兩人被這一聲喝叫勸告。

「不要給我在神聖的王城內做出狼狽的事」

「……十分抱歉」

麗不情願地收起劍來。

確認完後,紐澤延續剛剛的話題。

「總之——這裡的四人全數通過『女王的試煉』是不可動搖的事實。這也同時代表著全員都有著成為女王後繼者的權利」

而且,這是前無古人的事態。

代代以來都只有一人能夠坐上女王的寶座。明明是這樣,可是為什麼現任女王會給四個人資格呢,紐澤不能理解。

沒有人能夠反對這件事……或者只有被允許跟女王見面的元老院長一人可以……不過現實上來講,我門認可了「四人的女王候補」,其他人也只能乖乖追認。

「然而,能成為女王的只有一人……元老院判斷有必要慎重且正確地選別」

「……所以,在這之後會做什麼呢?」

伊莉娜不安地向紐澤問道。

「會讓妳們四人——從今天開始住在艾莉絲格勒城。在這裡接受其他更正確的魔力檢測,判斷妳們是否有成為女王的資質

「啥!? 所以要把我們軟禁在王城? ……饒了我吧」

艾爾露卡抱著頭,露骨地喊出不滿。

「酒醒了嗎? 艾爾露卡=奇克拉堤亞

「多虧了你這句話呢」

「不用擔心。也不是不會讓妳們出城。有必要的話,暫時回家一下也沒關係。只不過……妳們不能出國。還有——」

紐澤轉向蜜琪。

「妳……需要停下現在這份工作。把客人帶進王城內會造成困擾。而且這也是為了確保以後女王候補的體面」

「哎呀……但是沒了生計可沒法生活啊」

「我們會確保妳的食衣住。一定會讓妳過得比現在還好」

「這樣的話也沒什麼不好的」

蜜琪好像被說服了。

「要住在王城嗎……哥哥沒有我和姊姊大人,真的沒關係嗎……」

伊莉娜還是一樣用著不安的眼神,望向天空。

「妳的哥哥是——」

紐澤又一次翻閱手上的資料,接著抬起頭。

「——齊力爾=克洛克沃克,音樂盒工匠嗎。不會在這裡待太久。不用這麼擔心吧

「可、可是……哥哥他,洗東西和打掃什麼的,都沒辦法做好……」

「需要的話,我們也可以派遣女僕過去」

「……哥哥他因為比較怕生……」

艾爾露卡拍似地把手放在伊莉娜的肩膀上。

「算了啦。齊力爾沒問題啦。我們也不是不能回家的樣子」

「可是——」

「妳不想跟齊力爾分開嗎?」

「才、才不是這樣」

「哼哼哼」

艾爾露卡摸了摸乾妹妹的頭。

她接著問紐澤。

「房間是分開的嗎? 這之後喝酒也OK吧?」

「每個人會各分到一間寢室。喝酒是沒問題,不過還是要克制一下啊」

「懂」

「在大廳外面應該有僕人在等候。請她們帶妳們到房間就好」

聽話的艾爾露卡,還有跟在她背後的伊莉娜離開大廳。蜜琪撇了一眼紐澤的臉之後也走了。

只有留下來的麗還是擺著不能接受的表情盯著紐澤。

「別露出這麼可怕的表情啊,麗。我不是不能理解妳的心情啦——」

「紐澤大人……她們真的有理解嗎?」

「理解什麼?」

「成為女王這件事……真正的意義——我是在問,她們真的知道『Ma』計畫是什麼嗎?」

「……誰知道呢。雖然還沒直接說明過……不過看艾爾露卡那個樣子,就算知道了也不奇怪」

「為什麼呢?」

「她的姊姊澤拉娜過去接受過『女王的試煉』,結果……死亡了

「嗯……原來如此」

「這之後還會調查得更詳細啦。這就是我被指派的工作」

「我很期待……元老院會做出正確的判斷」

行了最後一禮,麗離開了。

(也是呢……不調查一下可不行)

這句話不只適用在艾爾露卡身上。

四人都是。

關於魔力這方面沒有紐澤的事。賽特旗下的研究機關會進行調查,計算出正確的資料來吧。

紐澤要做的工作是調查她們的品行。

四人圈都有幾個可疑和令人在意的點。

(唉……真是太糟了)

紐澤擔心的不是『計畫』的事情。

那會成功還是再次失敗……到了最後還是字面上「只有神知道」的事情。

是比起這個更重要的——位於這個國家的頂點,被稱作女王的存在。

能否避免就算只有一點的『惡意』進入那裡。


紐澤不是很愛國的那種人。

不過,他比誰都還要深愛著這裡住著的人們。

和平和自由……這是紐澤所希望的,可是看來要暫時過著遠離這些的生活了。

他來到了中庭。

這裡人幾乎不會來,是最適合喘口氣的地方了。

(呼……)

這附近好像飄著酒精味。

(艾爾露卡迷路到這裡來了嗎? 不……應該是不會吧)

要進入這裡的門基本上都是鎖起來的,有鑰匙的只有元老們。

……艾爾露卡跟其他元老借了鑰匙,這可能性是接近零的吧。

跟著味道走,紐澤來到了中庭的一個小角落。

在那裡有……一隻貓睡得正甜。

(有酒味的貓……真奇妙啊。到底是從哪裡進來的啊?)

紐澤伸手想要去摸貓,可是在下個瞬間,他發現了別的東西而把手迅速收回。

(喔)

是蛇。蛇在睡著的貓身旁伸出舌頭盯著紐澤。

就好像是在守護著那隻貓一樣。

不知道有沒有毒,反正紐澤本來就不擅長應付蛇,所以不想再更進一步干涉下去了。

(……算了,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吧)

天已經黑了。

「差不多該回去了」紐澤轉向門的方向。

他的臉頰上停著某個冰冰的東西。

往天上看,有白白的東西從天空慢慢落下。

……是雪。

(已經是這種季節了啊)

紐澤看了一下雪後,馬上就回到城內了。


他不太喜歡雪。

看著那個,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有很悲傷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