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罪物語 —to— 追憶的音樂盒

騎著馬,不管向著西方走了多遠,都還沒有出現熟悉的街道。

頭上的太陽照耀的是焚燒殆盡的大地上僅剩的瓦礫……那是這裡本來有著的國家被破壞,從歷史上消失的證據。

就算看到了已逝故鄉的殘骸,紐澤也沒有流淚。

悲傷已經跟著妻子和孩子們被放在阿斯莫汀了。

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找到生還者。


神之遺物,還有魔法——因為這些東西的力量而壯大繁華的魔導王國某天突然被毀滅了。

至少對他國的人民來講,這是沒有任何預警就發生的災厄,這件事給了他們的心戰慄、恐怖和混亂。

鄰國或多或少從魔導王國那接受了恩惠。在物資、經濟、戰力……等等的層面上。『紫之國』阿斯莫汀長期以來跟南邊國家的戰爭,少了來自魔導王國的援助,在這之後一定會出現惡性影響吧。

因此,阿斯莫汀的王賜與紐澤一支人數少的騎兵部隊,准許他回到故鄉魔導王國。

王的目的很清楚。

是為了比他國搶先入手魔導王國獨占的物品——『神之遺物』。

(……不過,前提是那種東西要還留著啊)

紐澤看著眼前絕望的光景,在心中獨自說著。

自動馬車、淨水裝置、製鐵工廠……魔導王國裡有被使用的魔法機器,看那樣子,應該幾乎全都被破壞了吧。

還不清楚災厄的影響有多遠。可是如果地底下沒有事的話,還是有可能發現新的『神之遺物』的可能性。

可是,就算真的找到了……紐澤不覺得無法使用魔法的阿斯莫汀居民能夠使用。

(算了,怎樣都好)

沒錯,怎樣都好。對紐澤來講,這一切只不過是個幌子。

他別有目的。

他要找出這次災厄的真正原因。

紐澤繼續騎著馬。

附近沒有任何人。隨從的騎兵部隊應該離他有一段距離,可是完全看不到他們的身影。對載著多人的騎兵隊來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可是如果要跟他們保持一樣的速度,又要多久才能到達目的地呢?

實際看到故鄉的慘狀,心裡已經沒有餘裕了——就算紐澤本人也有自覺,他還是沒有停下。


說實話,紐澤對『雷維安塔的災厄』心裡也有個底。

他原本就是魔導王國中樞機關,元老院的其中一員。

元老院祕密進行的某個『計畫』……那一定跟這件事情有著很大的關係。

(這樣的話,首先要去的就是王城愛麗絲格勒……不,在那之前先去萊沃奇市

魔導王國中心地帶・十二王都。

紐澤很確定他已經到其中一個的萊沃奇市了。

可是,應該要在這裡出現的住宅群,連一個影子都看不到。

只有瓦礫的數量增加了一點。

他騎著的馬突然停下腳步。

看來好像是不想在瓦礫堆中前進。仔細看,瓦礫堆中混著一些銳利的鐵片和玻璃碎片。

沒有辦法,紐澤只能從馬上下來。就算不把牠栓在某處,經過良好訓練的阿莫斯汀馬也不會亂跑。

他看了看身邊,果然還是感覺不到人的氣息。

(不對。還是有人……『在』嗎……)

左前方的瓦礫。

縫隙中突出一個不是鐵也不是玻璃的某個蒼白的東西。

那就是……人類右腳的一部分。

他沒有要拔出來的意思。他根本就不覺得那隻腐爛中的腳的主人還活著。

紐澤要找的不是屍體。而是活人。

不管怎麼聽,還是只能聽到微微的風聲。

曾經充斥萊沃奇的吵雜聲,現在已經――。

(——錯了。聽得到……什麼。這是……音樂,嗎?)


嚕哩啦。

嚕哩啦。


連續的金屬音。

帶著規則的聲音和旋律。


嚕哩啦。

嚕哩啦。


樂聲……應該,不是吧。


(好像曾在某處聽過一樣……)


嚕哩啦。

嚕哩啦。

嚕哩啦。


為了確認聲音的來源,紐澤仔細聽,就是在那時。


「不好……意思……」

從背後傳來聲音,就算孱弱也已經足夠把紐澤嚇得魂飛魄散。

回過頭可以看到一個個子矮小的老婆婆。

右半身殘留著燒傷的痕跡。

「喔喔……」

老婆婆看見紐澤的臉,發出了感嘆的聲音。

「該不會是……我門大人,請問您是我門大人嗎!?」

紐澤抱歉地搖了搖頭。

「不,我不是元老院長。我是他弟弟紐澤」

「啊啊……抱歉失禮了。可是再怎麼說盧普=奧克特普斯家的人也還是元老大人。只要大家知道元老大人還活著,一定會非常高興的吧」

「——還有其他人嗎? 生還者」

「嗯,嗯,當然是有的……不過大家都挨著餓。也有受傷而死的人」

老婆婆抓住紐澤的腳。

「元老大人。請……救救我們」

紐澤用力點了頭。

謎團重重的樂聲,在不知不覺間消失了。


跟老婆婆說的一樣,在被帶來的萊沃奇神殿的舊址,確實有幾十名生還者。

有相較起來比較有精神的人,也有再過幾分就快死的,躺在旁邊的悲慘的人。

「能夠處理傷勢的人呢? 住在這裡的萊沃奇的巫女在哪?

老婆婆對紐澤的疑問搖頭。

「我們抵達這裡的時候,巫女大人和神官大人都已經去世了。不只是這裡。有很多人死了,到現在市中心還是滿佈屍體的狀態」

活下來的年輕人好像合力把那些屍體盡可能埋葬了。

儘管如此,聽說還有沒有從瓦礫中找出來的屍體。

「儲備在神殿裡的食物和醫療用品都已經見底了。再這樣下去——」

「我知道。再等一下……有什麼可以燒的東西嗎?」

老婆婆命令年輕男子,他帶來了一些木柴。紐澤用這些掀起狼煙,給遠方的騎兵部隊訊號。

「再過不久阿斯莫汀就會有支援部隊過來了。他們會給妳們必要的物資」

「嗯,感謝您,感謝您啊……」

為了表示感謝,老婆婆雙手合十。

紐澤再次環視神殿遺跡。


接著,他在角落看到了跪拜著某個東西的奇怪的集團。

他們面前是已經燒焦的祭壇,在那上面有個人形的木像。

「那個是——」

頭髮雖長,可是那是男性的雕像。

有數名男女對著它的背後祈禱。

老婆婆制止住準備走向那裡的紐澤。

「請,請原諒我們……」

一看到她慌張的樣子,紐澤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那個,果然是——艾爾德的神像嗎」

森林之神・艾爾德——在魔導王國被視為邪神,是被禁止信仰的存在。

並且……萊沃奇神殿也是被懷疑是否有在暗地裡崇拜艾爾德的地方。

紐澤沒有想要停止他們祈禱的行為的意思,也沒有想要問罪。

問題是出在……為什麼崇拜邪神的不是萊沃奇的巫女,而是只不過是難民的他們。

要推測出答案相較簡單。

可能是……足夠讓他們不再相信原本的神的『某件事』發生在了這個國家。

「災厄是——神的作為,嗎?」

老婆婆對紐澤的自言自語感到不可思議地歪頭。

「元老大人……沒有看到那個嗎? 那個……在空中飛舞,令人恐懼的巨大的雙首之龍」

「我那個時候……不在這個國家。可是也不是什麼都沒看到。在遙遠東方的阿斯莫汀也能看到龍的身姿」

「原來如此……」

紐澤知道。

他知道神的憤怒會在某日將全部化為灰燼。

他知道『女王』受到了這樣的神託。

他知道元老院為了預防那件事發生而實行了『計畫』……。

他也知道那恐怕失敗了。

「可以告訴我……這個國家究竟發生了什麼嗎?」

老婆婆對紐澤的提問點頭,接著慢慢地說起話來。

「那是我此生見過最可怕的光景……在王城為新女王舉行帶冠儀式的那天……我那個時候再撿庭院樹上掉下來的果實。我的孫子們最喜歡那種紅色果實打爛做成的果醬了……總之,撿到一半的時候,我發呆看向王城的方向」

「……」

「光。沒錯,那個耀眼的綠光是從王城出現的,然後在一瞬間就把全國包圍住了……回過神來,一切都變了樣。家屋崩塌,河川蒸發,行人就這樣站著開始像泥一樣融化。我的身體也有一半燒傷了,可是那是讓我連這一點都能暫時不去注意到的可怕光景。」

「……最初的異變是,光……而且,是從王城出現的」

「就是這樣。那之後……神明,神龍雷維亞比西摩降臨了……神明沒有救贖我們。不只這樣,祂的爪子和嘴巴的火焰把剩下的東西消滅殆盡……然後就飛到某處去了」

「王城——應該在那裡的女王和其他的元老怎麼了?」

「這個我也不知道……那個優雅的王城不留痕跡地崩塌是事實……可是沒有人去過那裡的遺跡……那個恐怖的光的來源地——」

那我就不得不去了——紐澤只能這樣下定決心。

其他元老、女王……還有哥哥・我門,恐怕都沒能活下來。

就算這樣,還是不得不去確認。

那天在王城發生了什麼事,不查個水落石出可不行。

(沒錯……有幾件奇怪的事)


紐澤知道。

他知道災厄什麼時候會發生。

可是,發生的時候卻不是『那一天』。


嚕哩啦。

嚕哩啦。


……又是那個音樂。

好像比剛剛更近了一點。

紐澤轉向音樂傳來的方向。

——一位男人漫不經心地坐在地上。

年老的男人拿著好像是黑箱子的東西在手上擺弄。


嚕哩啦。

嚕哩啦。


音樂應該是男人拿著的箱子裡發出來的。

「那個男人是?」

紐澤問老婆婆。

「咦? 啊,那個人啊……沒有人知道。他跟其他人一樣,是在災厄之後在這裡避難的其中一人喔」

「原來如此……」

「……該不會您們認識吧?」

「……不」

初次見面……應該是吧。

可是紐澤不禁去想,好像從以前認識這個男人了。

「有空嗎?」

紐澤接近男人,向他問話。

「……」

不過,男人無視紐澤,繼續擺弄著箱子。

「喂,你啊! 不要對元老大人無禮!」

就算老婆婆罵了男人,他還是沉默地繼續沉浸於自己的作業中。

「十分抱歉……這個男人好像精神有點不太正常……他不跟任何人接觸,就這樣一直製作某個東西」

「是那個黑色箱子嗎?」

「對。他的旁邊不是有一個破爛的大布袋嗎? 那裡面還裝著好幾個一樣的黑箱子喔」

「沒有人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嗎?」

「有問過一次,本人回答那是『音樂盒』。可是沒有任何聲音。只不過是破爛而已」


嚕哩啦。

嚕哩啦。


「……是嗎? 不過我聽得到箱子裡發出的樂聲就是了」

一聽到紐澤的話,男人就停下手,驚訝地抬頭看向紐澤。

「你……聽得到嗎? 音樂盒的音樂」

「嗯。音樂很優美,可是又參雜著一絲悲傷」

「……是『追憶』」

「?」

「這首歌的曲名。我是這樣取的」

男人把手伸進旁邊的布袋,拿出了別的黑箱子。

「這是你的東西……紐澤=盧普=奧克特普斯

「!? 我和你……果然以前有見過面嗎?」

「這怎麼樣都好。這全部,都快要……可是,你一定要聽這個音樂盒的音樂」

男人把一個金屬製的發條鑰匙遞給紐澤。

黑箱子的側面有一個小洞。剛好是發條鑰匙可以緊緊插進去的大小。

紐澤正準備要把發條鑰匙放進去,男人就制止了他。

「不是在這」

「?」

「還有比這更適合播放音樂盒的音樂的地方」

男人抬起手,指向某方。

如果紐澤沒記錯的話,那是——。

「要去王城……艾莉絲格勒的遺跡,嗎?

不過,男人搖了頭。

「不是這樣。正確來講,是艾莉絲格勒一直守護著的東西……『罪』的上方。全部的終焉和開始的地方……你和我所求的答案都在那邊

「你……到底是……」

「我不能去那邊。我已經聽不到自己做出來的音樂盒的音色了。所以我選擇了別的道路。要在到達那邊之後完成十二個音樂盒」

「我根本不聽懂你在說什麼! 給我好好說明!」

「吵死了! 趕快給我去! 我……不得不做……音樂盒」

語畢,男人再次陷入沉默。

這之後,紐澤不管說什麼,男人都沒有回答。


代替太陽,滿月開始支配天空的深夜——。

紐澤獨自一人站在王城曾經存在的地方上。

他的手握著從那個男人收下來的黑色音樂盒。

艾莉絲格勒一直守護著的東西……他是這樣說的。

那恐怕是女王的住處『雷維亞比西摩神殿』,紐澤猜。

追溯歷史,王城基本上都是為了守護那種地方而建的。

不過那座神殿現在從地上消失了。

什麼都不剩——就連屍體也是。

比起其他建築物,應該要更加頑強的王城。

能夠將那完全消失的破壞之光。

(找得到線索的東西……都沒有,嗎……)

那個男人說的話,可以當作瘋子的胡言拋在腦後。

可是,現在紐澤能夠依賴的東西只剩這個音樂盒了。

把發條鑰匙拿出,下定決心插進音樂盒裡。

接著,慢慢地轉動裡面的發條。


嚕哩啦。

嚕哩啦。


不久,音樂開始從音樂盒裡流出。

跟早上聽到的是不一樣的旋律。

僵硬的音色譜出稍有緊迫感的旋律。

(這首歌……曲名叫做什麼呢)

想著這種事,紐澤等待著接下來發生的事。

「……」

什麼變化都沒有。

黃昏之中,只有音樂繼續流逝著。

只有紐澤能夠聽到的旋律。

(……哼哼。也是啦。那個男的叫我在這裡聽音樂盒……可是他不是根本就沒講會發生什麼嗎)

他沒有被騙。

只不過是自己擅自誤會罷了。

天亮之後再搜索一次吧。如果有騎兵部隊的協助搞不好能夠找到些什麼——。

紐澤政準備回頭離去,就在這時。

「——又有一人,時間的漂流者」

是女性的聲音。

聽不出是從哪邊傳來的。

遠處傳來的喊叫、耳邊的經聲細語、亦或是在紐澤腦內直接響起的音樂。

沒有距離感的那個聲音,再次說道。

「歡迎蒞臨愉快之國」

那一瞬間景色大變。

無數的小光點包圍住紐澤。

(這個是……馬? ……不對。這不是真正的馬)

木製的馬,被光纏繞著走。

在同一個地方不斷地轉動。

頭頂上可以聽到好像是齒輪在轉的聲音。

抬頭看去,底端掛著箱子的巨大風車,發出聲音慢慢地回轉。

每樣事物都在旋轉的世界。

紐澤不知不覺間就迷途走進中間了。

「哎呀哎呀,真可憐……被鎖住了呢」

又是那個女性的聲音。

紐澤反抗似地叫。

「我才沒有被任何東西鎖住! 妳是誰!? 給我現身!!」

「身?……那種東西在這裡沒有任何意義。不過……如果你期望的話」

黑暗之中,有一名雙手手腕被手銬銬住的女性出現。

——也有可能是在什麼都沒有的空間裡,一名女性的身影被創造出來了也說不定。

總之,那好像就是聲音的主人。

「 好了,漂流者啊。你渴望什麼?」

肌膚白到令人不舒服的女性問紐澤。

「毀滅……再生……還是通往安古勒穆瓦的道路?」

「我……只想要知道真相! 魔導王國雷維安塔毀滅的真正理由!」

「本就該來的『神的憤怒』到了……只不過是這樣罷了」

「可是根本就還沒到『黃昏的齒輪』的時候! 災厄比女王預言的更早發生了! 到底是為什麼!?」

「唉……真無聊。這種事,不過就是出了點小差錯而已嗎?」

女性失望地搖頭。

「如果只是為了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來的話,你對我來講已經沒用了」

「等……等一下! 對妳來講可能是這樣,可是對我來講這非常重要啊!」

女性用高高在上的態度俯視紐澤。

「那你就去問其他人吧。在這裡的其他漂流者」

「妳的意思是——」

「偶爾會出現在這裡喔。好好享受兄弟間的談話吧」

「……我門,兄長大人現在在這裡嗎!?」

「是叫這個名字嗎? 算了,在這裡名字沒有任何意義」

「……妳還沒回答我第一個問題。妳……到底是誰? 名字是——」

「我說過了,名字沒有任何意義。不過……如果你期望的話,我就跟你講一個臨時的名字吧

「……」

「我名為梅莉葛蘭德女士

梅莉葛蘭德……跟歷代女王的姓一樣,反過來說,這也是除了女王以外的人不能使用的姓。

妳跟女王有關係嗎? ——紐澤這麼問之前,她的身影就已經陷進黑暗中了。

同時,周圍的光一起消失。紐澤被困在完全的黑暗之中。

「……」

只能等了。她說我門有時會來這裡。只能相信她說的話了。

……一段時間後,跟著突然出現的腳步聲一起,有個帶著微弱光線的人走近。

「——我門」

毫無疑問,那就是紐澤的哥哥,我門的身姿。

可是,這次的再會對紐澤來講不一定是高興的。

「你沒事就好……才怪,現在可不能這樣說吧」

紐澤會這樣跟對方講話是有著明確的理由的。

哥哥的年齡不該跟自己如此相近。

在離開這個國家之前,見到最後一面的時候……我門的臉已經深深地刻上了皺紋,頭髮也有一絲斑白。那是長年認真工作下來的證據。

不過,現在站在眼前的我門比實際的年齡還要年輕許多,簡直就像是二十歲左右的青年。

哥哥已經不是這個世上的人類了——見到的瞬間,紐澤就知道了。

「紐澤……你還是過來了啊」

「聽你這口氣,你好像不太歡迎我啊」

「才沒有。跟你再見面我很高興。不過……這同時也意味著你也變成了『時間的漂流者

「剛剛那個女的也說了這個。她到底是怎樣啊? 還有這裡是——」

梅莉葛蘭德女士。我也不能完全說明那個存在。時間的管理者、歷代女王的混合、法則之外……差不多是這樣吧

對紐澤來說淨是些聽不懂的話,不過就算這樣他還是能做出某種程度的推測。

「這裡是……雷維亞比西摩神殿的內部,嗎?」

「沒錯。本來只有女王和女王候補能夠進入這裡。就算地上的神殿沒了,那裡面的空間還是像這樣留了下來。這裡是連神都干涉不了的,時間的裂縫

「這番話還真奇妙。祭祀神的神殿裡,竟然有神無法插手的地方」

「這代表連神也不是萬能的。就跟小孩不是父母的提線人偶一樣,神也不能完全掌握人的行動」

可是現實卻是神毀掉了這個國家。

在神明的意志面前,人類果然還是無能為力嗎?

「我門,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最後是神破壞了這個國家? 你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嗎?」

「你的前提本身就是錯的,紐澤」

「?」

「毀滅這個國家的元兇——正是人類。沒錯,我們真正應該恐懼的是人類……人類心中寄宿著的欲望」

「搞不懂……我搞不懂。有民眾目擊到是神龍破壞了這個國家。就算這樣,你還說災厄是人類的錯?」

「你頭腦很好,應該注意到了這場災厄有幾個不自然的點吧? 元老院正在完成神的願望」

「……新的女王,已經懷上了『神之雙子』。接下來要做的只剩等待她平安產下而已」

接著,那對雙子將成為神的容器……那股力量應該會拯救世界才對。

「明明是這樣……為什麼神明沒有等到『黃昏的齒輪』? 離預言裡的時間應該還很長才對」

「是欲望。因為兩個欲望合了起來,災厄比原訂更早……用跟某人期望不一樣的形式發生了」

「拜託你再說得更具體一點」

「別這麼急。我們一定要照順序來。不這樣做的話……你就無法再從這空間出去了」

「什麼?」

梅莉葛蘭德女士是無情的女人。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不過,她也沒有溫柔到會為他們準備道路

我門指向紐澤拿著的音樂盒。

「你是因為那個箱子播放著的『上發條的搖籃曲』才會到這裡來的。但是,那個音樂是單向的。恐怕你如果只是再次播放那個音樂也出不去」

「……我被騙了嗎? 被那個男人」

「我不知道。我大概能看出來是誰給你那個音樂盒的,可是那傢伙在我見到他的時候就已經不正常了」

「我門認識嗎? 那個男人」

「? 他應該有跟你見過面才對……算了,我就連這個也講吧。不把時間的齒輪照順序填上的話,出去的大門就不會開啟。對沒有鑰匙的你來講沒有其他方法了」

又是些不懂的東西,總之紐澤理解了他好像只能照著我門的話做。

我門周圍的黑暗中,浮出了無數的小光點。

仔細一看,那全都長著齒輪的形狀。

大小不一的光齒輪在我門周圍旋轉著。

我門拿起其中的一個。

「這是紐澤你記憶的齒輪。首先就從這裡開始吧……從作為那場醜陋的互相殘殺契機的那天開始」

齒輪離開我門的手,再次浮在空中。

那道光愈來愈強,最終退去了周圍的黑暗。

「這裡是……」

熟悉的景色映入紐澤的眼簾。

艾莉絲格勒城・大廳。

災厄發生前,昔日莊嚴的姿態就在那——。


「Ma」survival・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