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6話 沉沒的故事 第二段

第一段


  


位於阿斯莫汀與露西菲尼亞國境交界處的「霧之山脈」正如其名,有時會出現濃霧,人們為了避免遇難,通常是不會進入此地的。

迦列里安、托尼與白坐在布魯諾開來的汽車裡到了山腳下,因為路途陡峭以及濃霧,不得不在中途停下汽車徒步行走。

「欸,迦列里安。真的是這條路嗎?」

打頭陣的托尼望向身後,卻只見到白以及布魯諾的身影。

迦列里安被霧擋住完全見不到,在遙遠的後方走著。

「唉……你們幾個……也太快了……別想著丟下我啊……」

迦列里安終於追上,看起來是喘不過氣,抱怨了幾聲。

「是你太慢了啦。拿著地圖的人走在最後一個是想怎樣?……所以我才說一直做文書作業的人都——」

迦列里安把Ma送來畫著地圖的信遞給看傻了的托尼。

「……在到之前……這個給你拿著應該會比較好……」

「我想也是——嗯,看起來是沒走錯路……無奈現在霧又濃起來了。就這樣魯莽向前進應該會有危險」

「……但是……現在說要走回去也……」

「而且這感覺也不是休息一下就會散的霧啊。現在該怎麼辦呢——嗯,怎麼了?白」

白輕拉托尼的衣袖,指向前方。

「霧的另一邊……有人」

「怎麼會?——是敵人嗎? 有攜帶任何武器嗎?」

我不清楚……不好意思……」

「了解。那涅茲瑪少尉。拜託妳偵查了——妳帶著槍吧?」

「是、是的……」

白急忙取出放在腰間槍套裡的左輪手槍。

一拿起愛槍「娜迦E895」——不知是不是錯覺,白的眼神似乎變得銳利了一些。

「——收到。白=涅茲瑪,現在馬上開始進行未知地點的偵查」

她彎著腰,既慎重又俐落向著霧裡前進。

「……怎麼感覺她突然變得威風起來了……」

布魯諾稍稍苦笑道。

「老爺您不知道嗎?白只要拿著槍就會性格大變。——倒不如說現在這種狀態才是原本的她吧。她只不過是平常太怕生才會這樣子的」

「……也是啦,不這樣她也當不了軍人」

「我還以為老爺您一直都知道。畢竟是您將她任為PN隊長的——」

「推薦白的是赫爾啦。我一開始是想讓赫爾當PN隊長的。但是她好像蠻討厭站在隊長還是第一之類的立場的。所以才逼不得已……」

「至少在戰場這種諸多紛爭的場合,沒有人比白更值得信賴了」

「似乎是這樣沒錯——喔,她好像回來了」

白從霧中出現,對迦列里安他們輕輕點頭。

「那並非敵人。對方的真身為『郵遞員』——是友軍」

不久,郵遞員出現。

「送信過來的果然是你啊——Ma在哪?」

「……」

郵遞員還是照樣沒有回答迦列里安的問題,反而是轉向身後,漫步起來。

「是叫我們跟著走吧?」

「跟著走吧。在這場濃霧下,只要拉開一點距離就會跟丟了」

迦列里安點頭,跟其他人一起向前進。


一行人最終到了一個古老的石陣遺跡。

週邊的霧感覺在不知不覺間變淡了。

在中間的祭壇前站著郵遞員以及——。

跟十四年前完全一樣的,Ma的身影。

「Ma!」

迦列里安叫道,Ma便投以微笑。

「您來了啊——好久不見,迦列里安」

「為什麼是在這種深山裡——不,在那之前!」

迦列里安突然忿怒道。

「為什麼妳十四年前要突然從我面前消失!? 一句話都不留——」

「……我有點累了。對跟人交流這件事」

Ma瞄向迦列里安身後的布魯諾說道。

「這該不會是……因為我嗎?」

「不是,您想錯了。不是因為您做了什麼事。……只不過是我本來就不擅與人會面,又比較隨性罷了。所以就突然想要在渺無人煙的地方隱居了」

「妳一直都住在這嗎?」

「也不是十四年都住在這裡就是了。我也在艾爾菲戈特的森林裡住過,還有其他地方也是。最後就到『霧之山脈』這裡來了。這裡是個好地方喔。沒什麼人會來,出乎意料,食物也不怎麼需要擔心」

Ma拿出裝著野菜的籃子給迦列里安看。

布魯諾走到Ma身邊。

「那……為什麼還要給迦列里安送信? 不再跟人有關連的妳,為什麼現在還要……!」

「——表情別這麼嚇人啦,布魯諾。我剛說了吧? 我可是很隨性的……我就是突然想見見那孩子了」

「那孩子?」

「密雪兒啊。她現在——也要十六歲了啊。應該長得蠻大的了吧?從小時候就很可愛了。現在一定是個大美人……一想到這件事就突然想看看她了」

「……她跟妳是完全沒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吧? 大小姐也不會記得妳了」

「就是陌生人才好啊。就是因為這樣才能偶而沒來由見上一面。我想跟人重新交流也是因為這樣啊」

「我無法理解」

布魯諾嘆了一口氣搖頭道。

「——就算把妳剛剛說的話都當真,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送信過來? 妳一個人回來雷維安塔不就好了」

「不是啦,我是有事情想要拜託你們」

Ma指向自己旁邊,有點遠的地方。

那裡佇立著隨意堆積的書山。

「在四處徘徊的時候發現了一些珍稀書本,或是寫了一些新劇本——一不小心就變成這種大行李了。機會難得,就用車載走吧」

「……不巧,車上已經滿了。來的時候已經載著四個人了,加上妳勉強還能塞進去,如果還要載郵遞員跟這些文件的話——」

「不用在意郵遞員啦。他說他會自己走回去」

「妳說『他說』,果然妳可以跟他講——」

「啊,抱歉。我換個說法。我們是用寫字交流的」

站在後方的托尼和白走近祭壇。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用別的方法回去。下山走到巴布爾沙漠那很快就有軍隊的屯駐地了。那裡借得到軍用車」

Ma擺出有點驚訝的表情。

「白和——請問您是?」

「失敬了。我是USE聯軍少將,托尼=奧斯汀。跟迦列里安是老相識了。是有話要跟妳相談才會到這裡來的……這件事回到雷維安塔再談吧」

「原來是奧斯汀家的啊。勞煩您了」

「我們應該是有見過一次面才對……忘了也正常。那時我還只是一個去打工的法警罷了,哈哈哈——那就,再見了」

托尼跟白行了一禮。

這時布魯諾對迦列里安說道。

「老爺請先跟兩人一起回到車上吧。我留在這將文件打包」

「你一個人沒關係嗎? 別看我這樣,我也是可以幫上一點忙的喔」

「以老爺您的體力,要是搬運這種重物,在途中就會倒地了,哈哈哈。無須顧慮。這種程度對我來講是小事一樁。我已經習慣搬運重物了」

Ma接著說。

「我和布魯諾一起。要是我寶貝的書有了什麼傷,我可是會受不了的」

「這樣啊……那,我就先回車上等了喔」

迦列里安說道,跟托尼一起離開遺跡。

——郵遞員的身影不知不覺間就消失了。

只有布魯諾與Ma留了下來。

「好了……開始打包吧」

布魯諾拿出常備的包袱巾,開始小心翼翼打包文件。

Ma在他身後說道。

「——不用擔心。到了現在,我沒有對跟迦列里安做什麼事了」

「……剛剛對他講話必恭必敬的也是想要表達這個意思嗎……要是能這樣就幫大忙了」

「已經過了十四年。就連迦列里安都不會想讓死灰復燃了吧」

「……因為這裡有霧,迦列里安好像才沒有注意到……妳要怎麼解釋妳的外表跟以前一樣?」

「這個嘛——反正隨便打發一下就好了」

「……真令人不安。總之……別跟迦列里安跨過同伴那條線。還有……一起相處的時候絕對別讓他喝酒。我想說的就這樣」

「——懂」

布魯諾拿著用包袱巾裝好的文件,跟Ma一起下山,與在車上等著的迦列里安碰面。三人就這樣回去了雷維安塔。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