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8話 甘甜的誘惑 第五段

第四段


  


賓迪來探訪在首長辦公室處理文件的迦列里安。

「你好啊,這之前真是謝了」

他看起來十分高興。

「事情似乎進行得非常順利,弗里吉斯財務大臣」

「多虧了你」

「請問今天有何貴幹? 您應該沒有必要再特地大駕暗星廳的必要了吧」

「嗯,我確實是不用。但我的一個朋友最近正在煩惱一些事。——伊阿宋=傑克。你聽過這個人嗎?

「……耳熟能詳。他是前雷維大學教授。我曾經在他教鞭下受教過。我記得在一週前他好像是因為殺人嫌疑被逮捕了」

「世界警察那最近也變得不肯通融了。負責這件案子的刑警似乎不知道我是他的朋友。不過……我是最清楚伊阿宋是不會刺殺娼婦的」

賓迪露出悲傷的表情,嘆了一口氣。

「要是他能在庭上被判明是無辜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再高興不過了……伊阿宋應該也會十分感激你

「原來如此」

「我說句題外話,別看他那樣,其實他錢存蠻多的喔。他在弗里吉斯銀行裡的存款數好像很誇張」

「……總之,我之後會再跟伊阿宋教授好好談談」

賓迪聽到迦列里安說的話,馬上笑容滿面。

「好的。那就拜託你囉,首長」

目送樂開花的賓迪離開後,迦列里安從桌面上堆積如山的資料中拿出與伊阿宋事件有關的東西。

「……」

接著他細心讀出內容。

「……受害者是美狄亞=科爾。職業是娼婦。在自家發現被刺……兇器推定是裝點過的蛇國刀……案發前才剛作客拜訪的伊阿宋被當作嫌疑人……原來如此。反正又不是現行犯,總會有辦法——

迦列里安注意到了什麼,把臉貼近資料。

「兇器是蛇國刀——這點說不定能派上用場」

迦列里安站起身,準備走出首長辦公室。

但他剛好在入口處撞見布魯諾。

「首長。請問您是要外出嗎?」

「——沒有。我要去找你。時機正好」

「請問您有何貴幹?」

「嗯……這個」

迦列里安把伊阿宋事件的資料給布魯諾看。

「我想讓PN再展開對這起事件的搜查」


那之後兩星期。

會議室裡,赫爾焦躁至極。

「……這樣子我可無法接受」

分悠哉望向她的臉。

「過於焦躁對臉可不好」

「你就不覺得奇怪嗎!? 這種事——竟然可以這麼順利」

「的確。多虧我們的搜查,才能逮捕殺人事件真正的兇手」

「稍微調查一下就能找到新的兇器,結果還真的檢查出是真物。真的會有這麼剛好的事嗎?」

「因為世界警察的調查大部分都是杜撰的吧」

不過赫爾似乎還是沒被說服。

「——最一開始的犯人嫌疑伊阿宋有不在場證明,反而又發現兇器『維諾姆之劍』的持有人紐澤=奧戶事件當天就在現場附近。……要是連這都漏調查的話,世界警察就不配作警察機關了。紐澤跟弗里吉斯毫無瓜葛。我不認為世界警察會因為有意保護他而隱藏真相」

「但發現紐澤是真正犯人的人不是誰,正是我們PN。妳難道也想否定這點嗎?」

「……所以我才說我不能接受嘛」

分突然抬起前腳,用兩隻腳站立。

平常很難注意到,他站起來後身高有接近三公尺。赫爾不禁後退。

但他把右前腳溫柔放在赫爾肩上。

「很重欸,分」

「——赫爾啊。就我來看,自從賓迪的裁判以後妳就積攢了不少憤恨。下次要不要久違來喝一下酒?我可以聽妳抱怨」

「……你是想泡我喔?」

「很遺憾,我對別人的老婆沒有興趣」

「我跟老公在兩年前就離婚了啦。這你也知道吧? 我還被逼著獨自一個女人養小孩,一定會有壓力的啊。可是我又不能辭職」

「怎樣? 妳想辭職嗎?」

「看看現在的迦列里安就知道了。我之前可想不到他是能為近利扭曲事實的男人」

「——哼」

看到分笑了一聲,赫爾又大叫道。

「有什麼好笑的!」

「妳發現得還真晚。在洛基那場裁判的時候,妳——我們做了什麼事?」

「用錢拉攏審判長——那,那跟這個不一樣好嗎! 我們那時候是為了正義——」

「現在的迦列里安說不定也在用他自己的方式貫徹正義。但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就是了。——都相處這麼久了。就信他這一次吧」

「……」

「不過——」

分把前腳從赫爾的肩上抽離,落到地面上。

「——要是他真的墮入惡道的話……只要一發現,我——就會跟外表一樣變成一隻老虎。變成一隻禽獸,把他的喉嚨咬碎」

「分……」

「希望不會發生這種事。……好了,是時候該走了。得把證物送去倉庫才行」

淋浴在窗邊射進的夕陽下,兩人走離會議室。


——之後,USE聯軍少尉紐澤=奧戶被作為娼婦殺人事件的犯人起訴,審判長迦列里安給他判了十五年徒刑。

兇器蛇國刀『維諾姆之劍』被暗星廳沒收,但跟馬隆之匙一樣,只要偽造文書和買收相關人士就可以到迦列里安手上了。


要憑空把紐澤栽贓成犯人只靠迦列里安一個人果然還是太難了。

能不能成功很大一部份取決於助手。

——你問我助手是誰?

這不用想就知道了。


就是PN的隊長代理,布魯諾。


第9話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