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8話 甘甜的誘惑 第四段

第三段


  


經由Ma安排,迦列里安與USE聯軍少尉紐澤=奧戶展開會談。

地點位於雷維安塔東南部,奧戶兄弟在薩馬丁的住家。

「——就是這個」

紐澤將一把蛇國刀放在客廳桌上。

「喔,這個是——」

迦列里安正準備伸手拿,紐澤制止了他。

「請不要碰。因其為宿妖之刀,若由奧戶家以外的人所碰,很有可能會被魅惑」

「……的確有種異常的感覺。——Ma」

在迦列里安一旁的Ma點頭。

「是的。毫無疑問,那就是您所追求之物——『維諾姆之劍』

「這樣啊……紐澤少尉。你說碰了這把蛇國刀就會被裡面的妖給魅惑,為什麼奧戶家的人就沒事?」

「我們一家在身體上刻上了從先祖傳承的驅魔刻印。因此擁有對妖的抵抗力」

迦列里安接著詢問紐澤為什麼留著這把刀。

紐澤說,這把妖刀原本是奧戶家的傳家寶。

「我的曾祖父阿南=奧戶為了取回被竊賊盜去的傳家寶,從蛇國度洋前去邁斯提亞大陸,一段時間之後,他來到了艾維里奧斯地區這。他花了四十年的歲月終於發現了這把妖刀……但他無法回到蛇國,就此客死他鄉。我們子孫代代持續守護這把刀——現在由我這個現任奧家家主持有」

「嗯……」

迦列里安用手指輕搔臉頰,接著對紐澤提案道。

「不過,這把刀要是這麼危險,只有少尉一位軍人不會稍顯不足嗎? 不只如此,紐澤少尉和令弟我門士官長都時常因為軍務長時不在家。要是被人闖空門就糟了吧」

「這個嘛……或許沒錯」

「我想少尉應該也多少認識Ma,她的魔法造詣之深。應該知道讓刀裡的妖不魅惑人的方法」

Ma不禁瞪大眼。

迦列里安剛剛說的話,恐怕事先沒有串通好,只是他隨口說說的吧。

換句話說,就是在信口開河

「要保管的話,在更慎重的地點我覺得比較好。像是軍隊裡的機構也好,暗星廳的倉庫也可以。——就算是我家也行呀? 至少警備比這裡嚴密多了」

如果是軍隊機構的話,之後跟托尼串通就好了;是暗星廳的話,跟馬隆之匙那時候一樣就好;在迦列里安家裡的話最容易處理。

也就是說,無論放去哪,最後刀都會到迦列里安手上,他打的就是這個如意算盤。

不過,紐澤搖頭。

「感謝您如此擔心……但是,我果然還是無法脫手這把妖刀。如同先前所述,這是傳家寶。給其他人有損家譽」

「傳家寶……啊」

Ma吸著煙管微笑。

「你沒有辦法保證這把刀就是蛇國奧戶家代代相傳的刀吧? 若是連取得都花了四十年,阿南那時候也年紀不小了吧?他也許癡呆,誤把沒有關係的別把刀當成傳家寶也說不定——」

紐澤不高興瞪著Ma。

「恕我失禮,沒有證據這件事只不過是您的推測」

「這個嘛……是這樣沒錯」

「無論如何,這是從曾祖父那輩傳下來的刀,對我來講是貴重的寶物」

迦列里安挺出身子。

「我不是說說而已。我出1000萬——不,2000萬艾布。這是USE軍的尉官一輩子都不知道到底賺不賺得到的金額」

「……為何首長您如此渴求這把刀呢? 我無法理解您的意圖」

「說實話。我有劍的收集癖。我正在收集世界各國的珍稀刀劍。所以,請讓我把那加入收藏——」

「不行。您請回」

對話進行不下去。


迦列里安開著汽車,載著兩人踏上往艾莉絲格勒的歸途。

「那樣也不行、這樣也不行——人真是不可貌相,他頑固得出乎意料」

迦列里安一點都沒有想隱藏他焦躁的表情。

「都說要給他不小的錢了,卻連一根眉毛都不動。那把刀對他來講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Ma坐在副駕駛座漫不經心說道。

「那男的——已經被那把刀魅惑了啊」

「……怎麼說?」

「寄宿在維諾姆之劍裡的是『色慾』惡魔——為了加快簽訂契約的速度,惡魔有傾向直接與持有者的心溝通。——『委身於我吧』之類的。尤其『色慾』惡魔又有魅惑能力,所以對人心的影響很強。受惡魔誘惑的人會對器有強烈的執著。……像是深愛的異性一樣」

「但紐澤不是說了他身上刻著驅魔刻印嗎?

「那種東西一點效果都沒有。區區一塊刺青是不可能驅趕惡魔的。紐澤自不用說,恐怕弟弟我門也——」

「要是這樣的話,看來從正面直接從他們那拿到刀是有難度。我……還要想想其他手段」

汽車輕快駛過小路。


  


第五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