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8話 甘甜的誘惑 第三段

第二段


  


Ma在迦列里安宅邸,從書齋眺向窗外。

分和幾名PN隊員在中庭巡邏。

「……或許與古蘇馬為敵不是個好選擇啊」

迦列里安繼續看著書回應Ma。

「我有什麼辦法?那傢伙拒絕提供資金。還說什麼『我才不會為了大罪之器這種可疑的東西出錢』。……原本我和他的關係就在日益惡化。古蘇馬好像認為米拉的死我也有責任」

「是因為您沒有一起去旅行吧。該說是遷怒還是什麼呢。……我不覺得懸賞君臨天下的暗星廳首長首級是一個正常人會做的決定。真不愧對他的海盜血統」

有情報指出古蘇馬雇傭殺手,迦列里安不得不強化自家的警備。不過有一個大前提在,PN隊員幾乎全部都是亞雷拉=扎斯克財閥出身的人,使得憂慮的種子不斷發芽。

迦列里安放下書,輕嘆一口氣。

「布魯諾提案說要不要再增加PN的幹部。白不在、赫爾是事務型的,分曾經又在亞雷拉=扎斯克底下工作過。就現狀來講是沒有能完全安心交付警備任務的人」

「技術要好——要是只考慮這點,約爾姆似乎也是個選擇」

「別開玩笑了。要是把警備任務交給他我搞不好就被殺了。說到底,他跟古蘇馬的關係比起分不是還要更深嗎?——他現在在哪?」

「跟郵遞員一起在『盧納卡拉博拉』」

「……交給郵遞員沒問題嗎?」

「我有叫他要定時下藥。我對他的洗腦效果也還有持續作用,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要我真心說的話,我不太想讓他逃獄……但,現在都變成這種情況了,他至少還是能有些用途的吧

迦列里安站起身,把書放回書櫃,與Ma並肩望向窗外。

「跟弗里吉斯結盟後,對我有叛意的人就愈來愈多了。尤其是PN內部。……在最壞的情況下,我可能需要約爾姆去處理他們」

「希望事態不會發展成那樣」

「就算周遭的敵人變多了,我還是……需要錢。為了讓無法移動身體的密雪兒恢復原樣——為了收集全部的大罪之器」

迦列里安從胸前的口袋拿出『馬隆之匙』。

跟他最開始看見的一樣,湯匙散發藍色的光。

「『要是收集到全部七個大罪之器,什麼願望都能實現』嗎……雖然還不能辨明真偽,但現在我除了這沒有手段了。就連盧納卡拉博拉』的設施都不能治好密雪兒

「那裡的醫療設備雖然是頂級的,卻也不是萬能的。不可能治百病……十分遺憾」

「我知道。所以我才需要『大罪之器』,還有為了收集所需的資金與情報。——在這方面上,弗里吉斯財閥比亞雷拉=扎斯克財閥有用多了。就算少了昔日榮光,以弗里吉斯下的大出版社為中心的情報網……這就是亞雷拉=扎斯克財閥沒有的東西」

「不是只要找到就好,您還需要考慮入手的方法」

「嗯,就連這個『馬隆之匙』到最後也花了我不少錢」

Ma一開始拿湯匙來的時候,湯匙還是從暗星廳偷出來的贓物。要是被發現的話,不只Ma會被捕,最壞的情況下連迦列里安也有可能連帶被開除。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迦列里安首先買通倉庫員工。這之後再偽造相關文件,讓迦列里安成為湯匙正式持有人。當然,他沒有忘記賄賂任何相關人員。

「要是大罪之器是某人的所有物,我也需要資金收買他們」

「無論如何,打聽到與大罪之器相關的新情報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吧。所以——」

Ma走進書齋深處,坐在迦列里安的愛用椅上。

「——首先就從手能所及的地方開始吧」

「……妳有什麼線索嗎?」

「現在跟在我身邊的USE聯軍兵——是一對叫做奧戶的兄弟,哥哥紐澤似乎……持有疑似是大罪之器的物品」

「真的嗎!?」

迦列里安激動接近Ma。

「我也還沒確認實物。總之我認為先與他見上一面是個好選擇。我也會在場,到時就讓我鑑定是不是真品」

「嗯——不過,如果那是真的大罪之器的話,那還真是近在眼前啊。也許收集全部會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希望您別如此樂觀。綜觀歷史,有幾人試圖入手過大罪之器。但是無論何者都沒有達成目的。可以說是因為——大罪之器有自己的『意識』」

迦列里安歪頭。

「意識? 你是說寄宿其中惡魔的意識嗎?」

「不。是別的……是器本身的意識。他們互相排斥,不會聚集在一個地方。所以就算一開始得到一、兩個輕而易舉,持有的數量愈多,得到下一個器的難度就會上升——就跟磁鐵同性相斥一樣。可以說是創造出大罪之器的『神之雙子』所設的陷阱」

「……只要接近有器的人,別的器就會遠離我嗎?

「就物質上來講是這樣。但多虧我長年以來的研究,我終於發現如何削弱這股排斥力了。就是……『神之雙子』的養父母,器原本的持有夫妻——『亞當』和『夏娃』。與其中一人契約的話,排斥力就會變弱,要是把兩人都拉攏的話……就沒有需要擔心『神之雙子』的陷阱了」

「——我已經跟『亞當』簽訂契約了。對收集大罪之器來講,多少是件有利的事。妳想說的是這個吧」

「沒錯……但還是請您必須小心謹慎」

Ma拿出煙管,點了火。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