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8話 甘甜的誘惑 第二段

第一段


  


「——判決今天終於要下來了啊」

在暗星廳內設的PN總部會議室,分熟練地用前腳喝著茶邊對布魯諾說道。

「……對啊」

「從洛基那場審判以來已經過了十七載。吾輩終於又對弗里吉斯之輩造成了傷害」

「……對啊」

「無論如何,真想不到你會代替白當上PN的頭領。就算是長官欽點,你的官途也還算順遂的

「……對啊」

「白也忙於軍隊的工作——驅除屍兵,無力顧及此處也理所當然」

「……對啊」

「……抱歉。吾所言似乎讓你感到無聊了」

分失落說道。

「嗯? ……啊,不是啦,錯的是我。我剛剛在想一些事」

「你最近還真經常陷入沉思。吾能推測出一二——迦列里安那件事應該只能交由時間解決了」

「要是——還能回到原樣就好了」

「根本無須擔心,非邪? 其於暗星廳極其正常。只有在與密雪兒有關的事件上才會顯得奇怪——他應該是打從心底無法接受女兒的死吧

「……」

「話說,你不去旁聽也可以嗎?」

「赫爾去了。之後再問她就好了啦」

「原來如此……你也要一起喝茶嗎?」

「……恭敬不如從命」

兩人靜靜喝著茶度過了一段時間。


不久,大法庭傳來了一陣歡呼聲。

「判決似乎出來了」

「好像是。好了,我們的首長大人究竟給他定了什麼罪呢?」

門外傳來某人急促的腳步聲。

會議室的門不久後被用力打開。

「——到底是怎樣!!」

是赫爾。

「不是……那是我這邊的台詞吧,赫爾。妳是怎樣,一進來就直接——」

「布魯諾——或許你說的沒錯。那男的……真的是瘋了」

「妳在說誰?」

「我在說迦列里安啦。好死不死,他偏偏就給賓迪——下了無罪判決!」


不久後,在暗星廳首長辦公室。

「哎呀……你這真是判得太好了呀。真是謝了,迦列里安小弟。我多虧了你才能撿回一條小命」

說完後與迦列里安用力握手的就是先前判決的被告賓迪。

「不,您客氣了。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而已」

「的確。要是我這種優秀的男人在這種裁判被判有罪的話,對USE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損失吧。你做了正確的事。盡情驕傲吧」

「……祝您之後工作順利」

「雖然我因為洛基那件事對你有仇——但今天這樣就扯平了。之後也拜託你繼續協助弗里吉斯啦」

「一定的,不必您說……當然,那就是在拿到該拿的東西後再談的事了」

迦列里安微笑。

「我知道。錢今天就會透過銀行匯給你了——數量是原訂的兩倍」

「這可真是……您真大方啊」

「我是沒有想要用這筆錢換些什麼啦,但我倒是有一件事想請你幫忙」

「……要是我能力所及的話我就試試看」

賓迪突然從迦列里安身邊走離,探向窗外。

「接下來的……不過是我的喃喃自語。在監獄裡——『宙斯』那幫人。要是他們能某天突然咻一聲消失在這世界上的話……我應該會再高興不過了」

「原來如此……您想處理掉身後的麻煩事嗎」

「畢竟那幫人在之後的裁判裡還是有可能說些沒必要的話嘛……不過,當然你已經在這次裁判中把他們的證言都判定成胡言亂語就是了」

迦列里安沉思一會,最終他如此說道。

「——那,我也自言自語一下。監獄裡似乎收監著十分狠毒的殺人犯。要是他逃獄後開始濫殺其他犯人的話……實在是不會有比這更恐怖的事了

「……真的是恐怖啊。嗯,很恐怖。希望不會發生這種事。但……現在這個時代,要是有這種事件也無可奈何嘛」

兩人同時露出下賤的笑容。


一週後。監獄發生了一起事故。

死刑犯約爾姆=扎斯克逃出牢房,於監獄裡第一看守區殺害十二名『宙斯』成員。

約爾姆就此逃獄,行蹤不明。


同時,大街小巷開始討論如此傳言。

古蘇馬=亞雷拉對迦列里安火冒三丈,在暗中懸賞他的首級。


  


第三段


(譯註:從這話開始,分說的話會比較白話,請見諒。我預計在翻譯完這本小說後把之前話數的分也改過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