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9話 house of the undead 第二段

第一段


  


入夜後,在迦列里安宅邸外,雪塊乘著風不停敲打窗戶。暴風雪似乎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從『墓園』餐廳那回收的紅酒杯放在食堂桌上。布魯諾拿起酒杯,湊近看。

「……這就是所謂的『大罪之器』啊。我只覺得這不過是個玻璃酒杯罷了——」

「我勸你別碰比較好喔。聽說那裡面也寄宿著惡魔。跟它簽訂契約就會變成什麼都吃的『惡食』人類」

迦列里安用完餐,用餐巾擦完嘴後忠告道。

「我記得是叫『惡食』惡魔吧……老爺您倒不如與它簽訂契約更好吧。您最近吃得不怎麼多」

「又不是我不能吃。只是我吃不下了。尤其之前還在『墓園』剛享受完全餐」

電話響起。布魯諾拿起聽筒與對方對談。

不久後,他放下聽筒,對迦列里安說道。

「是Ma打來的。她說明天早上才能到這裡來」

「好吧。也沒辦法啦。暴風雪都下成這樣了」

「她說在她對惡魔施封印術前絕對要緊盯酒杯」

「講得好像我們能做什麼一樣。把酒杯放在裡面的房間,跟刀一樣

布魯諾再次看向手上的酒杯。

「……恕我無禮,但把這種東西放在家中實在是有些不妥。我不是太懂惡魔這種東西,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這些都是藉由不法手段入手的物品。無法保證倉庫員工會守口如瓶」

「關於這件事我有一個想法。Ma最近有一個要求。這個妙案既可以滿足她,又可以保證器的放置地點——但多少會花點錢就是了」

「Ma的貪婪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她也許認為可以肆無忌憚從老爺您這裡拿錢。……或許別慣著Ma比較好」

「可是啊——」

有東西破壞的聲音從客廳傳來。

迦列里安停止對話,望向那。

「發生什麼了?」

「可能是強風吹破了窗戶。我去看看」

「……小心點。今天沒有警備人員」

「——我帶把槍過去」

布魯諾拿起放在櫥櫃上的手槍,與原本在手上的酒杯交換位置。

不過,就在下個剎那間——。「哐啷」一聲震耳欲聾,他身邊的窗戶順勢破碎。

「!?」

接著,有個純白物體進入——並非雪。那是皮膚白得異常的人手。

布魯諾不假思索對那隻手開槍。但對方並不畏懼,拖著身體進入食堂。

當布魯諾發現那究竟是什麼的時候,他驚聲叫道。

「這是——『屍兵』!? 老爺,您快逃!!」

迦列里安立刻站起身,從房間深處的門跑到走廊。

——但他馬上又轉回身,鎖起門來。

「不行啊布魯諾! 走廊已經密密麻麻滿是屍兵了!!」

「您說什麼!? ……可惡,為什麼市中心的宅邸會有屍兵——」

窗戶不斷跳進屍兵,布魯諾對他們開槍,邊用單手再次拿起酒杯,為了掩護迦列里安退到食堂一角。

門後傳來粗暴的打擊聲。他們打算破門而入吧。食堂裡的屍兵不知不覺間增加到了三隻,逐步逼近兩人。

更甚——兩人最不樂見的入侵者從破掉的窗戶跳了進來。

「咕啊啊!!

——那是超越兩公尺的人類巨漢。不,其實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人類。衣服倒是好好穿著。是有些許污漬的廚師服。也不知道上面沾著的紅色液體是調理後動物的血還是人類的血。右手持巨大的四角菜刀,皮膚跟周圍的屍兵一樣呈石灰般的白。

——你就是迦列里安嗎

男人把四角菜刀逼近加列里安眼前。

「把我們主上還來

「主上……!? 你在說什麼? 不如說,你到底是誰? 你——難道不是屍兵嗎?

「嗚嗚……別問我問題! 我不會這種很難的東西! 趕快把主上還來!

男人情緒激動,抬起菜刀。

「!

布魯諾對男人的腹部開了兩槍。

——但那只是更加激怒對方的舉動。

「痛死了! 你幹嘛啊!!

男人用左手搓腹,接著用同一支手掐住布魯諾,把他舉起。

「布魯諾!」

……

布魯諾痛苦掙扎,把槍口對向男人的臉,扣下板機。

不過,子彈似乎是已經打空了,只有擊錘發出空虛的聲響。

布魯諾臉上的血氣逐漸消失。

——請住手,『伊塔』

這時,窗邊傳來一道制止男人的聲音。

……

男人順從聲音,鬆開布魯諾。

聲音的主人用華麗的動作跳進來,拍掉肩上的雪。

「唉……難得穿了一身高級燕尾服,實在是浪費

雖然不到名為伊塔的男人那種程度,他還是十分高。穿著黑色燕尾服及絲綢帽,左手握著手杖。他也一樣有著非人的白色肌膚。

屍兵一見到那個男人就停下動作,站在原地不動。

門外的聲音不知不覺間也停止了。

「請恕在下的夥伴們失禮,傑洛先生。還有——

身穿燕尾服的男人興趣頗深凝視迦列里安的臉。

——原來如此,您就是馬隆先生……收集家(Collector)啊」

收集家?

「嗯,正是如此。您正在收集『大罪之器』吧? 我是如此稱呼擁有資格的人的——哎呀,失敬了

男人退後一步,彬彬有禮鞠躬。

「晚了一步自我介紹。敝人是『墓園』的管理者——名為利奇=阿克洛。我身邊這位體型巨大的則是伊塔=薩貝爾。是我們這的主廚

「你說你是墓園的——管理者!?

「沒有錯。這下您就了解我們前來貴府的理由了吧? ……我們此行是為了請求您把您從我們店裡奪走的大罪之器——『康奇塔酒杯』交還,以及立即釋放我們的員工『等待者』

「喔?你所說的『請求』就是把人家家裡窗戶打破,還把傭人的脖子勒住嗎?

就連迦列里安的挑臖都對利奇不起一點作用。

「呵呵呵,這是互相的。多虧了您,敝人的店才會被鬧騰一番。甚至見不到重新開業的可能

「你剛剛叫我『收集家』。是符合持有大罪之器資格的人。——那我擁有『康奇塔酒杯』又有什麼問題呢?

「儘管是有資格,盜取他人物品終究還是不行的。——就請您交還這件物品了

利奇說道,從倒在一旁的布魯諾手上奪走酒杯。

「請您安心,馬隆先生。要是您遵從我們要求的話,我們就沒有將事態鬧大的打算了

「你要我聽一個服侍屍兵的人講的話?

……這可真是的,真令人困擾。在這種窘境下您為什麼還能保持這種態度呢……

利奇的指尖抵住迦列里安的喉嚨。

「請您別忘了。現在,您的命可是掌握在我們手中的喔

……

——嗯?

利奇注意到手中的酒杯有異樣。

酒杯發出紅光,不停亮滅。

……伊塔。請拿著這個

利奇把『康奇塔酒杯』遞給伊塔。

接著在下個瞬間——利奇剎那間就被吸進酒杯中了。

「!?

迦列里安大吃一驚,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

——幾十秒後,利奇從酒杯裡跳出,看起來不太高興。

「……唉,那位大人的任性實在是令人困擾」

接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利奇跪在迦列里安面前表示服從。

「我們的主上承認馬隆先生您為『康奇塔之杯』的所有人了。命令已下,我們必須聽命。自今夜起,敝人利奇=阿克洛與伊塔=薩貝爾將成為您的傭人」

「哈!?」

迦列里安嚇傻了。

「劇情急轉直下是怎樣」

「——只不過,主上開出以下條件。您的同夥Ma女士不得接近『康奇塔之杯』,以及——找出死地『grave yard』」

『grave yard』? 你說你們的餐廳?

「不,不是。『墓園』餐廳才是以死地為名的。主上的夙願就是發現『grave yard』。據主所言,要是馬隆先生您集齊所有大罪之器,死地將會自然顯現——主又言,要是您不接受這項決定,伊塔的廚刀就會斬下您的首級

「……結果你們還是一樣在威脅我嘛」

「我不覺得這樁交易是對您有害的喔。您不只能照原訂計畫獲得一向大罪之器,而且……還能獲得忠誠的死屍軍隊」

「別給我開玩笑! 我要是聽命於屍兵就等於與軍隊宣戰了!」

迦列里安怒吼。利奇搖頭道:「真是受不了」

「您似乎有些誤解,在USE各地搞混亂的屍兵與我們沒有任何關聯。倒不如說他們也困擾我們許久。多虧有他們,我們也曾遭軍隊襲擊」

「就算你講成這樣,一般民眾還是不可能認出屍兵差別的」

「那就這麼做吧。除了我和伊塔以外,所有屍兵在非緊急狀態下都會沉眠在墓裡。如您所見,我們兩人乍看之下就像是普通的人類,也能夠溝通。聽說亞雷拉=扎斯克財閥想要馬隆先生您的命。如果讓我們兩人當護衛的話,您的安全會有莫大保障」

「就為了確認,我問一下……你和那邊的大塊頭也是屍兵嗎?」

「沒錯。雖然構造與其他屍兵不同。請您稱呼敝人與伊塔為,我想想——『死神』好了」

「……這稱呼真惹人厭啊」

「來吧,請您快點下定決心,您要選擇哪方呢?說吧,說吧!」

「……」

迦列里安陷入沉思,這時,倒在一旁的布魯諾終於抬起身來。

「……老爺,我想您應該老實接受比較好」

「布魯諾,你醒了啊。你從哪開始聽的?」

「從這個男人說要當老爺的傭人開始。在這種窘境下,我們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了」

「說的也是——已經陷入僵局了啊」

迦列里安再次面向利奇。

「好吧,利奇=阿克洛。我會聘你們做PN隊員,負責這間宅邸的警備……你們千萬要注意不讓其他人發現你們的真身」

「嗯哼哼,這點您不用擔心。我最近這幾年還是算有在餐廳裡做服務業的。不過……實際上,接客幾乎都交給『等待者』去做就是了」

「話說,那個『等待者』要怎麼處理? 你們剛剛要求釋放她——」

「啊,這就不用勞煩您了。既然成了您的傭人,這件事便不是當務之急。反正半年後她就會出來了,現在就照原樣讓她進去監獄吧」

「……你還真冷血啊」

「先不論跟她在餐廳一起共事的伊塔,我和她連一面都沒見過」

「……原來如此」

如此,不請自來的造訪者,利奇與伊塔半強迫迦列里安,成為他的同夥。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