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9話 house of the undead 第三段

第二段


  


次日,伊塔和分在迦列里安宅邸裡的中庭談話。

「……你的軀幹真是大啊。又增加一名可靠的夥伴,實在值得高興」

「嗚嗚……」

「你皮膚白得不像話。是生了什麼病嗎?」

「嗚……我……」

「——不,是我多問了。我從小時候開始也因為這個外表遭人嫌棄。這個時代就是這樣。皮膚跟你一樣白的人有幾個都不奇怪。無論如何,請你多關照啦」

「……嗯……請多指教」

Ma從屋裡注視,接著她睜大眼睛。

「『伊塔』……和『利奇』。沒想到與他們再會竟然會是以這種形式……說實話,我頭都開始痛起來了……」

「妳們認識嗎?」

一旁的迦列里安詢問。

「認識……沒錯,認識很久了。我之前和他們在『千年樹之森』見過面。至於詳細嘛……要讓您理解應該需要一點時間,我就不講了吧」

Ma會賣關子也不無道理。

利奇和伊塔……他們原本是侍奉千年樹的森林精靈。

曾經,利奇因為自己的惡作劇心,觸犯禁忌,用泥做出人類。這招致了神怒,利奇被流放出森林。跟利奇關係很好的伊塔跟著利奇一起出了森林。

——那之後,他們與『惡食』惡魔初次相見,成為它的部下。而惡魔竟然胡亂把精靈變成屍兵。

結果他們現在……成為了『死神』。雖然長久以來,他們跟惡魔一起住在酒杯中,但和米凱拉跟我講的一樣,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出來在外面的世界行動,又不知道為什麼開了間餐廳。

「他們禁止妳接近『康奇塔之杯』。那個杯子現在放在裡面的房間,但利奇現在正在看守那個房間。——抱歉,要封印杯子裡的惡魔好像變難了」

「這就是他們所——不如說,這就是他們的主想要的吧。為了不讓我奪走它的力量……算了,現在這樣子就好了吧。只要好好聽從它們的要求,惡魔應該就不會加害於我們」

「也是。利奇和伊塔跟其他人看起來相處得也蠻好的……身體的屍臭是一大問題就是了」

無論如何,迦列里安這樣就獲得『馬隆之匙』『維諾姆之劍』『康奇塔酒杯』這三樣了。

……不,如果要更精確一點的話還有『發條人偶』這一樣。就是他認為是自己女兒密雪兒的那個人偶。那雖然也是大罪之器的一個,但可憐的迦列里安沒有發現。


迦列里安表面上看起來收集得十分順利,但現實未必是這樣。獲得『維諾姆之劍』和『康奇塔酒杯』的時間間隔接近一年。就算有與『亞當』簽訂契約帶來的效果——這也是為什麼利奇會叫迦列里安『收集家』——要收集剩下的器還是需要更多時間跟運氣。

還有調查帶來的費用。

迦列里安現在與亞雷拉=扎斯克財閥斷絕關係,要賺夠錢只能利用他暗星廳首長的身份。像賓迪和伊阿宋那樣,在這種既有錢社會地位又高的人被告的時候收取賄賂,判他們無罪。

迦列里安把由此獲得的資金全數投入調查大罪之器。

他會成為法官是為了改革魔女審判。也是因為他自身的正義感,還有對已逝母親的愛情驅使吧,他從一開始就不是什麼清正廉潔的人。為了達成目的也不惜沾染惡習,賄賂別人。洛基那時候就是這樣。

迦列里安從學生時代開始,交友圈就滿是富裕的人,漸漸在淺意識裡把「清貧」這種詞彙當作羞恥的事物了吧。

世上金錢萬能。人窮志短。有錢能使鬼推磨。——也許他一直都是這想的。跟米拉結婚的時候流傳一個謠言,他是因為看上亞雷拉=扎斯克財閥的財產才會結婚的,這個謠言說不定是真的。

我已經觀察他三十年以上了。對我來講只是須臾,但對迦列里安來說是他的大半輩子。我也很少會花這麼多時間觀察一個人類。

我甚至覺得我已經大致理解迦列里安這個人類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