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惡德的法官 第9話 house of the undead 第四段

第三段


  


迦列里安已經完全被社會認為是「惡貫滿盈的法官」了。

政界大老、當紅演員、黑幫的中流砥柱——他給有錢的人各個都判無罪,反之,他給予他敵對的人頭上白白套罪名,送進監獄。

迦列里安因此結交了許多新朋友。一群只用金錢和利害關係連繫起來的面朋口友。但他們對迦列里安收集器是有幫助的。

從前,有一位叫基爾=弗里吉斯的大商人。他常常把一句話掛在嘴邊。

「掌握情報的人能掌握世界」。

他能獲得大量的財產就是因為他擅長收集世上四處遍佈的「情報」。

情報帶來金錢,金錢又會帶來新的情報。

現在迦列里安會稱為朋友的都是有金錢或情報的人。相對他愈來愈憎恨那些連錢或情報都沒有的窮人。

迦列里安的敵人有時會直接要他的命。有時也有人不採取直接行動,而是伺機試圖把迦列里安從首長的位子上拉下來。

這種人無一不消失在黑暗裡。下手的不是利奇、伊塔就是約爾姆。徘徊於夜晚的怪物,以及操控隱形刀刃的殺人狂。迦列里安手握這些棋子,在黑社會也沒有死角。

很多人揶揄迦列里安是「守財奴」。

不過,幾乎沒什麼人知道他是怎麼用那些錢,或者他為什麼會如此執著於金錢的。

孤獨的迦列里安,漸漸沉沒在對「女兒」的愛情裡。


迦列里安會渴望金錢是為了獲得大罪之器。

他深信大罪之器可以讓愛女被病魔禁錮的身體恢復原樣。

——這都是胡扯。「收集大罪之器就可以實現願望」?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器的確有滿足人類欲望的力量。但同時也會引導人類走向不幸。

犯下多大的『罪』就會面臨相對應的『罰』。

收集齊七個也不可能會幸福。

Ma把迦列里安騙得團團轉。但——她或許也在裡面參雜了一些實話。

集齊器就可以實現願望——。

只不過所謂「願望」是Ma的願望。

只要把全部惡魔聚集在一起,她的願望就有可能實現。

她就可以成為真正「純粹」的存在。

我只是隻蝙蝠,但跟人偶講話這種小事我還是做得到的。

我在迦列里安外出時潛入密雪兒的房間。

——在房間正中間,有一具人偶端正坐在輪椅上。

「嗨,妳好啊」

我向人偶搭話。

「……你好」

人偶答道。這道可愛的聲音,除了與『亞當』簽訂契約的迦列里安以外,其他人類都聽不到。

「你是一直都在把拔身邊的蝙蝠叔叔對吧」

「嗯,對啊。——妳一直自己一個人在這邊不會無聊嗎?」

「沒問題。反正有把拔在」

「可是妳的把拔在白天的時候不是會出去工作嗎?」

「那也沒關係。我還有其他朋友」

「嗯?是誰呢?」

「酒杯裡的姐姐啊。她常常陪我聊天。姐姐還有一對雙胞胎侍從,叫漢賽爾跟葛麗特」

「原來如此。聽起來很熱鬧欸」

「湯匙裡還有一個哥哥。他長得跟把拔很像,對我很溫柔。……但是哥哥一直都跟在把拔身邊,所以不怎麼跟我玩。還有——」

「還有其他人喔?」

「刀裡面有一個叔叔。可是他一下子就不見了。不管我叫他幾次他都不裡我。——不過把拔跟我說他還會帶新朋友過來。所以把拔今天才會去那個叫『拍麥會』的地方」

大罪之器裡有一樣叫做『露西菲尼亞四面鏡』。兩對手鏡,一組就是四面鏡,迦列里安得知情報,四面鏡會在邁斯提亞共和國的拍賣會裡競標。所以他利用休假時間跟Ma一起出發去邁斯提亞大陸。

「有新朋友來又會變更有趣了吧」

「嗯。但是……我不久後就要從這個房間搬出去了」

「為什麼呢?」

「因為這裡被壞人盯上了,把拔說他會在森林裡蓋家,要我搬去那裡。聽說新家會是電影院。他還說我每天都可以看很多電影,這樣就不會無聊了。但是我現在完全不無聊啊,我也不想跟大家說再見」

「不用擔心。妳的把拔一定也會把大家帶到電影院裡」

「這樣我就高興了」

「密雪兒有把拔愛妳,感覺很幸福欸」

「……」

人偶剛剛還喋喋不休,現在卻突然鴉雀無聲。

「怎麼了?」

「……我討厭那個名字。雖然把拔也這樣叫我,但是我——其實不是叫這個名字。可是要是跟把拔說,他一定就不會愛我了」

「——真的喔。那妳真正的名字是什麼呢?」

「……你可以跟把拔保密嗎?」

「嗯,我跟妳保證」

「真的嗎? 那我跟你講」

「嗯」

「我真正的名字其實是——」


跟人偶說完話,我又發現新的事實。

不,應該說,我又再次驗證了一件事。

Ma——把靈魂塞進那具人偶的人。

她……果然是一個相當病態的人,她欺騙了許多人。


不只迦列里安——就連『亞當』也被蒙在鼓裡。


第10話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