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菈莉絲修女奇妙的一晚

試聽連結

シスタークラリスの奇妙な一夜

她會到訪這間餐廳是為了尋找失蹤的孩子
傳聞流入她耳中
聽說有人看見孤兒院的孩子跑進這間店裡

不過出來接客的男性管理人失望搖頭
「我不記得有這回事」
修女聽聞垂頭喪氣

接著管理人帶她到餐廳裡最好的座位上
「機會難得,您就吃點東西吧
 ……啊
 錢的話您不付也是沒有關係的」

多謝你的好意
其實我從昨天開始
就什麼都沒吃
因為我實在是太擔心孩子們了

恭敬不如從命
不久後修女眼前出現令人食指大動的料理
看起來是嫩煎白魚
她一看到就低頭道歉

「教義不許我吃生物的肉」

就算修女婉拒
管理人還是不願讓步
「您別這麼說
 神可管不到這座森林」

沒有辦法
修女只好拿刀切開魚身
打算只吃一口就回去
她正浮現這個想法
就在料理中發現有某種硬物

修女臉色鐵青
那是蕾娜常戴的胸針
蕾娜擅長游泳
胸針是她用海邊收集的小石頭做的

為什麼料理裡會有這種東西?
別的不講
她一定有來這裡

一回過神
店裡早已不見管理人的蹤影
她膽顫心驚
站起身子潛入店舖深處

中途的走廊上有一雙小小的鞋子
修女臉色再次鐵青
那是馬克的鞋
她回憶起他的飛毛腿

修女站在剛剛飄出臭味的門前
她戰戰兢兢推開門
裡面是一間廚房
血肉橫飛
看起來像是廚師的人長著一身毛

雙腳站立的狗獸人啊
你菜刀上的血
究竟是誰的?

流理台上的紅貓
舔舐碗中的燉湯
上面浮出的料
無疑是人類的手指
無數手指之中
修女看見有一隻戴著戒指

那絕對是艾瑪的東西
修女的腦內浮現恐怖的思緒
她回過頭
發現兩隻兔子與巨大的熊

修女慘叫
倒在地上
朦朧意識之中
絕望的腳步聲接近
在徹底暈厥前 她看到一個人
一位額頭上長角的少女

她醒過來的時候已經回到孤兒院了
接著失蹤的孩子也平安回歸

孩子們都失去這幾天的記憶
而且肚子非常餓
蕾娜和馬克他們只記得雙胞胎兔子拿笛子的模樣

那座餐廳連著建築物
整棟從森林中銷聲匿跡
好像一開始就不在那裡一樣
之後
每人都回到和平的日常生活

孩子們的點心是布里歐
修女邊做點心邊想

要是那時候
我吃了一口那邊的料理…
我究竟會怎麼樣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