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ologue 第七段

第六段


◆ ◆ ◆


賽特的擔憂成了現實。

那之後過了幾天,利奇還是沒能找到適合巴姆・庫侖的眼球。

「嗯……不應該會這樣才對……」

不只有利奇一人焦躁難安。

榮恩在主客房為巴妮卡奉上牛奶,弗萊像是要哭出來一樣跑進房間。

「老大~,幫幫我~」

「怎麼了,弗萊」

「我快受不了了啦! 那個叫巴姆的妹妹,個性超級差的啦! 你、你看這裡,我手臂這邊! 我引以為傲的羽毛完全都被拔掉了……」

「她應該是瞎了吧? 怎麼可能可以做得這麼誇張」

「是她那隻角啦! 那個好像是有觸覺,就算她看不見,還是能在某種程度上感知物體啦!」

「……你換個想法,她沒來殺你就算不錯了」

榮恩語畢,對巴妮卡說道。

「請問該怎麼辦呢? 主上」

「這個嘛……利奇似乎是陷入苦思,我也不想給她在這邊白住……就叫她來幫我們工作吧」

「工作? 就算您這樣講,究竟能有什麼——」

這時,兔人雙人組抱著工具箱走進房間。

「巴妮卡主上,準備已經好了喔——」

那是終於取回意識的雙胞胎侍從,阿爾緹與波羅。

兩個人似乎都不怎麼在意自己成為兔子亞人。

一陣子之後,一隻身形龐大的月牙熊背著木材走進房間。

他是另一位侍從,伊塔。

「好,那就開始吧」

雙胞胎兔子跟熊遵從巴妮卡的命令開始動作。

「那個,主上。 請問這是……?」

榮恩還沒能消化現在的情況,他問道。

「賈爾那件事我也有稍稍反省一下……我跟惡魔的契約已經解除,現在我也沒有召喚屍兵之類這種特殊能力了」

「……」

「在『巨人與獸人的世界』,我沒有想太深就隨便與那個世界的居民為敵。結果招致賈爾背叛……我想要適應異世界需要一些其他手段」

「……那這三人究竟——」

「他們在改裝啦。他們要把這間主客房改成能夠看電影的餐廳。我一直在想,這裡明明叫做『EVILS THEATER』,但一個觀影聽都沒有,真的是太奇怪了。而且不管是怎樣的異世界、不管是怎樣的文化,都一定有不可或缺的事物……我們只要提供那個事物就是最佳解」

「那是——」

「食物! 沒有食物就沒有人類。就算有這種人……那他們也不是人類了! 至少從我的價值觀來看是這樣」

「……哈哈哈」

榮恩不由自主笑出聲。

「有什麼好笑的嗎?」

「不……我只是覺得這想法真像您」

當然榮恩沒有反對的理由。

「……那我們先回到巴姆的話題上。開一間餐廳會需要更多廚師。阿爾緹和伊塔是都能做料理啦,但那兩個人還有別的事要做。也就是說……我們人手不足」

「請問您是想讓巴姆做料理嗎? 不過,我記得她應該是一國的公主才對。這種人在下廚這方面……」

「一定學得會的……畢竟她是『另一個我』嘛。而且我也會好好給她請一個師父」

「師父?」

巴妮卡晃動自己的身體,項圈的鈴鐺叮噹作響。

一個人回應鈴聲,從房間深處出現。

那個人——是一隻狗獸人,戴著白色廚師帽。

「您叫我嗎,主上巴妮卡」

「狗先生。你去當巴姆的料理老師。好好把你的技術傳授給她」

「聽憑尊便」

狗先生說道,靜靜離開房間,榮恩看著他的背影歪頭疑惑。

「咦……? 請問我們電影院裡有這個人嗎?」

「你在說什麼啊,榮恩」

巴妮卡像是沒事一樣回答。

「他從以前就一直都在了啊」


——榮恩會想要再次服侍巴妮卡是因為對她的忠誠心嗎?

若是有人問他這個問題,榮恩不會馬上就肯定吧。

全部的事都已經過去了。

她沒能過上普通的人生,榮恩也是原因之一。他內心不無愧疚,但世界已毀,沒必要糾結於此。

……在榮恩與巴妮卡數百年後相會的時候。好像這幾百年的歲月根本沒流動一樣,她說一句「好久不見了,榮恩」,臉上冒出無憂無慮的笑容。

之後,她跟榮恩講她接下來準備要踏上旅途,完全沒有想要隱藏快活的情緒。

(嗯,這位大人真的一點都沒變)

他當時看見巴妮卡這個樣子想道。

以前,除了幾次出國旅行,榮恩沒有跟巴妮卡同行過。

因為他的任務就是在主人不在的時候保護好家。

巴妮卡回來總會跟他聊旅途見聞,榮恩羨慕如此自由奔放的她。

講完大概後,巴妮卡突然認真說道。

「我啊,對你一直有一件事十分後悔」

榮恩問是什麼事,巴妮卡答道。

「我幾乎沒有跟你一起旅行過」

榮恩聽聞,不禁笑出聲。

「不不,不只這件事吧」

「是這樣嗎?」

「是,數都數不清。您小時候……不,就算您成人還是令人非常困擾」

「我忘了。這些事都太久了嘛」

「我覺得這樣倒好。那對我們來講都是幾百年前的事了……沒必要糾結於此」

巴妮卡聽到,表情有些寂寞,她問榮恩。

「……所以,你要怎麼做?」

榮恩閉上眼,思考一陣子……平靜說道。

「那時我沒能跟您一起旅行……現在來彌補似乎也不錯」


為什麼他會那樣回答——。

榮恩到現在還是不清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