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ologue 第六段

第五段


◆ ◆ ◆


「我們第一個到訪的平行世界是『巨人與獸人的世界』……在那裡,這座電影院的居民,除了我和弗萊以外無人生還……不過因為榮恩先生不死,所以之後馬上就復活了」

榮恩聽聞利奇的話,心情複雜抓了抓頭。

說起來十分羞恥,背叛者賈爾第一個殺死的就是榮恩。

不過他跟利奇講的一樣,馬上就重生,之後受利奇之命專心修理開始不穩定的電影院動力來源『胖子』——事情就是這樣。

利奇繼續說明。

「幸好這座電影院的居民,除了榮恩先生以外,原本就都是靈魂。之前都是我用特殊的泥巴做出肉體,大家的靈魂依附在上面。電影院設有一座『靈魂檔案』,用於存放靈魂的資料。也就是說,只要『靈魂檔案』還在,就算我們肉體消失殆盡也還是能夠重生無數次」

不過。

有一個問題。

有肉體就能復活,反過來說,要是沒有肉體,只剩一個靈魂也還是不能復活。

「我沒有在『巨人與獸人的世界』找到適合用來製作新身體的『泥巴』」

所以利奇不得不使用別的肉體。

在那種狀況下,能用的只有襲擊電影院的人——。

兔勇者賈爾與夥伴的屍體。

「除了主上巴妮卡以外,每個人的靈魂跟肉體都十分契合。可是——」

榮恩看到利奇憂心的表情,馬上就察覺到一件事。

「只有主上不順利吧。為什麼會這種事會發生?」

利奇低頭一下後抬起頭答道。

「——我能想到的原因只有一個,靈魂的性質不同」

「? 可以換句話說嗎?」

「不管是阿爾緹還是波羅,還是我、伊塔和賽特都一樣,我們靈魂的性質跟普通人類的有些許不同。要能讓榮恩先生理解的話……簡單來講,我們的靈魂比較接近『神』」

「……」

榮恩內心還是想「啊不是,你講這樣我懂個屁啊」,但他最少還是理解「不是普通人類」這個部份。

「不過,主上她……原本是普通的人類」

沒有錯。

要是惡魔沒有盯上她,沒有誘惑她……她應該就會度過普通的人生,迎來死亡。

「她因為跟弗拉德——跟惡魔簽訂契約,靈魂才會有特殊性,不過契約在踏上旅程前就解除了。惡魔沒有一起踏上旅途,決定留在原本的世界,所以就現狀來講,再簽訂契約是不可能的」

「要是繼續這樣……主上就不能復活,我說的沒錯吧?」

榮恩逼問,利奇抬頭望向他說道。

「有以下幾個解決方法。第一,先尋找是否有適合用來做身體的『泥巴』。不過我無法保證往後的旅途是否有辦法能夠再找到一次」

「……不然回到原本的世界怎麼樣? 那裡就有能夠拿來做身體的泥巴了吧」 

但是利奇搖頭。

「這恐怕是件難事。這種方法有阻礙」

「阻礙?」

「『鬼魂』會阻礙我們。您還記得我們第一次進行異空間轉移時有出問題吧?」

「嗯,我還記得……不知道怎樣出一些問題,差點就墜機了——」

「我事後調查發現原因出在『Ma鬼魂』身上」

「你說的那個……是什麼?」

「我們的世界毀滅的原因是『純粹的惡意』……那鬼魂可以說是這個的集合體。不過再更詳細的資訊目前還不明瞭。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那東西會試圖破壞所有想出入那個世界的事物」

利奇警告道,只要還沒找到對策,回去就都太危險了。

「於是,只能轉向另一個手段……尋找主上巴妮卡的『另我』」

「……我跟你差多了,頭腦可沒有你那麼好。如果你能盡量不用專業術語我會很感激你」

「講得簡單一點,就是擁有主上『令一個人格』的人。無論是哪個平行世界都有可能存在這種人。但……在這個領域上,我也是個外行人……如果賽特的話可信,事情應該就是這樣」

「要不我再補充一下吧?」

賽特插嘴道,利奇直截了當搖頭。

「你就別了。你一定會講很久,而且我能斷定,你說的話對我和榮恩先生來講一定沒什麼用」

「真的嗎?我還以為我找到好機會,終於可以公開發表我先進學說的說,我好失望喔」

榮恩在腦中消化剛剛的所有話,用自己的方式理解,下結論說道。

「也就是說,那個『另我』……如果平行世界有,就是要去找另一個主上,對吧?」

「您說得沒錯。在大部分情況下,另我無論外觀、人格,就連名字跟身份都會跟主上不同。不過,另我的靈魂跟主上是同個性質的……換句話說,靈魂依附的肉體,很大機率會適合主上」

這時榮恩想起某件事。

他想起剛剛利奇帶回來的那位少女。

「該不會……那位長角的少女就是主上的——」

「是的。 她正是這個『天使與惡魔的世界』裡主上巴妮卡的『另我』」

「為什麼你能這麼確定?」

「這是阿卡西紀錄分析出來的結果」

「哈。我是完全不知道那『阿卡西紀錄』還什麼的是什麼東西啦……但你都這樣說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

榮恩不滿道,接著說。

「……你是要把那個小女孩殺了嗎?」

「這也是不可抗力。一具肉體基本上只能放進一個靈魂。硬把兩個以上的靈魂塞進去的話,我也無法預計風險」

「我們……真的有這種權利嗎? 為了自己的利益就奪走別人的性命」

不過利奇完全連動搖都沒有,悠然答道。

「我們當然有」

「……哼,我想也是。你們都自詡『接近神』了。但是……我可不一樣。就算現在帶著這種身體,我原本也還是個人。 我可不能袖手旁觀」

「那還請您說說怎麼辦才好? 再這樣下去主上就會永遠是沒有肉體的靈魂。請問您覺得這樣也沒有問題嗎?」

「……」

「我們現在有機會殺了另我,讓主上復活。我們沒有其他選擇了」

就算利奇這樣講,榮恩還是無法接受。

——巴妮卡跟惡魔簽訂契約時,榮恩早已變成活屍,沒有方法阻止她。

榮恩無法阻止她墮落為『惡』。

不能讓歷史重演。


……那個時候——榮恩還有別條路可以選。

遵從神明的旨意,穿過『門』轉生。


不過肉身依舊束縛著榮恩的靈魂,要是他穿過『門』……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幸運一點,搞不好連詛咒都能解開。

不過沒人能夠保證會有這件事。

簡單來講就是拿命一搏。

決定要穿過『門』的靈魂裡應該也有榮恩以前的親人。

但榮恩意識到,時間實在是過得太久,直到再會的時候,他已經無法率真感到開心了。

他還察覺到,他的親人跟以前的記憶都會在穿過『門』之後消失殆盡。


榮恩不覺得這件事本身恐怖。

就算是死亡或毀滅都一樣。

倒不如說,榮恩早就想快點解開詛咒去死一死了。


「每個人……到了最後都會死。還活著的時候,任何人都會害怕死亡。但是……我也切身體會過長生不死的痛苦!」

榮恩傾注感情吼叫道,不過利奇嗤之以鼻。

「呵呵。您說得也是。您這幾百年間都是具徘徊於世的活屍嘛。這想必是件十分痛苦的事。不過,這再怎麼說都只是您自身的情感。與主上毫無關係」

「也許你說得對……但這也不是你能擅自決定的事」

兩人劍拔弩張,賽特插入話題。

「啊——……就我這樣聽下來,我是覺得兩個人說的都有點道理啦」

「你給我閉嘴,賽特」

「利奇你冷靜點啦,不要這麼無情嘛。這裡還是讓本人出來決定好些吧?」

「? 你在說什麼?」

「——出來吧。小貓」

賽特一說完。

一隻貓突然從利奇坐的椅子下衝出。

「貓……為什麼這裡會有貓?」

榮恩覺得不可思議,望向那隻貓。

利奇反倒是明顯感到動搖。

接著他對牆上的面具喊道。

「賽特! 你這混帳……又給我擅自做這種事!」

貓隨即跑到利奇膝上,後跳到他臉上。

接著用牠的爪子輕抓利奇的臉。

「痛!!」

利奇滾下椅子,小貓斜眼看著他,肆無忌憚安全跳到地上。


全身長滿紅毛的貓抬頭看向利奇說話。

——對,貓咪……會說人話。

就今天來講也是第三次看到這種現象了,榮恩不怎麼覺得驚訝。

問題在於那個聲音,毫無疑問就是巴妮卡・康奇塔本人的聲音。

「你給我冷靜點,利奇。還有……榮恩也是」

「巴、巴妮卡主上!?」

榮恩瞪大眼睛,凝視眼前的貓。

「哈哈哈!」

面具那邊傳來賽特的大笑聲。

「巴妮卡在找到另我之前都只能當個靈魂,這樣她真的是太可憐了。所以我這個天才就幫她準備一個臨時身體啦! ……不過再怎麼說這就只是可動玩偶罷了,頂多是以前因為別的目的做出來的東西的複製品」

「原來如此,我懂了……我這樣說真的好嗎?唉。跟你們一起真的沒一天是無聊的」

榮恩長嘆一口氣,對巴妮卡說道。

「就算只是暫時的,能夠有一具身體真是太好了,主上……這樣問題總算是解決了吧?」

「你在說什麼啊?這個身體只能喝牛奶欸」

「啊,是可以喝牛奶的啊」

「不攝取水分可是會乾掉的喔」

要說裡所當然沒錯,看起來這跟普通的玩偶不一樣。性質比較接近利奇做的泥身體。

「主上……請問您意下如何? 果然是要將令我的身體佔為己有——」

「嗯——……該怎麼辦呢?」

利奇剛剛坐的椅子換巴妮卡坐了。

「我剛剛是有碰巧撞見她……看起來還不賴。 頭上那隻角是有一個問題。但比起那個……」

利奇終於站起身來,巴妮卡抬頭看他。

「利奇,那位女孩子……眼睛好像是看不見對吧」

「沒錯,您說得是……我來稍微介紹一下她吧」

利奇走進駕駛室最前方的螢幕,打開開關。

「首先先講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個世界……這裡俗稱『天使與惡魔的世界』。我想我不用說大家也都知道,這裡是第三世界的平行世界之一。氣候、組成元素,以及其他更多都與我們曾居住的艾維里奧斯十分相似……不過最大的差別在於支配世界的種族」

巴妮卡回應利奇的說明。

「我們上一個去的世界就是由巨人與獸人支配。」

「沒錯。 統治……應該說『統治過』這個世界的種族是一個叫做『惡魔』的種族」

「惡魔……。 我們以前的世界也有」

「主上您以前的契約對象『大罪惡魔』與這個世界的『惡魔』相去甚遠。『大罪惡魔』可以說是神之眷屬,而這個世界的『惡魔』頂多是一個種族。換句話說,他們只是一種亞人」

「然後……你剛剛說『統治過』。所以……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對吧?」

利奇點頭。

「所言甚是。十分遺憾,這個世界已經毀滅。因為一個叫做『天使』的種族,他們與惡魔的關係不是很好,他們之間的戰爭造成世界毀滅」

利奇講的那個『天使』,好像就算他調查了還是不清楚詳細。

「至少現在他們應該是不在這個世上了。是已經滅絕了呢?還是避難到電影院的裝置探知不到的地方了呢……」

要是這種事有可能的話,利奇補充道。

「現在知道的只有那種『天使』,似乎是一種背上長著羽毛的人形種族」

「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件事?」

「那位女孩……巴姆說的。她剛開始聽到我翅膀拍動的聲音還把我誤認為天使」

這時榮恩舉手問利奇。

「抱歉,我打岔一下……利奇你把那位女孩帶來的時候,長著一具黑鳥的樣子。就我的認知範圍內……你應該是沒有這種變身能力的」

「啊……這件事啊……我要把波羅他們的靈魂轉移到獸人的身體裡之前,以防萬一,我先用自己的身體做了一場小『實驗』。為了知道會不會有移植排斥現象」

結果利奇的身體發生副作用……一察覺,他就有那種變身能力了。

「……你還真是喜歡亂來啊」

「無論如何,多虧於這個能力,我才能贏得她的信賴,順利把她帶到這裡來」

「……等一下。你不覺得你剛剛說的話有點怪嗎?」

這次換巴妮卡問利奇。

「從你剛剛說的話來看,那女孩是『惡魔』之一吧? 我沒說錯吧?」

「是」

「那麼,既然她認為你是『天使』……明明應該是她的敵人,為什麼你還能贏得她的信任?」

「我第一次與她見面的時候,我還不知道對方認為我是『天使』,所以我就說了幾句救贖的話語。她失去視力、滿身傷痕,我說『我會帶妳去安全的地方』。她恐怕……是聽到敵方『天使』慈悲的話語,受到感化了。古人常云『昨日之敵乃今日之友』。當然,可能是因為我的個人魅力也說不定,哼哼」

利奇得意說道,巴妮卡白眼回答。

「你這只是嘴上說說,心裡不是真的這麼想吧?」

「哈哈,這是當然的……她一定是想趁我不備偷襲偷襲我吧」

榮恩抬頭愣住。

「你還沒忘記是什麼原因害我們陷入現在這個窘境的吧? 利奇」

「賈爾那種狀況不會再次上演。其他『惡魔』幾乎都滅絕了,她一個人本身也沒多大力量。無論發生什麼狀況都有辦法應對」

「你真的能斷言嗎?」

榮恩並不接受他的說詞,一旁的巴妮卡綽綽有餘一樣微笑。

「哼哼,這樣不也好嗎?榮恩」

「但是……」

「總之,先讓利奇說明完吧……繼續說下去」

巴妮卡命令,利奇輕咳一聲再次說道。

「——至於那女孩……她的名字是巴姆・庫侖。似乎是惡魔統治的『普拉希諾皇國』的公主。調查結果顯示,普拉希諾皇國直到最後都還在抵抗天使的攻勢,最後除了巴姆以外,皇族全數慘遭天使虐殺」

巴妮卡聽聞,自言自語細聲道。

「這可真是的……她肯定一心想著復仇」

「天使也把巴姆本人的眼睛灼傷,導致她失明。與剛剛講的一樣,她豪無疑問是主上的另我……當然,我這之後也會再次做檢查」

利奇轉向巴妮卡,毅然說道。

「巴妮卡主上。請您授予我殺害巴姆・庫侖的許可。我保證不會傷到肉身的一分一毫。只要事情一完,主上您就能再次自由進食。不用禁錮於這種悽慘的貓身體——」

巴妮卡跳向利奇,又一次抓他的臉。

「敢說主上悽慘,你是想怎樣?」

「痛痛痛……不,我絕對沒有那種意思……」

「……我想也是。總之,要先解決那雙眼睛。就算拿回身體,如果眼睛看不見我也不要」

「是,這點您不勞您操心。依我的技術,要修復她的眼球不費吹灰之力」

賽特剛剛還安靜一陣子,這時開口道。

……不,現在他沒有嘴巴,所以應該說聽見他的聲音講道。

「要重建眼球啊。你來應該是有可能啦……材料你要怎麼辦?」

「沒有泥巴還是有獸人的屍體。從裡面找出適合的眼球就好」

「真的能這麼順利嗎?你沒忘記吧?獸人與惡魔……互相都是來自異世界的種族」

「我說行就是行。 你給我閉嘴,賽特」

「好啦……希望你不要因為獸人細胞在你體內,有副作用整個人笨笨的」

巴妮卡從利奇的臉上跳到地板。

「總之,在她的眼睛治好以前,這話題就先擱置啦」

「好的……別擔心,我不會花太久時間」

「喔是喔。我十分期待你喔,利奇」

「是。那……我就先去進行準備作業了」

利奇說道,跑出駕駛室。

「……主上巴妮卡」

榮恩接近紅貓說道。

「請問您想如何處置那位女孩的身體?」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那榮恩,換做是你,你會怎麼做?」

「您說什麼? 換做是我?」

「如果另我,異世界中的另一個自我出現在你的面前」

「……該怎麼辦」

「我現在啊……真的超級興奮的!」

榮恩看貓的眼睛好像在發光一樣。


◆ ◆ ◆


第七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