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 Prologue 第三段

第二段


◆ ◆ ◆


——不久之前。

也許是幾年前,也可能是昨天。

總之,是在榮恩生活的世界崩壞的時候。

他與利奇・阿克洛相遇。

榮恩接著得知利奇是巴妮卡的新傭人。

多虧他,榮恩終於可以跟以前的主人再會。


——時間來到現在。

利奇出現在大廳,回到榮恩熟悉的人樣。

他臉上露出不常有的疲勞神色。

「辛苦了,利奇」

榮恩慰勞道,把水瓶遞給他。

「感謝您。畢竟這具身體雖然不用進食,卻需要大量水分嘛」

利奇說道,接著把水一口乾了。

「泥巴做的身體……感覺跟我這種『活屍』很像,但性質還是有些不同吧?」

「只要不攝取水分,身體就會乾涸不能活動。當然,進食也可以攝取水分,所以我還是有保留消化功能以及味覺」

「——這個話題先打住。我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

利奇輕輕點頭回應榮恩的問題。

「十分樂意」

「……那位少女在哪?」

剛剛還坐在利奇背上的少女已經不在這裡了。

「她似乎是累了,我請弗萊準備客房讓她稍歇」

「所以我可以把她當成……貴客? 我猜她至少沒有與我們敵對」

「……暫且可以。但也不知道她是否對我們友好」

利奇模糊回答道,榮恩聽聞便按捺不住不安的情緒。

「這樣沒問題嗎? 要是跟賈爾那時候一樣……對,賈爾。都是因為那混帳這座電影院才會亂七八糟。弗萊是說每個人都死了——」

「沒錯。情況正如弗萊所說。不過……您也清楚這不是什麼悲傷的事吧?」

利奇不是在暗指他的性格冷血。

跟利奇說的一樣,至少對這座電影院的居民來講,肉體死亡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畢竟,除了榮恩以外的居民……。

本來就全都失去肉體,只是個靈魂罷了。

「你準備好新的身體了嗎?」

榮恩問道。

利奇學識淵博,醫術更是妙手回春。

他有辦法給靈魂做出新的肉體。

他可以從特殊的泥巴創造跟人類一樣的身體。

所以,就算電影院的居民死了……只要利奇沒事,他就可以做出新的肉體讓他們起死回生才對。

不過。

利奇聽到榮恩的問題,表情複雜。

「……呃。這個嘛……」

「你遇到什麼問題了嗎?」

「我想……讓您親眼見識會比較快。請來敝人的房間吧」


——利奇的房間。

房間中心有一張床,床上躺著一個雙眼緊閉的人。

不,就這樣把他叫做人類有點語病。

因為他的身體長滿白色體毛,頭上又有兩支長長的耳朵。

他跟弗萊一樣是獸人……不如說是亞人還比較正確。

「這是神靈倚拉的守護者……兔勇者賈爾吧

榮恩知道這個人是誰。

不,他不光只是知道。這個男人就是讓這座電影院陷入危機的罪魁禍首。

「當時真沒想到這家伙會在那種關鍵時刻背叛我們……真是謝謝他讓我們遭這麼多罪」

利奇同意榮恩的抱怨。

「正是如此……無論如何,您有不死之身這點也幫了大忙。多虧有您,這座電影院才沒有墜落到地面」

「你光活著就幫上忙了。不然現在這裡就只是飛在天上的墓園而已……所以,這是怎樣? 這家伙怎麼會在這裡?」

榮恩把耳朵靠近獸人的鼻尖,發現他還有一口氣。

「欸……他還活著欸」

「沒錯」

「這樣不好吧?他如果醒了又會——」

「不勞您費心。 還要一段時間他才會醒過來。 還有一點……雖然他看起來是賈爾,但身體裡的靈魂已經不是他的了」

「……那這樣這具身體裡的靈魂是誰的?」

利奇回答一個名字,一個榮恩深知的名字。

「是波羅。 侍從之一」

巴妮卡忠實的僕從,雙胞胎其中一人。

對榮恩來講……他是同事,也是一位與自己孽緣頗深的人物。

波羅,還有阿爾緹。

這對雙胞胎正是殺死榮恩的罪魁禍首。

……算了,這些事都過去了。

現在沒有空想這些東西。

「為什麼……你要把波羅的靈魂放到賈爾的身體裡?」

榮恩問利奇。

「因為沒有其他多餘的肉體了」

「? 泥巴做的身體不行用嗎?」

「就是因為這個世界沒有那種泥巴……這件事完全是我的責任。我應該考慮到平行世界可能不會有這種泥巴的」

當然,當初有把備用的泥巴帶進電影院裡。

「不過,就算在原本的世界,那種泥巴也十分稀有,只能在艾爾德之森找到」

雪上加霜,在跟賈爾作戰的時候倉庫受損,庫存的物品大致都遺失了。

「您先冷靜,我知道您現在可能有些怨言。但請您見諒,人人都會犯錯的」

總之,利奇沒有泥巴,只能改用現在手上有的其他肉體安放居民的靈魂。

把靈魂放進獸人肉體,這件事利奇以前就做過了。

弗萊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他是在『巨人與獸人的世界』加入一行的獸人,之後受巨人襲擊喪命。

利奇把他的靈魂再放回原本的肉體,變成『屍傭人』。

雖然這只是利奇隨意進行的『實驗』,但就結果論來講,那時候的經驗現在就派上用場了。

榮恩嘆氣道。

「……無論如何,這具身體裡面不是伊塔就好。要是這樣跟以前的印象差太多,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適應」

「不只他,阿爾緹也一樣做完手術睡在隔壁房間。兩人都憑依在賈爾以前的同伴身上。我想跟以前的印象不會差太多就是了」

利奇輕笑一聲。

但榮恩反而嚴肅問道。

「……主上巴妮卡呢? 她的安危才是現在最要緊的事」

這句話對利奇來講也適用。

「要談這件事的話——」

利奇的表情有些擔心。

「先請您移駕至別的地方吧。我也想整理一下情況。把那傢伙也叫來,我們三人互相討論比較好」

「『那傢伙』? 你說弗萊嗎?」

「我說的是賽特啦。賽・托瓦萊特

「他做完手術醒過來了嗎?」

「也不能這樣說……總之,您只要見到就會懂了。我們走吧,那人現在在鐘塔——駕駛艙裡」

兩人走出房間,朝鐘塔走去。


◆ ◆ ◆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