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二章 惡食 第二段

第一段


  


我跟巴妮卡=康奇塔見過一次。

她是我出生前兩百年左右那時代的人,照常理來講是不可能的。

沒錯,那次相遇超乎常理。

那時候我還小。我跟姐姐一起溜出當時我們住的王宮,跑去附近的海灘玩。

我們在那邊找到一個小箱子。這是某個魔導師設下的陷阱,但我當時根本不可能知道,我就這樣蠢蠢打開箱子。

箱子裡冒出一個霧一樣的影子。那就是她——已成為「惡食惡魔」的康奇塔。

接著她附身在我……旁邊的姊姊身上。這之後引起的騷動還有其他諸多事件使得我離開王宮——。

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回想生前發生的事了。這些事我雖然不可能會忘記,但死後發生的事早就充滿我的記憶。再怎麼說,這些只不過是「情報」而已。跟我實際「體驗」過的相比,在我心中的比重還是差多了。

希寇把我送到地上也是因為這回事吧。叫我別光看「情報」,給我去親身「體驗」。我是不知道這樣做能有什麼成效啦。

與大罪惡魔簽訂契約的人們,與他們編織出的故事——我知道這些有一定的重要性。畢竟毀滅世界的元兇……那位女性也同樣是契約者。她任憑「憤怒惡魔」寄宿其身。

我應該不久後就能見到她了吧。但在那之前……得先去見巴妮卡=康奇塔。

漢賽爾帶我到貝爾傑尼亞帝國裡,康奇塔宅邸。

正確來講是帶我到「康奇塔宅邸以前在的地方」。其實這裡應該要是廢墟才對,但跟阿斯莫汀一樣,這裡一樣誕生出想像的宅邸。四處都是沒意義的大紅色牆壁,我在這怎麼都無法靜下心來。

我二十分鐘前就已經到了,但宅邸的主人還是無視我,繼續享用眼前的饗宴。她吃飯的速度快得嚇人,只可惜量實在是太多,桌上的料理都沒減少多少。

這些料理也應該跟宅邸一樣都是幻影。幻影也有味道嗎? 我趁康奇塔不注意,小小吃了一口菜餚。我吃的是褐色的烤全雞。

(……真好吃)

我是靈魂,肚子根本就不會餓。所以我上次吃飯已經是不知道幾百年前的事了,跟我活著的時候一樣,可以嚐到肉的味道。根本想不到這是幻影。該怎麼說呢,反正就是很不可置信。

「——可以請你不要亂吃別人的食物嗎」

康奇塔停下手中的動作,眼睛往我這邊瞪。看起來她是抓到我了。但這是對話的好機會。再繼續看她吃飯我也受不了。

「許久未見。巴妮卡=康奇塔領主」

我姑且盡禮數打一聲招呼,康奇塔卻像是不記得見過我一樣摸不著頭腦。

「我跟你有見過面嗎?」

「沒錯。正確來講,我和您見面已經是您成為惡食惡魔之後的事了。露西菲尼亞王國的王子,亞雷克希爾——請問您有印象嗎?」

「……啊,是那時候啊。你是莉莉安娜的弟弟吧?抱歉。那時候真的太亂,我記不太清楚

她說「抱歉」時的語調跟梅莉絲一模一樣。臉也跟梅莉絲一樣,就像是同一個模造出來的。簡直跟雙胞胎一樣。兩個人真的是太像,感覺光有血緣關係這個理由還不夠。色慾惡魔說的「面貌的相似性」就是在指這個。他沒跟我講為什麼會這樣。黑箱子裡面當然也沒有這個情報。那個箱子只缺少創世時期的資料。是本來就沒有呢,還是希寇刪掉的呢——。

康奇塔是位跟「惡食惡魔」簽訂契約的女性。不過她有一個地方跟其他契約者不一樣。令人不可置信,康奇塔在生死關頭間成為新的惡魔。

——因為她做出一件常人做不到的事,她吃下自己。

希寇叫我「法則之外」,可是我倒覺得康奇塔比我更不合常理。

康奇塔放下手中的刀叉,輕嘆一口氣。

「呼……果然行不通。不管有多好吃,吃再多也填不飽肚子」

說來也正常。死人吃下幻影不可能會飽腹。

……不過,她真的可以單純分類在「死人」之中嗎? 我眼前的不只是康奇塔的靈魂,同時也是惡魔。

「接下來……亞雷克希爾」

她面向我,要重新開啟話題。

「叫我艾倫就好」

「喔。那艾倫。我剛剛聽波羅講,你現在不是在四處探訪跟惡魔簽訂契約的人嗎?」


波羅——就是漢賽爾。他把我帶到康奇塔這裡之後就馬上離開房間了。

「您……都不覺得神奇嗎? 我和漢——波羅長得這麼像」

「? 有很像嗎? 你跟波羅? 我看起來完全就是不同人」

根本就不可能。……但,搞不好惡魔跟我看到的景象也完全不一樣。

我有幾件事想要問康奇塔。包括跟她自己有關的事,還有我們在那個海灘相遇那時候的事。

「為什麼您那時候會想要成為惡魔呢?」

「……原因有很多。大半都是不可抗力。我那時候只能這樣做。而且這也是我想要的。我想吃吃看惡魔的願望也實現了。」

跟維諾瑪尼亞相比,感覺她對我比較友善。她邊喝紅酒,毫不猶豫回答我的問題。

她剛剛說她只能這麼做,可是我知道,她還有別條路可以走。

「當時您手邊應該是有疫苗的才對」

「疫苗……。哼哼哼,這個詞我好久沒聽到了。我那時代不存在這個詞。而且,你的時代也沒有。但你說這個詞說得裡所當然。跟那時候的惡魔一樣」

「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不過……你應該注意到那些『大罪惡魔』的真面目了吧?」

「……大概」

「嗯。那你應該懂吧。要是事事都遵從道理,我們只能在『他們』之下。可是我又不想。無論事實如何,這個世界早就是我們的。我才不想哄那些離不開孩子的父母

全是歪理。至少她當時是不知道這件真相的。我猜康奇塔是不想講她為什麼不用疫苗,才會這樣扯到其他事情上。

隨便啦。這也是因為我問了她不怎麼會開心的話題。她不用疫苗的理由——這種事情,就算不問,想一想也能知道。

那株「疫苗」對她來講十分重要。

重要到跟自己的身體放在天平上相秤,她還是寧願選擇另一方。

就是這樣。

「您成為新的『惡食惡魔』之後——您附身在我的姐姐莉莉安娜身上。您那時為什麼選擇莉莉安娜而不是我? 明明打開箱子的就是我」

我不再提疫苗,轉移話題。

「我沒有附在你身上……才不是這樣。我是沒辦法附在你身上」

「?」

「成為惡魔之後,我獲得各種知識與力量。同時我也不得不遵從施加在惡魔身上的規則。就是那個可恨的太陽神定下的規則。而規則不適用於你身上……事情就是這樣」

「那個『規則』是什麼?」

「……能對父母親出手的,只有孩子」

總覺得康奇塔不肯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反倒是特地挑選抽象的詞彙回應。她原本講話就是這樣嗎?還是因為她是惡魔呢?我沒見過還是人類的她,所以我沒辦法判斷。

「你想問的就這樣嗎?」

「嗯,大概——」

「那就換我問你囉。上面(・・)那隻蝙蝠——太陽神究竟在打些什麼算盤?」

這個人真狡猾。故意表現出對我沒興趣的樣子,代表她一開始就看穿我的真身了。

隨便啦,反正維諾瑪尼亞也知道,她會知道也沒什麼奇怪的。

「……我不知情。他只叫我來見您」

「真的嗎?」

「我沒有任何對您說謊的理由」

「——好吧。無論如何,世界都成這樣了,我的野心怎樣都無法實現。之後就放手讓你們去做吧」

她的語調有點苛刻,但感覺也沒在生氣。康奇塔微笑站起身來。

「既然我問不出太陽神的企圖,我也對你沒興趣了。我要去小睡一下」

「您不回到器裡面嗎?」

「你說那個酒杯? 我說過吧? 我沒那個義務遵從『他們』……啊對了,阿爾緹很期待跟你見上一面喔。你回去之前去看看她吧」

「阿爾緹——」

「說『奈伊』你會比較好懂吧。那就再見啦」

剎那間,康奇塔的身影跟霧一樣逐漸變薄,最終消失。

跟羊惡魔一樣。

「……」

左前方是剛剛漢賽爾走出去的門。

外面傳來談話聲。

「——好了啦,快點給我去。妳再不快點他就要走了喔」

「——等、等一下,不要拉我啦! 我知道啦。可是……

我還在當王宮侍從的時候,好像也常常這樣在門外偷聽「鏡之間」或「音之間」的對話……我腦內突然浮出回憶。

那時候會在我旁邊的都是傭人同事。夏蒂特……還有現在在門外的那個人。

我走進門邊,手握門把大力打開門。

「哇!?」

「哇哇哇!!」

剛剛還靠在門邊的兩道身影,臉著地摔在地上。

其中一人是漢賽爾,另一人則是——跟我姐姐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

「嗨……『奈伊』」

我出聲道,她站起身子,拍掉裙子上的灰塵。

「……」

我們沈默注視彼此好一陣子,

「……我知道啦。我這樣子你會覺得怪怪的」

「也是啦」

「你等我一下」

奈伊舉起雙手,擺出奇怪的姿勢。

「變・身!!」

光包圍她的身體,恢復原樣後,有另一位少女站在那。

髮色雖然跟剛剛一樣都是金髮,但側邊綁了一束馬尾,五官深邃,個子似乎也比較高。

她就是我熟知,以前的同事——奈伊。

「這樣比較好聊吧? ……但也沒什麼可以聊的就是了」

怎麼可能。我們上一次見面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聊以前的事就能聊得滔滔不絕才對。

不過……我也懂。那種話題一定不會往好的方面收場。

「這樣就很夠了啦。光是能見到奈伊就好了」

「你這樣講我很高興……那、那個啊……」

「嗯?」

「……就是米凱拉那件事,我想跟你道——還是算啦。當我沒說。這種話又不符合我的個性」

「我認識的奈伊應該還要再更成熟一點才對」

「是嗎? ……因為轉生還有其他一堆事情,早就把奈伊那時候的性格忘得一乾二淨啦」

我們那時代——距離那時候已經過了許久。也許奈伊這樣才是正常。我也一樣,要是有人問我現在的個性跟以前一不一樣,我不覺得我能回答「對」。

「艾倫。你接下來——要去莉莉安娜那邊嗎?」

「嗯,應該是這樣」

「要幫我跟她打聲招呼喔」

「奈伊不去見莉莉安娜嗎?」

「我照顧主上巴妮卡就忙不過來了。廚師也還沒回來,料理也只剩我能做」

原來那些料理是奈伊做的喔。

……不對,明明就只是幻影,真的有必要調理嗎?

算了,隨便。

「那我差不多要走了」

「嗯……這個給你」

奈伊遞出某個東西。

四面鏡——掌管「傲慢」的大罪之器。

「這是波羅拿給我的。他說要我給你」

那位波羅現在坐在剛剛康奇塔座的椅子上,大口吃著料理。

康奇塔這之後一定會把他罵得臭頭吧。活該,請您能罵多兇就多兇。

我從奈伊那接下鏡子。接著我手中的鏡子慢慢震動起來。

「——接下來換我登場了啊」

厚重的聲音響起,鏡子裡飛出某個物體。

那是長著六翼的「傲慢惡魔」。

祂的身影現在就在我眼前——。

「……咦?」

惡魔的身體比我想像中還要小。

一隻比我手還小的小動物站在我的掌心。

「你有什麼意見嗎?」

小動物惡魔眼神充滿威嚴瞪我。

說實話,我根本不會怕。

「不是啦……我只是在想你比我想像中小很多欸」

「給我閉嘴! 這都是艾爾德和米凱拉幹的好事!! 那幫混帳,直接對我出手根本就違反規則——算了。好啦,給我跟著。你想去見姐姐吧? 哼哼哼

小動物無畏放聲笑。

雖然我根本就不覺得有多高高在上啦。

「好啦好啦。那就拜託您啦,傲慢惡魔」

「『好』說一次就夠了! ——那就走啦。我們用飛的,給我抓牢了啊!!

我抓住惡魔的身體。惡魔拍動翅膀,我們浮上空中。

穿過宅邸的天花板,直穿雲霄。

接著,我們一眨眼就到露西菲尼亞——。

「……太慢了吧!!」

惡魔賣力拍動翅膀,前進的速度卻跟走的沒兩樣。

「嗯……根本沒法施力」

「……我看這樣子,到露西菲尼亞似乎要很久」

「放、放心。我會努力的! 我會再更努力的!!」

……真的可以放心嗎?


第三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