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誓言的盡頭

原曲連結:

(簡介欄)
我和她,千年的故事。

(歌詞) (斜體字為非歌詞的畫面文字)
在千年誓言的盡頭
毀滅註定造訪

千年樹自始至終見證
人類編織出罪與罰的歷史

千年誓言的盡頭
歌手 初音未來

History 1

很久以前
在漆黑森林的深處
我對夏娃一見鍾情

所以我告訴她
紅色果實的所在

那便是一切罪的起點
時之魔導師追求七道釋放出的光

在十年瘋狂的盡頭 罪之惡魔開始行動
這具知更鳥的身體既小又薄弱
我無能為力

History 2
轉生

時之魔導師尋求弟子
我成為候補人選

我轉生成人類後的模樣
借鑒自我愛上的女孩

於是我變成女兒身

我逐漸開始理解
生而為人的喜悅

懦弱的少女
溫柔的侍從

我經歷各式各樣的邂逅

我開始忘卻罪的存在
罪的腳步聲
從身後步步逼近

History 3
千年樹

胸中兇刃 刺客譏笑
那是惡之娘的手下嗎

我用盡力氣
身體則變成小樹苗

成為森林裡的大樹
來守望世界吧

百年後的某日
出現在森林裡的正是當年的夏娃

五百年騷動的盡頭
「我」和「我」重逢

時之魔導師吸收夏娃

全部終將匯聚於某股憤怒

History 3

不幸的涅墨西斯痛恨父親
她不知不覺成為世界的王

她連同世界一起憎恨
將一切包覆在「罰」的火焰裡

那便是一切罪的終點

就算世界化成荒野
我的心還是寄託於此

在千年誓言的盡頭
毀滅註定造訪
千年樹始終見證
而人編織出罪與罰的歷史

超越千年誓言
就是現在 與人人共歌

世界就會重生

成為你們各自所望的烏托邦

作詞作曲
mothy

插畫
壱加

影片
お菊

(作曲者評論)
那顆大樹名為千年樹,當地居民奉其為森林之神崇拜。
正如其名,大樹見證艾維里奧斯千年的歷史。
不過隨世界崩壞,千年樹也與其他事物一同消失。
惡之召使愛上的女性……寄宿於千年樹的精靈,米凱拉從前還只不過是一隻小小的知更鳥。
米凱拉究竟是怎麼成為人類,又搖身一變成為森林之神的呢?
講到米凱拉就不得不講到「夏娃」這位原罪者……。
這是森林的精靈所看到,罪與罰的故事。

(這首作品也包含以前一首歌『樹之少女』其中要素的重製喔♪


(譯註:原影片即有兩個History 3)

留言

  1. 版主更新得真快! 這首歌資訊量最大的地方大概是米凱拉竟然是因為愛上夏娃才選擇變成夏娃的。(至少對沒看過原罪物語的我來說是這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