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格里姆吉安

矛盾のグリムジエンド
Youtube原曲連結:

某位工匠做出來的那把鑰匙
早已不能打開世上任何一扇門
不講理的命運 最終倒下的是
光與暗相反的靈魂

那便是「格里姆吉安」
憤怒之罪的象徵

黑暗的男子分裂原罪
那是一道期望邪惡繁榮的暮光
光明的男子為了愛人
那是一道期望那些毀滅的月光

時代不同樣貌也不同
那是犯罪兇器嗎
還是除罪道具呢

數以百計的殘酷童話誕生
引導人類與生俱來憤怒浮現的器

某人失去至愛的憤怒
會將一切了結吧

自相矛盾的存在

假冒的公爵誘拐女性
招致女性戀人的怨恨
飢餓的千金服下毒藥
兇手是過去愛上她的王子

那是對大罪人
降下懲罰的審判

白之娘最終原諒
殺害摯友的惡之娘
光明的男子不只沒能達成目的
靈魂也漸漸磨滅

要是保留記憶繼續生存
最終一定會因為神明的規則
導致靈魂不再正常

我的齒輪日漸生鏽缺損
時間所剩無幾

即使如此 在全部的罪消逝之前
我都不會放棄

直到能與妳再相見

心靈破碎的法官
收集罪的碎片
最終附在他身上的光明齒輪
也早已鏽蝕破滅

本該拿來殺死罪惡
現在反而尋求罪惡
矛盾的格里姆吉安

黑暗男子的大笑聲
從某處傳來

數以百計的殘酷童話誕生
引導人類與生俱來憤怒浮現的器

某人失去至愛的憤怒
會將我給了結吧

自相矛盾的……
再過不久我就會去見妳

(作曲者評論)
七個大罪之器之中,謎團最多的莫數憤怒之器「格里姆吉安」不可。
這個器神出鬼沒,就連真實的形狀都無人知曉。有不明真偽的傳聞說這個器用來暗殺維諾瑪尼亞公爵及康奇塔領主。
這首樂曲從謎團的另一端來看……正確來說,這是一首為了探究器裡惡魔真身的歌。
(這首歌以在樂曲『moonlit bear』等出現過的亞當視角講述。也是我久違讓KAITO唱的歌♪)

留言

  1. 奇怪了 我怎麼youtube上找不到這首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首是2023年12月20日發售的《初音ミクシンフォニー2023 Live at Suntory Hall》(初音交響樂2023)專輯裡面mothy特別為專輯製作的新曲之一。目前還沒有任何正式數位發行版。
      另一首專輯新曲則是發售同一天發布PV的《千年誓言的盡頭》。
      官網以及通路連結:https://sp.wmg.jp/mikusymphony/suntory_hall_cd/

      題外話:惡之交響樂全曲目可在youtube上收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t5Nrnvx_0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