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五章 嫉妒 第四段

第三段


  


不多久我就爬到坡道的最上面。

轉身就是下坡。我感覺暫且是逃過時空扭曲,但好像早就錯過裁縫店了。

我環視四周,卻見不到貪婪惡魔。

他沒有一起過來嗎?

「……那個……該不會是」

我視角右側出現一個人影。

紅色和服上繫綠色衣帶。桃紅色的頭髮上插黃色髮髻——。

對面好像也注意到我。她慢慢接近我。

「煉……你回來了啊」

「嗯……」

毫無疑問,她就是禍世小姐。

「你過得還好吧? 你今天沒有跟朋友一起嗎?」

「嗯。禍世小姐那邊怎麼樣?」

「跟之前一樣。每天都在縫衣服、修整衣帶、等丈夫回來——差不多都是這種生活」

「喔——」

漢賽爾說她「瘋掉了」。也許實際上就是這樣。

她的表情、舉止、談吐……全部都沒有任何異常。

不過,無論如何,她早就不正常了。

跟我和禍世小姐第一次相遇一樣,什麼都沒變。

然而,她在那時候早就陷入瘋狂。

「那我就得趕快回家準備晚餐——可是,這下可難辦了。我接下來有一個不得不去的要事」

「要事?」

「沒錯。我等一下……要去接受審判」

她說道,視線移向我身後。

我跟著她一起往後看。

「那是……」

我這時才第一次注意到那邊有建築物。

那棟建築物是石製的,明顯與圓尾坂格格不入。

圓尾坂當時應該沒有這種建築物才對。

「審判……我要去接受審判」

禍世小姐像是失去自我一樣不斷細語,邊往那棟建築物前進。

「等等! 聽得到嗎,禍世小姐!」

不對勁。這棟建築物究竟是什麼?

我追著她進入建築物。

裡面的地板上鋪紅色絨毯。這種莊嚴感跟氣氛——果然,這種樣式比起出現在蛇國更像是我故鄉有的東西。

禍世小姐愈來愈接近深處。我追在她身後。最後我們來到一個開闊的大房間。

那裡聚集多數靈魂。每個人都坐在房間外圍,注視中央的禍世小姐。一邊彼此說悄悄話。

「肅靜!」

某人的宏亮聲音響徹全場,房間的靈魂全部安靜下來。

房間裡面走出一位男性。是剛剛發出聲音的人吧。

一看到那位男性,我就立馬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裡是……我現在身處的地方……不是……蛇國)

對,這裡是——。

還有站在台上的那位男性是——。

「現在正式開庭,此庭裁判被告禍世=首藤的罪行!」

沒錯。

他就是USE暗星廳的法官。

與「貪婪惡魔」簽訂契約的男人。


迦列里安=馬隆。


第六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