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五章 嫉妒 第三段

第二段


  


蛇國。

這座小小的島國下面,還有一座小島,鬼島。

我死後的時間大半都在「heavenly yard」的黑箱子裡度過,但也有幾次希寇允許我來到地上(或者是我自己偷溜出來)。大部分都是以靈魂的狀態下來的,所以我的身姿——除了一部分直覺十分好的人,或是跟惡魔和神有關係的人以外——沒有人類看過。

不過,我降世到蛇國的時候,因為某些原因,我是以人類的身份來的。雖然時間不久,但我轉生成這個國家的人。

我跟一些人認識。也交到幾個朋友。

我還見到了首藤禍世——禍世小姐。


圓尾坂周圍的店和住宅都跟當時一樣。

我不會感到困惑。這些全部都是幻影。在世界崩壞之前,鬼島的周圍就因為『罰』全部變成廢墟。

建築物看起來跟那時候一模一樣,但是連個人影——講錯,連個魂影都沒有。虧我剛剛還期待一下可以見到朋友,但他們好像也不在這裡。

我眼前建築物間的狹縫是個長長的上坡。走上去我記得就是禍世小姐的裁縫店。

「走上去感覺需要九牛二虎之力」

嫉妒惡魔變回雙腳人身嘆氣道。

「妾身可不擅長走路……那妾身就在這等您囉」

她說道,靠在附近橋的欄杆上。

隨便啦。反正這之後我不需要她的力量也到得了目的地。

我開始爬坡。

緊密排列的石頭。那個圍牆上的髒污。每個東西都猶如當年。

這代表這些幻影是從當時的人——禍世小姐的記憶誕生的。

我繼續爬坡。現在連一個聊天對象都沒有。我沈默一步步往前、往上——。

(……這個坡有這麼長嗎?)

我走蠻久的。應該是差不多要到裁縫店的距離。

不過上坡還是沒有盡頭。也看不到裁縫店。

我當時是活人,現在則是靈魂。這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發現到感官有什麼變化。

我又繼續爬坡。專心一志、心無旁鶩,向前行——。

(果然還是太奇怪了。總感覺我一直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我剛剛早就經過這間髮髻屋了。

明明我沒有繞路,一直筆直爬坡。

時空開始扭曲——我想起嫉妒惡魔說的話。

這個現象該不會就是時空扭曲的結果吧?

——假設真的是這樣,我也不能站在這乾等。不走就永遠到不了。

再走幾步路看看吧。

真的不行也只能回頭了吧。

……不,說不定我根本就沒有辦法回頭。


我又多走幾步路,不過還是沒有到目的地。

我已經看膩那間髮髻店的招牌了。

還是一樣,除了我沒有其他人。

我走投無路,坐在地上。

像個傻子一樣再走下去也沒意義。我要想下一步棋。

不過我再怎麼想都想不到解決辦法。

(這下該怎麼辦……)

就在這時候。

我看到天空飛下一隻鳥。

是一隻貓頭鷹。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隻鳥會出現在這種地方,肯定不是泛泛之輩。

好啦,這個到底是神明還是惡魔呢——。

「您看起來十分困擾,boy」

仔細一看,那隻貓頭鷹有六隻翅膀。跟色慾、傲慢和嫉妒惡魔一樣。他利用那些翅膀,悠然見到地上。

「要是您允許,就讓『貪婪惡魔』我本人將力量借給您吧? ……當然,我這邊也需要一點回禮才行」

看來他是惡魔。

「你要是能把力量給我就幫大忙了。但很可惜,我現在身上根本沒有錢。說到底,世界都變成這樣,我想硬幣跟紙幣一點價值都不會有」

「嗯,您說得倒是。……好,我這次就給您賒帳吧。讓一位boy待在此處對我也沒什麼好處,您說是吧」

「只要我能逃出這裡,我都沒差」

「那事不宜遲——要開始了喔! 來,委身於我吧!!」

惡魔的身體冒出閃光。

那道光吞噬周圍景色。神奇的是,那道光一點都不刺眼。

光完全包覆周圍之後,我的角邊出現一道黑影。那道影子筆直指向一個方向。

「潮那到影子前進吧,boy! 快點! 在光影消失之前!!」

惡魔催促道。

我除了照做沒有其他選擇。我一邊祈禱這個惡魔不是詐欺師,一邊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