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第五章 嫉妒 第二段

第一段


  


海洋不是我熟知的藍色。

我跨坐在嫉妒惡魔上,嫉妒惡魔怡然自得游在漆黑混濁的液體上。

惡魔應該是朝南前進,但我沒有指南針,所以我不太確定。她是想沿大陸下側繞,再去東邊的蛇國吧。

「用飛的還是會比較快吧? 或者是騎約瑟芬橫跨大陸也可以……」

我再次提出忠告,惡魔好像還是都沒有要理我的意思。她什麼話都沒說,安安靜靜在海上前進。


我們到底游多久了?

周圍還是連個陸地的影子都見不著。

我現在全身上下都不舒服。我今天才第一次知道靈魂還能暈交通工具。

我沒有肉體,這種事照理來說是不可能的,我想這果然也是想法的關係吧。只要有人想「那裡有宮殿」就真的會有一棟虛幻的建築物出現。同理,「我容易暈交通工具」這個概念深深烙印在我記憶深處,所以我才會不舒服。

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到蛇國——我正準備發問的時候,反倒是惡魔先說話。

「……這可真是奇怪」

她似乎有些許困惑。

「怎麼了嗎?」

「看看那個」

惡魔用鰭指向前方。

我好像有看到一點像島嶼的東西。

「那是——」

「就是蛇國」

「我們到了?我終於可以上陸了。這不是好極了嗎?至少這對我來講是個好消息」

「——太快了」

「咦?」

「據妾身計算,要抵達蛇國應該比現在再久一點才對。不過現在竟然會這麼早到」

「會不會是妳在不知不覺間突然游泳技術變好了?」

「要是這樣固然是好事。……不過妾身還是有種不詳的預感。該不會是因為與地上冥界相連,時空才會扭曲成這樣」

「……妳說什麼!?」

「也許教授急性子也是一個原因」

「『教授』? 這又是誰?」

「應該說『太陽神』您比較好理解吧? 先不說了,現在應該要先上岸。那邊我想是蛇國最南端的海岸邊——繼續往前進的話應該馬上就能抵達鬼島」

我心中多出幾絲不安和疑問,惡魔再次在海上前進。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