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涅墨西斯的槍口 二 森林的記憶 第四段

第三段


  


納西斯把我叫出來,地點在阿凱德郊區的一個工廠遺址。

這裡原本好像是亞雷拉=扎斯克財閥的飛行船製造工廠,但在很久以前就關閉,現在變成空地。所以宙斯才會把這裡當成聚集地。當然,我們也根本沒有取得地主的許可。

其他的成員都到了,只有老大納西斯遲遲不見身影。

我選擇跟其他同伴閒話家常來打發時間。聊些像是又跟黑帝斯那群傢伙幹架之類的啊、把中部伴手禮店的收入全搶空之類的啊、盧梅斯和迪埃特開始交往之類的啊……這種無聊的話,我們聊著聊著一段時間後,納西斯終於出現了。

他帶著一個穿西裝的中年男性。

「嗨大家。我今天想給你們介紹一個人。他叫做——這樣,你們就叫他坎迪哥吧」

接著我們一個同伴帕恩開始喝倒彩。

「這是新成員? 這不就是一個隨處可見的老頭嗎?」

在場哄堂大笑,納西斯說「先冷靜一下啦」讓大家安靜下來,繼續說下去。

「這個人是我們很重要的客人。他的情報對我們好處多多,還可以賺很多錢。要是成功的話我們就是富翁了——還能順道制裁米達斯=塔奇那個混帳」

一聽到那個名號,大家臉上玩鬧的神情全部消失。

米達斯=塔奇……從黑帝斯的老大哈迪那聽說他之後,我們把他查了個遍。結果我們發現米達斯私底下在做偷渡生意,還發現迪奧也淌了那攤渾水,接著——在分贓前他們起衝突,米達斯的左右手就殺了迪奧,這些是我們目前知道的。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是我們宙斯的座右銘。坎迪哥這次提供給我們跟米達斯有關,十分有趣的情報。他現在在海洋另一邊的國家,馬隆。但他似乎是會搭三天後的船回來艾爾菲戈特。他那時候應該也會把他的金塊一起帶回來。……我們就選那時候行動」

納西斯說明道,帕恩又插了一次嘴。

「他的這番話真的信得過嗎?」

坎迪向前踏出一步,替納西斯回答問題。

「我跟米達斯之間本來就有一點事情……要是他不從我眼前消失我這邊就難辦了。米達斯搭的船的名字、到艾爾菲戈特的抵達時間等等——我會提供所有你們需要的情報。要是成功拿到他的金塊,你們可以拿走三成」

「欸,你這老頭還想拿七成啊!?」

納西斯出手壓制不滿的帕恩。

「坎迪哥說會借給我們這個計畫用得到的小型運輸船。我們的目標在船上……沒有坎迪哥我們根本束手無策」

「就不行等他上岸再行動嗎?」

「他一上岸警備人力就會變多。在海上的話,礙事的就只有船上那些米達斯的心腹。其他乘客都只是一般人」

這時我舉手問納西斯。

「那些『一般人』又是哪些人? 我想知道一下要怎麼處理那些人」

「……我們的目標『鐵達尼斯號』是有錢人專用的客船。所以乘客基本上都是財界、政界的重要人物和他們的家人。他們是有可能雇保鏢啦……但只要我們沒有波及到他們,他們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動作」

「所以只要無視其他人,專心在米達斯身上就好了吧。……事情會那麼順利嗎? 假設就算成功了,我們的臉只要被只要被人看到還是一樣會完蛋。我們下半輩子都會在監獄裡面」

「所以為了不讓事蹟敗露,我們這邊要派出少數精英。我、蓋伊、帕恩、拉克萊、盧梅斯還有伊萊去就好

「嗯?我負責看家喔? 計畫是在海上進行的,我覺得沒有其他人我和吉茲先生更適合了」

納西斯露出輕浮笑容,把雙手用力搭在我的肩上。

「女人只會礙手礙腳——我是一點都沒這樣想啦,但也不能放吉茲先生在船上大鬧吧? 這樣做太顯眼了」

「你要這樣說也不是不對啦……」

「妳和吉茲先生——是緊要關頭才會用的『王牌』。所以妳們就乖乖在陸地上等著迎接我們凱旋吧,寶貝」

納西斯就這樣作勢要親下去,但我躲開到帕恩身邊。

「帕恩,要加油喔」

「……喔」

「……你還會介意分贓的比例喔?」

「沒,跟那個沒關係。金錢那些現在都只是多送的。最重要的是把米達斯給宰了——為了給迪奧復仇

帕恩和迪奧在我們成員裡面關係算特別好的,情同手足。所以帕恩在知道迪奧完全沒跟自己講他跟米達斯關係的時候,受到了不小的打擊。

「我一定要跟他好好算個總帳」

 他眼神變得凶狠,看著我說道。

「哇,幹勁十足欸」

「還好啦……話說」

「嗯?怎樣?」

「妳和納西斯啊,是真的,那個……在交往嗎?」

「那不可能」

為了不要衍生更多誤會,我一定得好好否定。

在旁邊偷聽的納西斯膝蓋都腿軟跪到地上,不理他好了。

「是喔……太好了」

帕恩不知道為什麼放下來。

「? 什麼東西好了?」

「這樣的話,這個計畫成功之後啊……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拍謝,這也不可能」

我又說了一次。

為了不要衍生更多誤會,我一定得好好否定。

帕恩膝蓋也腿軟跪到地上,不理他好了。


  


第五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