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二幕 交換 第二段

第一段


✂ ✂ ✂


禍世對奧戶家而言是不義的孩子。

雖然她的母親,神樂跟男人私奔時就已經被逐出家門了,可是還是改變不了禍世繼承一族血脈的事實。

是覺得禍世無依無靠很可憐呢,或是怕心裡已經病了的她傳出對奧戶家不利的謠言呢, 作為祖父的奧戶我斗讓禍世回來。

可是這行為裡絕對沒有讓禍世再次成為奧戶家的一員的意思。

只要有禍世好轉的跡象,就會再讓她從這個家出去——沒錯,我斗本人還有旁邊的人都這麼宣告。

在奧戶家的宅邸住著的期間,在禍世身邊照顧著她的是叫月本步敷子的一個年輕女性傭人。

她有著美麗的金髮碧眼,單就外觀看起來就是個純粹的外國人。可是,如果只用那奇妙的名字來推測的話,搞不好也混入了一些蛇國人的血。

她也有著醫術的知識。

她的知識就連作為醫生的冥的父親都會感嘆,也感謝那個步敷子近乎獻身似的照顧,經過了四年禍世身上被火燒傷的疤痕也幾乎都看不見了。

「天阿,真了不起。說實話,我沒想到能夠回復得這麼好」

來奧戶家看診的冥的父親,這樣驚訝道。

「雖然患者有驚奇的回復力,可是步敷子小姐的醫術知識也有很大的功勞。請問妳是在哪裡學到的呢?」

被醫生這麼說,步敷子害羞地回答道。

「您過獎了。我其實是被醫生家庭養大的。可能也是因為這個的影響……」

「跟我們家的冥一樣呢。請問令尊是外國人嗎?」

「是的。是露西菲尼亞人。

露西菲尼亞……這麼說,是艾維里奧斯地區嗎?我過世的妻子也是那裡人呢

「是這樣阿」

「聽說艾維里奧斯地區的醫術比蛇國更發達。如果我也有能學習那種知識的機會就好了呢,可是……

「畢竟現在的蛇國除了這個伊那美藩裡的鬼島以外,與外國的交流都不被認可呢」

「就算這樣,像我這種住在鬼島上的人,多多少少還是有獲得醫學知識的機會,可是跟步敷子小姐相比還是非常地——」

又被誇獎了,步敷子謙卑地揮了揮手。

「好了,不要再誇了啦……啊」

步敷子注意到了什麼而站起來。

「快到晚餐時間了。我要去為禍世小姐送飯過來了」

「是這樣嗎?那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哎呀,已經要回去了嗎? 我也有準備醫生您的份……」

「不了,我不需要。如果拖到太陽下山的話就回不去鬼島了」

「那我就把您的份做成飯糰了喔。如果在路中嘴饞的話可以方便您吃」

「太感謝妳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馬上就會準備好了。請稍等一下」

這樣說著的步敷子走出了房間。

「驚奇的回復力……嗎」

醫生這麼自言自語後,看了看躺在旁邊床上的禍世。

就算她已經醒了,她的眼神還是很空虛。

「醫生……」

用著一樣的眼神,禍世這樣詢問醫生。

「怎麼了? 禍世小姐」

「我的燒傷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治好呢?」

「妳的傷已經快治好了喔。就連傷痕也只留下一點點」

這些話不是謊話。當初,禍世全身都受了嚴重的燒傷,甚至連臉和皮膚都被燒爛了,可是現在就像沒發生過那種事一樣美麗。

然而,禍世這麼說了。

「……絕對沒有這種事情。我的臉還是一樣很醜——」

「那,要自己確認看看嗎?」

醫生拿出了手鏡,將那接近禍世的臉。

裡面映出來的是,黑髮美女的臉龐。

可是——。

「不要啊啊啊!! 好醜,好醜!!

禍世突然大叫,從床上慌亂地出來。

「!? 冷靜下來! 禍世小姐,禍世小姐」

醫生想辦法安慰禍世,她終於取回了理智,又一次躺在床上。

這樣做的同時,那空虛的眼神又回來了。

看著她的樣子,醫生自言自語道。

「就算身體的傷治好了,心裡的,還是……」


「您久等了—」

沒過多久,步敷子把禍世的飯,和幫醫生打包好的飯拿了回來。

「謝謝……那,我先走了」

醫生拿走了飯糰,輕輕向步敷子點頭後就走出了房間。

「好了,接下來……禍世小—姐,今天的晚餐,我帶來了喔—」

步敷子面向禍世,這樣叫著她。

禍世從床上起來,跟步敷子道了歉。

「一直以來都對不起你了呢……煉」

煉是禍世過世兒子的名字。

當然步敷子就是步敷子所以不叫這個名字,就連年齡都完全不一樣。就算煉到現在都活著也只是個四歲的孩子,步敷子最少也是超過二十歲的優秀的大人。說到底就連性別也不一樣。

就說有共同點的話,也就只有都是金髮而已,禍世把步敷子認成煉也是很奇怪的事。

「不是這樣呢,禍世小姐。都說過我的名字是步敷子了,之前不是也說過好幾次了嗎?」

「是這樣呢……那,我開動了喔,煉」

「唉……」

這樣的對話,在這四年間的每天都發生著,所以步敷子已經進入半放棄狀態了。

「算了,對我來說,只要禍世小姐能好好吃飯,變健康就好了」

步敷子在禍世用餐的時候,靜靜地看著她的樣子。

在這時候,又有新的人進入了房間。

「打擾了」

他是個有著黑髮,又綁著髮髷的高大的美麗男子。

「啊,阿南大人。好久不見了。」

步敷子一看到他,就深深地鞠躬。

穿過那樣的步敷子的身邊,阿南來到禍世前面跪坐詢問。

「禍世,妳醒著阿。我現在再問一次。奧戶家的『傳家寶』……到底藏在哪裡?」

禍世擺著大吃一驚的臉看著阿南,可是不過多久就平靜的這樣回答。

「……就像我一直回答的那樣……我對那樣的『傳家寶』,完全不知情。」

阿南用發怒的眼神,好像又要再說些什麼,可是在那之前,步敷子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阿南大人,就說沒用了! 禍世小姐看起來好像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看起來也不覺得她在說謊」

「……哼」

阿南悔恨似地俯視著。

「 一定……在某個地方。這個女的母親——奧戶神樂從我們家帶出來的傳家寶……『兩把的妖刀』!!」

「可是,那個神樂小姐在那場大火的一年前就已經因事故身亡了,而且——」

「我都知道! 所以才會問身為女兒的禍世啊!!」

「禍世小姐也說了沒看過那種刀,而且就算真的藏在住處的某個地方,那間裁縫店也已經被燒毀了……」

「……不管找了幾次殘骸還是找不到任何東西。可以作為傳家寶的妖刀不應該因為那種火勢就被燒毀。也就是說……除了問這個女的以外,沒有其他方法能夠完成我的使命了」

這個叫阿南的武士是奧戶我斗的孫子——也就是對禍世來說的血緣上的表親。

他從祖父那裡收到了「去找到神樂從家裡帶出的傳家寶」這樣的命令。

不完成這個使命代表著什麼事……對我來說不太懂,可是至少他在奧戶家的立場也會變得不好吧。

阿南在禍世來到奧戶家之後,不時就會來這個房間質問她,結果到了現在,都還問不出個頭緒來。

禍世不能回答刀的所在之處在哪,不是因為她把它藏起來了,也不是因為她的心病了。

就跟步敷子說的一樣,禍世真的沒有從母親那聽過什麼「刀」的事情。

「哼……算了。今天我還為了一件事而來」

阿南端正他的坐姿,這樣告知禍世。

「奧戶……不對,首藤禍世。妳所居住的裁縫店,最近成功地建了回來。這也多虧了弗里吉斯財團商會的援助呢」

「哇! 這還真是值得慶祝!

步敷子歡喜地這樣說,阿南還是擺著一副正經的表情。禍世表情上也沒有任何變化。

「我也聽說妳快要恢復到生活不會有任何障礙的程度了。……因為這樣,奉行大人命令妳從這裡出去」

「!? 怎麼會!

在這時做出反應的也只有步敷子而已。

「禍世小姐,確實身體已經大致痊癒了。可是心裡的方面……還沒」

「那種事不管在不在這裡都不會有變化吧? 我們也不能讓不屬於這一族的人一直留在這裡蹭飯

「禍世小姐對奉行大人來說是孫女,對您來說不也是表親嗎?明明是這樣——果然神樂大人的事,奉行大人還沒有原諒嗎?」

「……不只有這樣。這女的自己也有問題」

「這是什麼意思呢?」

「禍世死掉的丈夫——那傢伙也是奉行大人孫子的其中一個」

「什麼!? 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

步敷子很是驚訝,可是禍世卻沒有什麼反應。

這對禍世來說,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她知道了這全部,還是決定跟那個男的訂下婚約。

「妳知道奉行大人有四個孩子吧? 那其中一人是神樂, 一人是我的父親,剩下那兩人裡面的一人,就是禍世的丈夫——也就是說禍世跟自己的表親結婚了」

「可是,這在蛇國不是什麼少見的事吧?」

「是這樣沒錯,可是禍世的丈夫因為他暴躁的性格而被逐出家門……跟那個男人結婚的禍世,奉行大人絕對不會給她好臉色看的。照顧她到現在也可以說是奉行大人最後的慈悲了吧。可是,也到今天為止了」

阿南這樣說完後,接著這樣告訴步敷子。

「到現在為止妳都一直在禍世的身邊,可是今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明天開始又會再回來當從屬於我的傭人了」

「咦~~!?」

「為什麼妳不要! 不就是回到原本的樣子而已嗎!! ……所以妳也要趁著今晚,準備從家裡出去了」

「咦!? 為什麼呢?

「妳也知道我從現在開始就要去協助弗里吉斯財團商會了吧!! 妳一直待在這裡不可能照顧我吧

「……也就是說,我也會住進弗里吉斯的商館了嗎?」

「嗯,就是這樣。是幾年前才剛重建好的,所以很漂亮喔」

「可是,這不就代表我要接觸很多外國人嗎? 好像很麻煩欸~

「長著一臉外國人樣貌的妳也會說這種話阿」

「就算這樣,我還是土生土長的蛇國人喔~」

「別給我在那頂嘴! 信不信我在這砍了妳!!

「唉……所以我才不想去……」

步敷子把肩膀放下來,朝向著禍世。

「禍世小姐。我,明天就要去弗里吉斯的商館工作了。雖然很遺憾,不過能照顧您也是最後一天了」

步敷子真的很遺憾似地這樣說著,可是到那時為止都沒有表情的禍世的表情一聽就亮了起來。

「哇! 竟然是在那麼大的商館工作! 這不是很好嗎,煉。不給你好好慶祝可不行……就算這麼說,可是媽媽,除了裁縫什麼都不會做……

「……那,可以為了我做新衣服嗎? 現在的和服,感覺跟那種洋館合不來

「可以喔。你要怎樣的衣服?」

「女僕裝!! 那種很多摺邊又有外國風的!!

馬上就回答了。

「外國的女僕裝嗎……雖然沒有做過,不過媽媽,會加油試試看的喔」

禍世帶著微笑,步敷子也稍稍地帶著害羞的開心了起來。


✂ ✂ ✂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