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二幕 交換 第三段

第二段


✂ ✂ ✂


明日,禍世回到了曾是裁縫店的地方,那裡確實建著一個全新的建築物。

而且在入口的旁邊,有一個綠髮的女孩等著禍世。

女孩穿著上等的和服,還綁著跟自己髮色一樣的帶子。

禍世一看到她,馬上就反射性的將和服的袖子遮住自己的臉。

邊覺得禍世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那女孩向她搭話。



「為什麼要藏住自己的臉呢?」

「我的臉,因為燒傷變醜了……妳是?」

這個女孩,是禍世沒有見過的人。

「初次見面。我叫做三六三九」

「三六……也就是說,是冥小姐的?」

「對,是她的女兒。家母今日有要事,所以由我代替她過來」

「是這樣嗎。可是……有什麼事呢?」

「因為禍世小姐已經四年沒有回到這裡了……所以家母在擔心您」

「嗯。不過也感謝妳們,建得非常美麗。比之前更壯觀了呢。」

「可是,只有家而已,裡面沒東西也會感到不自由吧?」

「是這樣呢……」

「在這點上我們擅自跟弗里吉斯財團商會請求,幫您準備了幾樣家具」

三九邊這樣說邊把禍世引導進裁縫店。

「哇……」

看到屋子裡面的禍世,發出了驚艷的聲音。

「不止家具,就連裁縫用的道具也……」

「因為我們家也是做吳服店的,也稍微有一點您那邊的知識。因為是家母挑選的道具,可能跟禍世小姐用的道具有一些不一樣」

「不會,已經很夠了……真的很感謝妳們」

禍世還是一樣遮著自己半邊臉,深深的一鞠躬。

「我只是被拜託過來的而已……如果要感謝的話,請去跟弗里吉斯財團商會說吧。畢竟幫忙出錢的也是他們」

「我知道了。我會改去商館那邊道謝的。畢竟我在那邊還有其他事要做」

「是這樣嗎。那——我先走了」

三九點完頭後就出去外面了。

「接下來……」

禍世在榻榻米上正坐,看向旁邊。

——接著,孤單地說。

「果然……還是不夠」

她的眼睛開始流下淚珠。

有什麼不夠呢,雖然禍世沒有說這些,不過我一下就知道她需要什麼了。

有一個家,也有家具,也有工作用的道具。

可是,這個地方已經沒有她所深愛著的家族了。

就算是她也應該清楚的知道這一點。

只是因為不想承認這件事,就隨便把附近金髮的人看成是自己的兒子——。

搞不好這只是為了不讓她完全壞掉,她心裡本能做出的防衛行動而已。

可是,因為又回到了這個地方,禍世不可避免的被真相衝擊著。

所以,她哭了——我是這麼想的。

就算這樣,禍世過了不久,還是從懷裡取出了剪刀。

我寄宿著的這個剪刀。跟以前一樣。

接著,這麼說著。

「來吧——開始裁縫的工作吧」


✂ ✂ ✂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