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二幕 交換 第七段

第六段


✂ ✂ ✂


在那之後兩天。艾爾露卡——妳跟約定好的一樣來到了裁縫店。

「打擾了」

當妳毫不客氣地進來的同時,禍世剛好正在工作。

「不好意思……現在,剛好要告一段落」

禍世這麼說,邊把針和縫著的和服放在旁邊。

「裁縫的工作,看起來很順利呢」

「嗯,幸虧我一早早回來工作,那些我母親那時候就一直惠顧的人們也來了。至少我還能維持生計」

這個裁縫店原本是由神樂的丈夫首藤流開的店。

有很好裁縫手腕的和服職人流,私奔到圓尾坂為了生活跟神樂一起開了裁縫店。

禍世也從十歲開始就幫忙父母的工作,流很吃驚她能夠學得那麼快,不過流因為流行病而過世了,所以她開始跟母親進行正式的裁縫工作。

裁縫店,嗎……總覺得有一種宿命感呢

妳這樣深深感慨地說著,禍世不可思議的看著妳。

「宿命,嗎?」

「對。奧戶家的人都是做裁縫店的,我是這麼想的

奧戶家的? 不是首藤家嗎? 奧戶家代代都是武士家系吧?

「……妳,對奧戶家知道到什麼程度?」

「說實話,不怎麼知道……母親不是個會說自己過去事情的人。我連自己流著奧戶家的血液這件事,是到四年前,被那裡照顧的時候才第一次知道」

聽到這句話的妳開始正坐,跟禍世講起了歷史課。

「——奧戶家是三百年前『蛇原之戰』裡一個有功名的武士的末裔,參加過那個『蛇原之戰』的奧戶我王是外國人——妳知道這件事嗎?

「不……因為我不懂歷史……」

「我王是從艾維里奧斯地區來的移民。要追朔這段血脈,可以找到一個公爵和裁縫店的女性。男性是阿斯莫汀公爵『薩提里亞吉斯=維諾瑪尼亞』。而女性的名字是『露卡娜=奧克特

「嗯……可是,為什麼艾爾露卡傳教士,會知道這種事情呢?

「……因為,我就是露卡娜=奧克特』本人,這樣說的話,妳相信嗎?

不可能的事,如果是普通的人類的話會這樣想。

禍世也覺得這是個笑話吧,她開始小聲的笑了起來。

「哼哼,如果是這樣的話,您就是已經活了幾百年的魔女了吧」

「是喔。我的真身就是魔女——那些布是?」

妳指著離這裡有些距離的地方積著的布料。

「啊,那些是裁縫中剪下來的剩布」

「那,就是已經不能再用的東西了吧?」

「嗯,基本上是這樣。有時候也會拿來做修補用的材料」

「……那,稍微借我一下」

妳從布的小山拿了一些廢布,轉向禍世。

接著,小聲說了一些外國話。

然後——就算是在封閉的屋內,也突然吹起了狂風。乘著那道風,廢布在屋裡飛舞起來。

「哇……」

禍世發出了感嘆的聲音,在下一瞬間。

妳又詠唱了什麼,這次飛舞著廢布突然噴出火焰。

接著,又在某個時候被燒成了灰燼。

「咿!!」

看到那個的禍世發出了悲鳴。

「沒關係,這個火不會燒到妳或者是建築物……所以不會有什麼問題」

禍世還是膽怯地顫抖著身子。

「對不起,我不應該讓妳看到火的」

妳像是安慰禍世一般,輕輕地抱住她的身體。

「……可是這樣,妳就相信我是魔女了吧」

「是,是的……」

禍世繼續顫抖著,邊點著頭。

「妳,妳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

「我來這個國家的理由的其中之一,是為了把這個『露卡娜』的身體還給奧戶家的子孫。……又聽到了妳的話,看到了妳的樣貌,就覺得妳是適合的」

妳說是為了「還」。也就是說,妳本來並不是露卡娜,是奪走了這具身體的存在,不過那時的禍世沒有餘力去注意這種事。

「妳說過『羨慕』的這具『露卡娜』的身體,就給妳了。這樣的話,就不用再煩惱燒傷的事了吧」

「可,可是……這樣的話,您要怎麼辦呢?」

「作為交換,我會拿走妳的身體。也就是互相交換身體」

「……可是,突然變了外貌,大家不會覺得不可思議嗎?」

「別擔心。為了不變成這樣的方法,我也是知道的」

「……」

「……還沒下定決心呢。算了,也是當然的」

妳離開禍世的身體,站了起來。

「——曾經,也有跟妳一樣的,為了自己外表煩惱著的人類。我給了他某個道具,讓他改變自己的外貌。……那之後,他的人生有了大轉變。捨去了陰鬱的過去,那個男人入手了自己所望的幸福」

「……」

「妳現在,有著兩個相反的感情。不捨棄過去就不能前進的感情,和不想忘記家族的思念。這兩者之間的平衡讓妳的心靈亂掉了。將幻影的燒傷投射在自己的身體上。……因為妳在自己的心底害怕著,只要沒有了燒傷,家族的記憶就會隨著大火的記憶變得淡薄。」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忘記吧。不好的事發生的時候,忘不掉那些事的人就無法前進。這絕不是無情的事。妳逝去的家族絕對不希望妳一直被困在以前的記憶裡,一定的」

禍世在不知不覺間,留下的大滴的淚珠。

「有時……我會變得害怕……」

「……怕什麼呢?」

「經過裁縫店前面的戀人……家族……有著我所失去的東西的人們……只要一看到他們,我就會發現我被恐怖的嫉妒心驅使。會想要用我手裡拿著的剪刀朝他們揮下去

「……搞不好,妳被『嫉妒惡魔』附身了」

妳看向放在禍世旁邊,我寄宿著的剪刀。

「惡魔……有把那個逐出我身體的方法嗎?」

「交換身體,得到魔女的身體的話……」

妳的提案,乍看之下是站在禍世的立場提出的。

可是,旁觀著的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妳在說謊。

妳只是想要得到禍世的身體。為了這個,妳用妳的詭計騙了禍世。

可是,我的這個想法不可能傳給禍世。

她下定決心點了頭,跟妳這樣講。

「拜託……妳了。給我,為了前進所需的身體——」

「……我知道了」

妳微笑著。

禍世來說搞不好是救世主的笑容。

對我來說只是惡魔的嘲笑。




「儀式」完成,沒有花多少時間。

妳摸著禍世的頭,詠唱了簡短的文句。

兩人被淡桃色的光包圍。

——經過了五分吧。

你和禍世都倒在那裡。

可是,禍世馬上就站了起來。

「……太棒了」

說出這句話的她,雖然是禍世的姿態,不過已經變成別種存在了。

「真不愧是維諾瑪尼亞和露卡娜子孫的身體……這就是……我長年以來,一直在追求的東西!!  如果是這個滿溢魔力的身體,我取回真正的力量也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禍世——變成禍世樣貌的妳,開始高聲笑起來。

——接著妳,看了放在塌塌米上的剪刀。

然後,開始慢慢地向剪刀伸手……是想到了什麼嗎,馬上把手給伸了回去。

「……那,祝妳幸福,禍世小姐

妳對倒著的艾爾露卡——心裡已經變成禍世的女性——這麼說,便走出了裁縫店。

就這樣,妳們交換了身體。

藉由妳使用的「轉身之術」。




「——我有幾個問題」

邊聽著我的話,邊在自己膝上的筆記本上記著什麼的艾爾露卡,突然停下了手。

(是什麼呢?)

「妳為什麼會知道我用的法術叫『轉身之術』?  我不記得我那時候有跟禍世講我使用的法術的名稱才對

(……沒什麼根據。因為是交換身體的法術所以就叫『轉身之術』什麼的——只不過是我自己隨意的想法)

「嗯……算了,這種事就讓他過去吧。那,還有一個——禍世的雙親好像都過世了,我已經知道父親是病死的。可是,母親……神樂是什麼時候,因為什麼原因過世的呢?

(她在禍世結婚之後就失蹤了。之後,她愛用的剪刀在海邊的懸崖被找到,所以被判定成落海事故

「那個剪刀,是妳寄宿著的這個剪刀吧? 那,妳就是現場的目擊者了呢

(嗯……沒有錯,她確實是掉進海裡了。就這樣把剪刀放在懸崖上)

「這真的是個事故嗎?  某人突然掉下去,卻不是自殺?

(……)

我沒有回答那個問題。

「關於這方面,不想再講得更詳細呢……聽了妳的話我就在想,我,好像很被妳討厭呢——不過,妳卻很支持禍世」

禍世對我來講也是一起度過很長一段時間的主人。所以這不是當然的嗎?

「主人,欸……真的只有這些理由嗎?」

(我的事情,不管怎樣都好吧。現在是在說禍世的事。而且……我也有幾個要問妳的事

「我也有能回答跟不能回答的問題喔。跟妳一樣」

我看了看艾爾露卡膝上的筆記本。

(妳從剛剛就在寫什麼的樣子……這是什麼?)

「啊,這個是……我最近,養成了記下東西的興趣。妳的故事,比想像中的還要有趣,所以我把內容記起來了。如果做成書搞不好也能賣。舞台的腳本好像也不錯。或者是別的——」

(關於這個就請妳自由發揮了。……那,還有一個。妳真的是有要拯救禍世的心的意思嗎——

「這我不用回答妳也知道吧? ……跟妳看到的一樣,我只是想要禍世滿溢魔力的肉體。只是因為跟她利害一致,就利用了她。如果她拒絕的話,不管用什麼手段我都會搶過來」

這麼做,她又可以再活幾百年了吧。

「不過……我希望妳不要誤解我,我雖然沒有拯救禍世的意思,可是我對她也沒有惡意喔。我沒有做除了交換身體以外的其他事。——所以之後,禍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又引起了那種事件,我都不知道喔

(……)

「當然,也有可能是『轉身之術』的副作用。可是關於這點我也有說明過了。……不過我覺得,妳正握著答案的鑰匙」

就是這樣,艾爾露卡才會這樣聽我說話。

「說到底『轉身之術』對我的負擔也比較大。我的力量也會暫時變弱。所以那一年,說實話其他什麼事都做不了

(沒有馬上對剪刀出手,也是這個原因吧)

「……嗯,就變成那樣了。就算到了今天,我還以為剪刀裡寄宿著的是『嫉妒惡魔』。這惡魔有點特別呢。如果處理不當就連我都逃不掉,是個危險的存在。所以我打算在力量回來前把她放著——沒想到,剪刀裡寄宿著的是不同的存在。」

(……繼續講禍世的事吧

「哼,真的沒有想要表明自己真身的意思呢」


(——禍世變成了妳的外貌……有著桃色頭髮及白色肌膚的人,重生為別人。可是,不可思議的是周圍的人完全沒有覺得不奇怪

關於那件事的理由,艾爾露卡這樣說明。

「我有一點點,可以操控人心的力量。比起之前來講,是還要更弱的力量。不過向周圍灌輸我和禍世『從以前就長這樣』這種事我還是做得到的

這是不是真的,我不能確定。

可是,就我看到的現象來看,她說的話確實是正確的。

(……總之,多虧了那個,交換身體後沒有什麼特別的混亂。禍世跟以前一樣生活著,也不再煩惱著自己燒傷的事情

可是……她的心,又發生了別的問題。


閒話—其一「蛇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