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二幕 交換 第六段

第五段


✂ ✂ ✂


隔天,禍世去了山坡下的吳服店「三六屋」。

她想要好好感謝之前照顧她的冥。

穿過三六屋的暖廉,有個女孩子獨自坐著。

妹妹,可以借用一點時間嗎?

會跟貝里埃一樣被說這種話就生氣嗎,禍世看起來有點緊張,不過這次看起來就是跟外表相應的「妹妹」了。

女孩子粗魯地回答。

「爸爸跟媽媽,今天都不在喔。姊姊也去約會了」

看起來她也是冥的女兒。

禍世問了她的名字,女孩子邊抖腳邊回答。

「我阿,叫燐喔。今天在看家。可是不接工作喔。反正我不知道價錢,也賣不出衣服。」

「這樣不就失去看家的意義了嗎」我這樣想。

禍世搞不好也是這樣想的,不過她只是微笑著這樣回答。

「然後小燐,在這裡等家人回來對吧

「是喔」

這時,我發現到禍世擺著寂寞的表情。

沒有注意到禍世的樣子,燐接著說。

「可是……我總覺得我在等的不只是爸爸或媽媽,或是姊姊呢」

「嗯?」

「不只是今天。昨天也是,前天也是,或是在更之前——一定是在出生的時候。我就一直在等待。……我不知道到底等了多久」

說著不思議的事的女孩子。

「對……能見到就好了呢。那個妳一直在等的人」

我不知道禍世在想什麼,不過她維持著笑容這樣回答。

「嗯! ……姊姊,妳也在等著誰嗎?

「……為什麼妳會這麼想呢?」

「總覺得,妳就是有著那種臉」

被說到臉的瞬間,禍世是想起了燒傷的事嗎,馬上將背後轉向燐。

「……我,是說了什麼失禮的話嗎。是的話就抱歉了」

燐愧疚地看著禍世。

「不會,不是這樣的……是呢,我也在等待著……不過」

「……」

「我等待著的人們……已經,不會回來了……」

告訴燐她會再來訪,禍世離開了三六屋。


✂ ✂ ✂


第七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