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二幕 交換 第五段

第四段


✂ ✂ ✂


為了宣揚外國的宗教,雷維教,三日前搭上從邁斯提亞出航的弗里吉斯財團商會的船的傳教士——阿南向禍世說明了妳的來歷。

禍世小姐。我聽說妳正為著妳的燒傷煩惱

妳在商館的會面室喝著奶茶,向禍世開口。

「是的」

坐在妳對面椅子上的禍世點了頭。

「就像您看到的一樣,我因為火災受了這樣的燒傷。不只是臉,就算經過了四年,傷痕還是留在我身體上

就算禍世這麼說,不過當然沒有留下那種傷痕。

明明看得出這種事,可是妳沒有否定禍世的話。

「嗯……傷得很嚴重呢」

這時,站在旁邊的阿南開了口。

「聽說艾爾露卡傳教士救濟了本國多人的心靈。我聽到了這些,想說如果是她的話搞不好可以解決妳的煩惱。來談談妳的事吧

很明顯阿南不是出自親切才做這些事的。

他是為了讓她想起『傳家寶』在哪才想治好禍世心裡的病吧。

「是……」

禍世給出曖昧的回答,邊出神地看著妳的臉後,突然這麼小聲說。

「您……有著非常漂亮的臉呢。而且蛇國話也說得很好」

「謝謝妳的稱讚。不過先把外表放一邊,關於語言這方面,因為我在之前就有來過這個國家,是在那時候學的」

「是這樣嗎」

「嗯……遙遠的……非常,遙遠的過去」

「可是,剛剛的貝里埃小姐,感覺她蛇國語就說得不好

聽了禍世的話,妳開始偷笑起來

「啊,她阿……畢竟人各有所長。貝里埃經商的才能可不容小覷喔。不過因為跟弗里吉斯家的血緣太薄而被放到這種僻壤——哎呀,失禮了

「不會,沒關係的。因為對外國人來說,像蛇國這種地方也只是鳥不生蛋的地方吧……艾維里奧斯的弗里吉斯財團,是個很大的組織吧

「在艾維里奧斯裡最有力量的組織——曾經是被這樣稱呼的呢。不過現在也有個對手商會出現了

「對手?」

對著歪頭的禍世,妳指了窗外的建築物。

「在這隔壁做商館的,亞雷拉=扎斯克商會喔

「那裡建著大小不輸這裡的房子呢」

「最近這幾年以極快的速度擴大勢力。也因為弗里吉斯財團的後盾馬隆家從王家的座位上被趕出去,現在,兩個商會勢均力敵。貝里埃好像一昧地認為他們就是四年前大火的犯人

禍世的眼神,有了一點變化。

「不過大火也把他們的商館全燒掉了,結論上來看也是錯了呢」

「……是阿……大家,都非常辛苦呢」

禍世喝著為她準備的紅茶,邊傾聽著妳的話

「……抱歉。話題好像跑掉太多了呢

「不會,之前都沒有像這種聽到外國故事的機會,所以我很感興趣」

這時,阿南加入了對話。

「是吧是吧。聽了艾爾露卡傳教士和貝里埃大人的話,就愈來愈知道蛇國是多麼小的國家。我也想過要到艾維里奧斯地區或邁斯提亞走訪一下——

接著妳面著阿南冷冷地這樣說。

「阿南……你,可以稍微離開這裡嗎?」

「嗯……不……可是——」

「我也有只想兩個女生談的話題。而且你,有一點吵」

「吵!? ……我知道了……那就失禮了

阿南放下肩膀走出會面室。

「接著……回到正題吧。禍世小姐,妳為妳的燒傷煩惱著

「……是的」

「而且,妳也說了我很美麗」

「嗯。那彷彿透著光的白色肌膚,和那鮮艷的桃色頭髮——說實話,我很羨慕」

「這樣的話——我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只有我能做到的,一個小密技」

「真的嗎? ……可是,我……那個……

「什麼?」

「對宗教什麼的,沒什麼興趣」

禍世扭扭捏捏地說出這句話,妳突然,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 放心啦。我沒有要誘導妳信雷維教的意思喔。說到底『傳教士』這種稱號,也只是為了弗里吉斯財團商會的船的手段而已

「原來是這樣嗎!? ……我,愈來愈不了解艾爾露卡小姐您這個人了

「不用了解也好。——我是救贖妳的心的存在。只要記住這個就好了」

妳的瞳孔,發出了帶有妖氣的綠光。

艾爾露卡小姐……會救……我?

「是喔。不過因為我這邊也要做一些準備……三天後,就在這裡——不,我去妳那邊吧。妳這哪呢?」

「那個……這裡山坡下的……裁縫店」

「了解。那,三天後再見」


——說實話,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我感覺到了未曾有過的恐怖。

雖然由這種身體的我來講可能有點奇怪,妳跟其他人不一樣,像是其他的……對,搞不好已經不是人類了,是別的存在。


✂ ✂ ✂


第六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