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三幕 再會 第一段

閒話—其一「蛇姬」


看著走在圓尾坂街頭的禍世,年輕的男子們倒吸一口氣。

「喂。那個,是首藤那的老闆娘吧?」

「啊……那個人一直都是這麼好看的嗎?」

「嗯……感覺好像是,又感覺好像不是呢」

「是因為有寡婦的色氣吧……嘿嘿嘿,我,會不會變新丈夫的候補阿」

「你就算了吧,長得像你這樣的人,她絕對看不上的啦……而且那個女的,其實——」

那兩個男人的竊竊私語,進不到禍世的耳中。


那天,禍世去了附近由香的髮髻店。

那個髮髻店在大火的時候也燒起來了,不過跟禍世的裁縫店一樣在不久之前,重建好了。

「給,這個。」

禍世把淺紫色又美麗的和服給了由香。

「哇,好棒……謝謝,禍世小姐

「不會不會。不過晚了四年就是了

「不過那時候,我委託的和服已經燒掉了吧? 就算這樣還能夠這麼出色的再現。太厲害了

「……因為那場大火,我們都很辛苦呢」

「……是呢」

由香也跟其他人一樣,對禍世外觀改變沒有任何疑問。

禍世小姐,快到晚餐時間了。妳一定因為太集中於工作而什麼都沒準備吧? 可以的話今晚就留下來啦

「不了……這樣會造成妳先生和女兒困擾的」

「我家那傢伙的事,不用去在意啦。吃東西要愈熱鬧愈好。……禍世小姐,在家是一個人吧?

「嗯……」

禍世擺著些許寂寞的表情點頭。

「那個人和兒子,都不會回來了」

「嗯……是這樣呢」

「真是的,那個人愛玩的個性真是令人困擾呢」

「……咦?」

「煉也是,雖然我知道在弗里吉斯商館的工作很辛苦,可是偶爾來家裡露一下面也好嘛

禍世小姐……妳……

當然,由香也知道,禍世的丈夫和兒子在四年前的大火就去世了。

明明是這樣,禍世還是說著這種事,讓她很困惑吧。

沒有注意到由香困惑的樣子,禍世接著這麼說。

「不過,今天還是不了吧。我還有一個想要今天完成的工作」

「啊,嗯……那就,再見了,禍世小姐

由香朝著向裁縫店方向走掉的禍世揮手。

在那之後,也是髮髻工匠的她的丈夫從裡面撥開簾子,露出了臉。

「……好像來了呢。首藤那的老闆娘」

「嗯……果然,跟傳聞中一樣」

「啊,因為先生跟兒子都死了而瘋掉,這件事嗎」

「說實話,從禍世小姐回到圓尾坂之後,我阿,覺得有點害怕。因為她在我跟女兒散步的時候,一直用恐怖的眼神盯著我們。不過,最近都沒有這樣了,我還以為她已經好了……

「她跟妳說了什麼?」

禍世小姐,好像忘記先生跟兒子去世了。先生在外面玩到不回來,兒子在商館工作……好像是這樣深信著的

「算了,那家的先生在還活著的時候本來就是不怎麼會回家的人。就算結婚了,愛玩的個性可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改的。……可是,還說了兒子在工作,那裡的小鬼不是還只是個嬰兒嗎?」

「連這樣子的矛盾,她都已經無法分辨出來了吧……真是太可憐了」

「……妳不覺得要再考慮一下妳們作為鄰居的關係嗎?」

「不要這樣啦。禍世小姐也是,過世的神樂小姐和流先生也是,過去都有受過他們照顧。如果她真的病了,我也不得不照顧她

「妳還真愛管閒事阿……」

由香的丈夫雖然有些吃驚,不過也微微看得出來他在笑。

「反正我不會阻止妳,就隨便妳啦」


禍世表面上過著正常的生活,不過一說到丈夫和兒子,就會有奇怪的言行舉止。

在狹小的圓尾坂馬上就傳開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 ✂ ✂


第二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