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三幕 再會 第二段

第一段


✂ ✂ ✂


我不知道禍世為什麼會說這種話。我覺得妳對禍世動了什麼手腳,可是我得不出結論。

不過,禍世會說丈夫還活著,我是確實知道契機的。

——那是妳和禍世交換身體後,過不久的事。

那天,禍世久違地沒有工作,出去外面散散步。

是想看看大火後復興的圓尾坂吧。


圓尾坂是位在鬼島中央的狹長坡道,在鬼島的商人大多在這山坡附近開店。

住在這的大多是外國人。或是流著外國人與蛇國人血的混血兒。

所以在街上漫步的行人裡,髮色是蛇國本來的黑色的人很少。紅、棕、綠,甚至是白等等。有著多樣髮色的人們在街上裡所當然地走著。

因為這樣,髮色變成桃色的禍世並不怎麼引人注目。

最能突顯圓尾坂外國文化的是,山坡上並列的外國商館群。

弗里吉斯和亞雷拉=扎斯克打頭陣,在蛇國貿易的商會的代表很多都住在圓尾坂。

離商館不遠處就是圓尾坂刑場。

鬼島剛建成的時候,在周邊的外國人引起的犯罪數急遽上升,作為警告才建了這個刑場。到了現在還會有犯人從本土那送過來處刑,不過對禍世來講是無緣的地方。

邊走下山坡,禍世平靜地看著回到跟四年前一樣有活力的社區。

在山坡下,有著雙鏡橋。

走過石製的拱橋就能到中間大道,大道旁也有著三六屋。是維繫圓尾坂和中間大道唯一的橋,人一直都很多。

就在她踏進橋之後。

禍世突然停下腳步。

她睜大眼睛,盯著橋另一邊的藍髮男性。

那個男性那時正靠著欄杆的扶手眺望著河川,沒有注意到禍世。

「啊……啊……

禍世張大了嘴,站在原地一段時間。

她這樣做之後,男性馬上就往禍世的反方向走。

禍世雖然慌張地追上他,不過他的身影已經混進人群中,沒多久就見不到了。

禍世失望地停下腳步,接下來小聲說著。

「他——還活著」

禍世把逝去的丈夫的身影,投射到從未見過的男人身上了吧——那時,我是這麼想的。

而且從這件事之後,禍世就開始跟周遭說著自己的丈夫還活著。

可是……就我來看,我不覺得那個藍髮男性跟禍世的丈夫相像。

如果硬要說一個共通點的話,也只有左手跟禍世的丈夫一樣有著燒傷了吧。


我開始在意那個男人,找了找他的去向。

因為我可以在剪刀中看到圓尾坂周邊所有的景色,所以要找到他也不是困難的事。

——剛找到那個男人的時候,他在弗里吉斯商館裡面。

男人跟商館的主人,貝里埃在桌子旁面對面,正在說些什麼。

「mister會自己來還真是稀奇阿!」

貝里埃微笑著,遞給男人紅茶。

「哎呀,說來慚愧……因為在外的事情一直交給內人做,我只在家裡面做事。今天內人身體狀況不好,所以只好由我來送貨了」

男人也微笑著回應。

從他的言行舉止來看,我大概猜得到他是一個商人。

「生病了嗎? 還真令人擔心呢」

「不是什麼大病。因為內人的父親是醫師所以他就來看了一下,說只是小感冒。明天應該就好了吧」

「這還真是好呢!」

貝里埃邊說著邊遞給他一疊硬幣。

「……this,付給你的」

「感謝您。您下訂的布料、和服已經先送到地窖了。——之後也請多多指教」

邁斯提亞現在對蛇國和服的需求簡直跟BOOM一樣! 我們這邊能收到三六屋先生的高級商品真是幫了大忙! ……接著,還希望進貨量能再多一點……

貝里埃雙手托腮,不滿似地說。

「……我們能提供的量就這些而已。因為鎖國政策,流通到外國的貨物量被嚴格管控著」

「如果幕府不再固執己見,直接開國就好了! 我們明明跟他們說了不知道幾年,那群傢伙,完全當成把我們耳邊風!

跟激動的貝里埃相反,男人還是一樣帶著溫和的笑容回答。

「我懂貝里埃閣下的心情……不過再怎麼說您也是外國人,在本國喊著要『開國』……我覺得不好

「? 為什麼呢?

「蛇國裡有『紅衣眾』,一群討厭外國人的極端主義者」

男人帶著平靜的表情,開始說明起那群人。

「他們討厭居住在蛇國的外國人和其他提倡開國的人,聽說有時還會集結起來襲擊他們。如果被那群傢伙盯上的話——」

「我知道那群傢伙的事! 我絕對不會屈服於對弗里吉斯的脅迫的!!

「是這樣嗎——我和內人都流著外國人的血,所以也不是他人之事……總之,我還是希望和弗里吉斯財團商會維持良好關係。如果還有想要的東西,請儘管提出來

聽到男人的提案,貝里埃思考了一下,接著回答。

「布料・和服的輸出量無法增加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過,把布料現地縫成和服,又能修補破掉的和服的工匠人手不足呢。邁斯提亞雖然也有洋服店,但他們完全沒有對蛇國和服的知識。都是自己摸索的

「可以裁縫的人嗎……我們這邊的店幾乎都是由家族經營的,要把這種人才派遣到邁斯提亞實在是有點——

「……圓尾坂好像還有其他手藝精湛的裁縫呢。我之前有遇到過——我記得名字是首藤禍世,我們的女僕是這樣說的

男人看起來思考了一下,接著這樣回答。

「啊啊,首藤那的——

「你們認識嗎?」

「不,可是我的父母和那邊的父母好像是朋友。不過那兩人好像有過一番爭吵……從那以後,表面上就已經斷絕往來了。不知道此事的內人偶爾會請他們工作,可是我沒有見過那邊的人

「是這樣啊」

「不過,父母輩的心結,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了。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會出門的人,所以沒有見面的機會而已」

「本來想說如果關係好的話可以介紹一下,不過聽起來是沒機會了呢」

「內人跟那裡的關係好像很好,如果下次她再來的時候可以問問她——哇,已經是這種時間了啊」

男人看了看牆上掛著的外國風的豪華時鐘,邊這麼說。

「得趕緊回去了」

「這樣啊。那我也要出發去港口了」

「要出航嗎? 可是天色已經很晚了……」

「是人魚! 我要去抓人魚!!

「……嗯,人魚,嗎……?在鬼島確實有周遭的海住著人魚的傳聞——」

「我聽說只要吃了人魚就可以不老不死! 如果抓到了要在本國大量養殖!! 這麼dramatic的business chance,我絕不會放手!!

拿著不知在何時準備好的魚叉,貝里埃大聲叫喊著。

「……那,請您加油。我先離開了」

男人擺著驚訝的表情,離開商館。


男人就這樣,走下山坡。雖然我大概知道他是誰了,不過我還是繼續觀察著他。

他到山坡下,穿過雙鏡橋後,就這樣走上中間大道——接著,揭開三六屋的暖廉,走了進去。

「歡迎回來,爸爸」

迎接他的人是燐。

「我回來了,燐。媽媽的狀況還好嗎?

「雖然還在睡,不過看起來有變好」

「這樣啊……三九去哪裡了?」

「嗯—……好像又去基伊先生那了

一聽到這句話,男人的臉馬上變得可怕。

「那個噁心的外國人嗎……妳們跟那傢伙的往來,爸爸絕對不會允許!!」

「罵我也沒用啦……而且,我也不覺得基伊先生是壞人喔?

「不行就是不行!!」

男人帶著憤怒走進店裡。


那男人的名字是三六悔。

這個三六屋的主人。

禍世把有家庭的人,認成是自己的丈夫了嗎——。

就算這樣,我也沒辦法跟禍世講那是錯的。

我能做的,只有繼續看著她而已。


✂ ✂ ✂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