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序章 第二段

第一段


  


生前沒有很大信仰心的我還記得聖書的其中一節,說到底還是因為過了五百年這麼長吧。

對於神明來講,五百年也許只是一些瑣碎的時間而已。就像人類的一年、一個月、甚至是一天一樣吧?我是不知道啦,總之就是很短的時間。

可是對我來講就不是這樣。死了之後,對時間的感受跟還活著的時候一樣。對這樣的我來說的五百年,果然是一個巨大的時間。

『他』跟我講這種感覺時間一久就不會有。對,就是『他』。我不知道那個人的本名。問他什麼他都會回答,可是不管經過多久,只有自己的名字他絕不跟我說。這其中沒有很深的含意吧。搞不好只是他單純忘記了。忘記自己的名字這種荒唐的事情,是把他放在跟人類同尺度來看才會覺得奇怪的。

如果硬要用名字來稱呼他的話,根據聖書稱他為『太陽神』也可以吧。或者是『希寇』也可以。這是碰巧發現他降世的某位學者為他取的名字。我在的這個黑箱——BLACKBOX有著滿滿的情報。在地上的每一個情報都會流入這裡。喜歡情報的基爾=弗里吉斯如果知道這個的話一定會很開心吧。

我在黑暗的箱子中雖然看不到這些情報,但是感覺得到。我也不知道原理是什麼。『太陽神』——這樣講太繞口了,就叫他『希寇』吧——做出這個箱子的他有跟我說明過一次,可是說的都是我不理解的話。

再說一次,對我來說五百年的時間很長。可是幸虧了這箱子,其實不怎麼無聊就度過了。 如果我想要的話,也可以從這個箱子裡出去,其實我也曾這樣做過幾次。雖然在地上好像沒有人意識到我的存在,可是要跟他們溝通的方法還是有很多。但是這些都要經過希寇的許可,不幸運的話他就會對我搖頭。我生前認識的人都不在地上之後,就幾乎都沒去地上了。

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個箱子裡度過。隨著時間過去,地上的人們的臉也隨之改變。

……雖然還是有一些例外。

可是,這樣的生活也即將要有變化了吧。

我在這裡的理由——正確來說,希寇會把我帶來天上世界「heavenly yard」,關到黑箱子裡的理由,是為了讓我觀察地上,理解這世界的構造。

在知道全部的真相之後,會有什麼等著我呢。這我還不知道。

無論如何,我已經不能繼續當觀察者了吧。

畢竟,就在不久前,觀察對象已經不見了。


我以前居住的地上。

在那裡已經沒有活著的人。

草、樹、動物、人類,全都引來了他們的死期。


『罰』已下達。

世界已經毀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