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序章 第三段

第二段


◆ ◆ ◆


從天上突然降下來的強光,讓我不自覺閉上眼睛。

有人把箱子的蓋子打開。不是我,是另外一個人。

我知道那是誰。能夠從外面打開箱子的只有一個人,只有創造出這個箱子的人。

「今天過得好嗎? 艾倫」

從上面看下來的臉發出了聲音。

跟平常一樣的語氣。跟平常一樣的笑容。

「您看起來心情不好,真少見」

我答道。

「哎呀,我看起來是這種感覺嗎。」

「嗯。我覺得眼神看起來不太高興。……果然,您在生氣世界毀滅了嗎?」

他——希寇搖著頭。

「我才不會因為這種事而生氣。畢竟世界結束也在我的預料之中。可是……」

希寇就這樣,暫停了一下。

「『可是』……怎麼了?」

「總之先從BLACKBOX出來啦。那之後再跟你說。」

我抬起頭,自己的身體在空中飄浮,朝著天花板筆直飛去。

飛在空中——生前做不到的事情,現在變得跟理所當然一樣。我轉眼間就到了箱子的蓋子,從那飛出去。

箱子平常會漂浮在「heavenly yard」上,可是現在它的底面接觸地面。是希寇放下來的吧。

從箱子上俯視地面,長著一片廣闊的稻田。就算地上世界完結了,這個天上世界還是什麼都沒變——我最初是這麼想的。

可是將眼光從稻田離開,遠方的「香榭麗舍之園」映入眼簾的時候,我注意到了變化。

「一個人都沒有……?」

在那裡,應該要住著結束了地上生涯的靈魂們。我也有想見見雙親跟朋友的時候,可是我不被允許進到那個地方。可是,我也非常確定一件事,就算從遠處看,那裡還是擠滿了人。

然而,現在的香榭麗舍明顯地沒有任何靈魂的氣息。明明原本有那麼多的人,現在忽然就消失了。

「你看起來注意到了啊,艾倫。沒錯,現在,只有我跟你在『heavenly yard』這裡而已」

希寇說道。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是因為伴隨著地上世界——『第三世界』的崩壞,地上跟冥界的境界消失吧。靈魂們,全部都被吸到地上去了」

「也就是說……地上本身變成了冥界的一部分,是這樣吧?」

「嗯。地上跟冥界的關係很像磁鐵。靈魂會被吸引到磁力更強的一方」

也就是說,希寇不高興的理由,就是這個。

「所以——該是你出場的時候了」

希寇直直地看著我的臉,

「……讓墜到地上的靈魂回來,是要我這樣做吧?」

「這是最終目的。不過,為了那個還需要做一些準備。總之,你的第一步就是先去複習歷史。」

「好……可是這樣的話,我已經在箱子裡——」

「那只是用你知道的情報拼湊出的歷史而已。你沒有直接跟那在個時代生活著的人直接接觸過。為了讓你理解更深,就趁這個機會跟那些靈魂講講話吧」

「跟歷史上的人物們講話……嗎?不過這件事,需要巨大的時間才能完成」

「沒有必要跟全部的靈魂接觸啦。只有重要的靈魂——沒錯,就是從跟『大罪惡魔』有關的人物裡精挑細選的靈魂」

跟大罪惡魔有關的人物——在那之中有毀滅世界的罪魁禍首,也有我生前的親戚朋友。

我不知道希寇真正的用意,不過這對我來說至少也是很好的提案。因為我可以見到那個我一直想見的人。

「我知道了」

我馬上回答。

「咦,這次也理解太快了吧……也是當然啦」

希寇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吧。他的心情好像比剛剛好了一些。

「艾爾德在地上等著你。跟著米凱拉一起。降到地上的話,首先就請他們幫助吧」

「米凱拉……嗎?」

「咦,你不想見到她嗎?」

「不是這樣的……只是,會有些尷尬——」

「你和她都已經不是普通的人類了。應該也沒什麼好難為情了吧?」

「……是這樣沒錯」

(已經不是人類了,嗎……)

這種說法是對的,可是也感覺是錯的。先不說我,米凱拉從一開始就不是「普通的人類」。準確來說,在那段極短的時間裡,我見到的她的確是「人類」。我會知道這件事也是多虧了黑箱子裡的情報。

我喜歡過她。我甚至下過決心,為了她我可以放棄一切。

但那也是以前的事。我比誰都更清楚我早就不能以單純的戀愛情感面對她了。

我再次低頭望向麥田。這裡還長有花草。這裡留有自然的痕跡。

不過地上就並非如此。她居住的森林現在變成空無一物的平地了吧。

她現在究竟懷著什麼心情呢——。

「你在想事情嗎?」

希寇在一旁看著我沉思,一段時間後開口說道。

「事先考慮是不錯啦。但是行動勝於言辭。你太習慣在腦內把事情解決了」

「是……這樣嗎?」

「沒錯。你在思考的時候時間一樣在過。等到事態一發不可收拾你才開始行動就為時已晚」

這建議十分刺耳。我生前就是這樣。等待出手的時機,放任事態惡化,結果沒能阻止悲劇發生。

就算我有能力可以阻止悲劇也一樣。

「我知道了。您說得對。總之,我先去見米凱拉了」

「那就好。你沒忘記怎麼用傳送裝置吧?」

「當然沒有忘記」

「我已經幫你設定好了。你等一下只要按BLACKBOX裡的開關應該就會自動到千年樹之森了」

準確來說,是千年樹之森曾在的地方。

我從腳邊的洞再一次跳進箱中。箱子剛剛還一片漆黑,現在多了一道白光。跟剛剛從天花板射進來的日光不一樣,這道光是人工的。

我踏進光束,按下旁邊裝置的按鈕。


◆ ◆ ◆


第四段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