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宗罪與罰 序章 第四段

第三段


  


未曾預料的景色映入我眼簾。

千年樹之森在世界毀滅前夕應該全都被火焰吞噬了才對。因為某位獨裁者發射——名為『罰』的武器。

但是,現在出現在我眼前的森林,毫無疑問跟以前一樣生氣勃勃。綠意盎然,還有知更鳥在採梨果。

那隻知更鳥一看到我,就展開翅膀飛到我的肩上。

「好久不見,艾倫」

是人話。

而且,這聲音我有聽過。

「妳是……米凱拉嗎?」

「嗯,沒錯」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噤若寒蟬。我不知道是要先開心能夠再見面,還是要問她為什麼森林還是原樣。

在我得出結論前,又有一道聲音傳進我耳裡。像是風聲一樣,一個男性的低沉聲音。

「——你來了啊,『法則之外』」

我也聽過他的聲音。我們有在上面見過面幾次。希寇就是叫我先來找他。

但是,聽到聲音還是找不到人。聲音像是從四周的森林發出來一樣,他繼續說道。

「你看不到我嗎?」

「是的。請問您在哪呢? 艾爾德」

「我就在這……不過,也可以說我哪都不在吧。因為那傢伙定下的制約,我沒有媒介就不能顯形。你能夠聽到聲音便足矣」

『那傢伙』指的就是太陽神——希寇。而聲音的主人是另一柱神,大地神艾爾德。

「我想知道一件事情。我以為這座森林已經被『罰』燃燒殆盡了」

「沒錯。千年樹之森已經消失了」

「那為什麼——」

「你現在看到的只不過是你、米凱拉跟我記憶中的森林。要做比喻的話,就跟幻覺差不多。在冥界裡,靈魂的想法會實體化——就是這樣」

也就是說,現在我能看到這座森林,應該就是地上世界跟冥界融合的最佳證明。

「我聽過大致情況了。你是要……去理清惡魔引起的所有事件吧。那就跟著米凱拉。現在在守望地上世界的是她——雖然能夠守望的事物一個都沒了」

米凱拉——我把目光移至自己的肩上。

知更鳥不知何時消失了。

「——過來,艾倫」

米凱拉的聲音從樹林中傳來。

我朝向那前進。

應該是我太久沒來地上,總感覺身體有點重。


我走到一個有些空曠的地方,一顆巨大的樹聳立在那。

千年樹——這就是米凱拉原本的樣子。繼承艾爾德,負責守望地上的神明化身。

她本來是服侍艾爾德的精靈。但一位魔導師轉生幫她轉生,她當了一陣子人類。我跟她見面也是在這個時期。

米凱拉還沒完成魔導師弟子的職責就倒在兇刃下。她因為艾爾德的慈悲心轉生為樹苗,代替逐漸腐朽的艾爾德成為新的千年樹。

這顆樹是真的嗎? 還是只是從記憶誕生出的幻影呢?

無論如何,米凱拉卻確實實在這。樹幹旁傳來的聲音毋庸置疑是她的。

「那就……開始吧」

語畢,七個物體帶著微微的光出現,包圍千年樹。

紅色的酒杯。

藍色的湯匙。

綠髮人偶。

四面鎖鏈串起的手鏡。

收在紫色刀鞘裡的刀。

還有,黃金鑰匙。

我知道這不是破銅爛鐵。

這些是『大罪之器』。

寄宿惡魔的災厄之種。

為什麼這些會聚集在這裡?米凱拉沒有給我發問的空檔。

「如果你要順著歷史的話,首先就選『維諾姆之劍』吧。把刀拿起來。之後『色慾惡魔』就會引導你到目的地了」

米凱拉說話的口吻簡直就像是神明一樣(雖然她現在真的是神就是了)。

米凱拉妳等一下。我——」

「……還有很多想講的,我也一樣,艾倫。不過,非常遺憾,剩下的時間不多」

「怎麼說? 世界已經毀滅了。現在這種時候根本不用注意時間了吧」

「你這樣講是沒錯啦……是太陽神在著急。他好像很不喜歡現在『第三世界』的狀態。只要一準備好,他就恨不得馬上進行下一階段。在那之前,必須要趕快複習完才行」

「下一階段? 妳在說什——」

「這個你總有一天會知道。總之現在——你就先拿著維諾姆之劍……去阿斯莫汀見他吧」

希寇的意圖——真的只有這樣嗎? 看起來米凱拉怎麼都不想都跟我講私事。

(……算了,這也沒辦法)

我們的回憶不全是開心的事。不如說痛苦的事情反而更多。我能切身體會她不想因為跟我聊天就回想起那些。

——畢竟我也有一點這種想法。

就算是神也絕對不是萬能的。我在天上世界知道希寇跟艾爾德,也體會這件事。更不用說米凱拉,她成神還不過五百年。『千年樹』這種名字只是人類擅自取的。

別再想下去了。希寇不是才剛講過我嗎?我還有想見的人。總之,現在就先照神說的做吧。

我拿起紫色的刀。基爾所持的刀。加斯特=維諾姆想要的刀。

接著——。

一頭羊無聲無息出現在我眼前。

牠不只是一頭羊。那隻羊的雙腳跟鳥一樣,尾巴則是蛇狀。

牠的背上有兩隻大的、四隻小的,總共六隻翅膀。

那隻羊一看到我就開口道。

「……你就是艾倫=阿瓦多尼亞吧?沒想到會跟你這樣再見面」

「你認識我嗎? 『色慾惡魔』」

「嗯。我記得我第一次見到你是——對,以前在露西菲尼亞王宮,那時辦了一場晚宴。我在凱爾=馬隆裡面,我一看見你就大吃一驚。畢竟你長得跟讓我自由的那個人一樣」

「那你看到莉莉安娜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對吧?」

「你說傲慢依附的那個公主嗎?沒錯。但你和那個女孩不同……算了,閒聊先到這。先快點去把事情解決」

「真有趣。你們明明要對人類降下災厄才對,竟然會跑來幫助神明」

「這世上已沒有活人。我們沒有可以降下災厄的對象,而且也沒其他事好做。再說——我們和你口口聲聲說是『神』的那些人,還有那邊的米凱拉……本就都是同一種人」

「……嗯,也是。總之我接下來跟著你就好了吧?」

「『跟』? 哼,你現在做得到嗎?」

羊嗤之以鼻。

「當然可以。我跟你一樣都可以飛」

「真的嗎……那你倒是試看看吧」

「我這就——咦,蛤!?」

無論我多專心,別說飛了,我的身體連浮起來一下都沒有。

「為什麼? 明明剛剛我還可以飛的」

「死者的靈魂會受地表吸引——而這理所當然也適用在你身上。放心吧,我會好好把你帶到阿斯莫汀的」

「……看起來似乎是只能這麼做了」

「那——事不宜遲,快到那男的身邊吧」

羊的眼睛散發詭異的光芒。

一看見那道光。

我的意識就飛到森林的九霄雲外……一個曾經名為『阿斯莫汀』的地方。


第一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