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七幕 命運 第二段

第一段


✂ ✂ ✂


「有人嗎! ……啦」

黑檀童子同伴的其中一人,猿帝都在弗里吉斯商館前這樣叫著。

「有人嗎! ……啦」

不知道重複了幾次,終於,步敷子從商館裡跑了出來。

「來了來了! ——請問您是誰呢?」

「我叫第十六代猿帝都。我聽說有一個叫奧戶阿南的男人在這工作,所以就來找他了……啦」

猿帝都掃視步敷子的全身。

「嗯,外國的女僕裝嗎……感覺有種奇妙的吸引力……啦」

「唉……找阿南大人有什麼事嗎?」

「有點想要問的東西……啦」

「有預約嗎?」

「沒有……啦」

「……算了,總之先幫妳問問看」

步敷子有點不高興,再次走進商館。

沒過多久,這次是阿南從裡面走了出來。

第十六代猿帝都,就是妳嗎?

「沒有錯……啦」

「那個猿猴面具——看起來是沒錯。真是太好了。關於亂俱族我從家嚴和祖父那聽過許多

「哦。你還知道我們亂俱族和奧戶家的緣份啊……啦

「嗯。在這地方不好討論,請隨我進來」

阿南這麼說,把猿帝都帶進商館裡。


被帶到商館裡阿南房間的猿帝都,坐在那裡面的椅子上。

「我聽說猿帝都大人和那個黑檀童子一起行動著」

阿南也坐在另一個椅子上面,把茶遞給猿帝都。

「嗯。不過,到了鬼島後在一起的機會就少很多了呢……啦」

「請問您是為了什麼目的來到鬼島的呢?」

「是為了尋找初代猿帝都大人所鍛造的傳說之刀。我打聽了很多,聽說現在那把刀現在被當作奧戶家的傳家寶被保管著。所以才會來找你……啦」

「原來如此……是為了這件事嗎」

插著手的阿南的臉稍微變得認真。

亂俱族和奧戶家的緣份——可以追朔到初代伊那美奉行,奧戶我王的時代。傳說蛇原之戰裡隸屬於閻都方面的我王,藉著亂俱族開祖・初代猿帝都鍛造的刀才能對閻都幕府統一天下有貢獻。因此奧戶家把那把刀作為傳家寶代代傳承下去。……現在封印在鬼島某個懸崖裡的洞窟

「……為什麼要把刀放在那種地方? ……啦」

「因為刀帶有妖氣,所以奧戶我王判斷刀不能放在會接近的地方。刀——『兩把的妖刀』被放在洞窟的鐵箱裡嚴密地保管著,就算是奧戶家的人也不被允許打開箱子。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把刀到底長怎樣」

「……」

猿帝都聽著阿南說話,邊喝著茶。

……可是,因為帶著面具所以不太順利。

「不好意思……啦」

猿帝都脫掉面具,把它放在一旁。

然後慢慢地把杯子遞到嘴前,開始喝起茶來。

「——還蠻乾脆就把面具拿掉了呢。我一直以為亂俱族有什麼不能把臉給別人看的規定

「我們沒有這樣的習俗。戴這個面具只不過是我的喜好……啦」

「原來如此……雖然我知道妳是個女性,不過這樣看起來還蠻可愛的。被面具藏住總覺得有點可惜呢」

「客套話就免了。——所以,刀現在在哪? ……啦」

「刀是奧戶家的傳家寶。可是,如果亂俱族的人要求歸還的話,我們也就只能乖乖給妳了……可惜的是,現在那把刀不在奧戶家手中

「好像是這樣啊。我已經去過你剛剛說的那個洞窟了,現在只不過是個空殼而已……啦」

「奧戶家代代都會指派一人看守傳家寶。可是,那是二十一年前的事。我的伯母,看守者奧戶神樂把刀從洞窟奪走,逃出了家裡。……那之後,我們就沒找到刀了」

「還沒找到關於那個逃跑的女人的線索嗎? ……啦」

「有,因為四年前的大火,我們知道了神樂住在圓尾坂」

喝完茶的猿帝都再次把面具戴上。

「意外蠻近的呢。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這個意思嗎……啦

「神樂用首藤這個姓在圓尾坂經營過裁縫店,可是在我們知曉這一切的時候,她已經去世了。她女兒禍世好像也不知道刀在哪裡」

「哦……裁縫店……首藤禍世,嗎……啦」

「妳的同伴,黑檀童子現在好像就住在那呢」

「可是最重要的禍世,她最近好像失蹤了。算了,反正我也聽到了很多有趣的話……啦」

猿帝都站了起來。

「我到這邊就先離開了。——先確認一下,如果我比你們先把刀拿到手了,就這樣回到我們亂俱族的手中也可以吧?

「這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可是現任家主我斗大人認不認同我就不知道了」

「……那,作為交換,我奉上這個可以吧? ……啦」

猿帝都說著把腰間的刀拔出來。

「『帝丸菊重文字』。我到目前為止做過的刀中的最高傑作。我就把這個給奧戶家吧……啦」

「——蛇國中知名的鍛製一族亂俱。其第十六代家主所鍛造的刀,可謂是價值連城。……好吧。當妳一拿到刀的時候,我會拿這個試著跟奉行大人交涉的

看起來滿意交涉條件的猿帝都,就這樣背向阿南的房間走掉。

沒過多久,就在走廊和犬吉相遇了。

「哦,這不是猿嗎。妳在這幹嘛?」

犬吉朝氣蓬勃地問猿帝都。

「啊,犬啊。你在這裡工作啊。不過你看起來心情蠻好的……啦」

「不是,聽我說一下嘛! 小步敷子終於答應要跟我約會了!!」

「約,約會……!? 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啦」

「那個就是要兩人一起出去,一起做很多事喔。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

「你還是一樣啊。一直對身邊的女性伸出狼爪……啦」

猿帝都就這樣從犬吉的身邊走過去。

「要回去了嗎? 猿」

「嗯。我要去見黑檀那傢伙……啦」

「——這樣的話也帶上我吧。那傢伙,從禍世小姐不見以後就一直垂頭喪氣的」

「關於那個禍世啊……你有發現嗎? ……啦」

「? 什麼?」

「……算了。這件事等我們到了裁縫店再跟你講……啦」

兩人一起走出商館朝著裁縫店前進。


✂ ✂ ✂


第三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