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七幕 命運 第三段

第二段


 ✂ ✂


沒有禍世的裁縫店——黑檀童子一直在那等她回來。

看到穿過暖廉的人影時,他應該以為禍世回來了吧。一下就抬起頭來看向入口處。

可是,知道了人影的真面目是犬吉跟猿帝都之後便失望地低下頭。

「原來如此。跟犬講的一樣,看起來非常脆弱啊……啦」

猿帝都接近坐著的童子,從他的正上方俯視他。

「我可是看上你的骨氣才一路跟你一起到這裡來的……真可憐啊。自從來到鬼島之後,你就變得沒出息了……啦」

就算被猿帝都這樣講,童子還是沒有反駁看著地上。

「……禍世小姐,會不會是被捲進什麼事件了? 果然是被那個殺人犯……」

最後他只小聲說了這些。

「如果你這樣想的話,為什麼不出去找看看呢? ……啦」

「我有找過了啊。可是,沒找到」

「就算這樣,你要這樣不找其他方法,在這裡放自己自生自滅嗎? 她不是有可能就是你的母親嗎? ……啦」

這時,犬吉切入了兩人的對話。

「這個嘛,就是這邊怪怪的啊」

「? 什麼意思? ……啦」

「人魚的啟示有可能是假的。弗里吉斯商館有一個叫艾爾露卡的傳教士這麼講」

「那個傳教士的話有任何可信性嗎? ……啦」

「嗯—,我是不知道啦……可是就我來講,我不覺得那個人會故意對我們說謊啦」

「黑檀也是這樣覺得——是這樣嗎。所以才一直在抖……啦」

猿帝都又看了一下童子。

之後,她告訴他這樣的事。

「……亞雷拉=扎斯克商會的那群傢伙,在找首藤禍世的下落喔……啦

童子驚訝地看著猿帝都的臉。

「他們? 為什麼——」

「你知道那群傢伙……基伊他們原本在找的是什麼吧? 他會鎖定首藤禍世就代表——那件事……啦」

「怎麼會……不可能。殺人犯的真身……是禍世小姐」

童子臉色鐵青。

「不過,基伊他們也有可能找錯人。不管怎樣,我打算要去追他們。我還有些事要找首藤禍世……啦」

「喔,那我也一起去,猿!」

犬吉氣勢滿滿地舉起手。

「我也受到禍世小姐很多照顧。不能坐視不管!」

「隨便你——黑檀,你想要怎麼辦? ……啦」

猿帝都問了黑檀。

童子沉默了一段時間,可是最終他下定決心回答。

「我……也一起去」

「這樣就幫上大忙了。我雖然能鍛刀,可是卻不怎麼會揮。只有犬的拳頭的話,有點靠不住呢……啦」

「要和誰……戰鬥呢?」

「誰知道。可是你最好做好要跟亞雷拉=扎斯克商會的那群傢伙交手的覺悟。他們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喜歡我們……啦

猿帝都說著把放入刀鞘的刀丟出去。

「『鏡泉』——你給我保管的刀,現在就還給你了……啦」

「……謝謝妳,猿帝都」

童子站起身,拿出放在衣櫃裡的甲冑並穿在身上。

然後把從猿帝都那收到的刀插在腰間。

「猿帝都。基伊他們現在在哪?」

「那群傢伙現在應該聚集在北邊伊那佐山的山腳……啦」

伊那佐山嗎——好,走吧

童子打頭陣走出裁縫店。

他身後跟著犬吉和猿帝都。

「嘿嘿」

犬吉敲了猿帝都的背。

「真不愧是猿。這時候只能依靠最年長的妳了」

「……不要給我提到年紀」

「……」

「……」

「……妳忘了喔」

「! ……啦!!」


✂ ✂ ✂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