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七幕 命運 第四段

第三段


✂ ✂ ✂


禍世不見了——。

這只不過是鄉間流傳的話。

我當然一直都把握著她的位置。

因為我寄宿著的剪刀一直都在禍世身邊。

伊那佐山的山腰有一個無人使用的廢寺。

禍世獨自一人躲在那個無人的寺廟。

她會離開圓尾坂是因為她察覺到了基伊在懷疑她——雖然我是這樣想的,可是為什麼要特別躲在這種地方呢

我沒辦法看到禍世的心。所以我那時候還不理解她行動的理由。

可是,現在我充分理解到了。

禍世看到了夢。

在那天,那個地方——他會過來。


男人登著山。

骨瘦如柴的男人,沒有伴,獨自一人。

吁吁地喘著粗氣。


體力到極限的男人的視線,只有這寂靜的山。

沒有一絲人的氣息。

男人應該是想在這裡休息吧。

所以他走進寺廟裡。


「您好像很累呢」


背後突然冒出一個聲音,男人馬上就看向背後。

那裡有一個美麗的女性。

「不好意思……好像嚇到你了呢」

女性還是帶著笑容,向他道歉。

「啊,啊啊……不會,我才是……我完全沒想到這邊會有人」

男人有些不安地回答。

「……」

女性擺著笑臉。

可是,是沉默的。

「初次見面,妳好」

男人打了招呼。

「——嗯,你好」

女性還是保持笑容。

看得出來是笑容的表情。

「妳是誰? 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男人問了問題。

「……我是首藤禍世。在圓尾坂經營著——經營過裁縫店」

「啊,妳就是禍世小姐啊。內人生前受您照顧了」

男人輕輕點了頭。

「我聽說妳失蹤了,原來是住在這種地——」

本要繼續話題的男人的嘴,突然停了下來。

「啊,啊啊……」

他又看了一次禍世,好像發現了什麼。

「發生什麼了嗎?」

禍世問。

「妳穿的那和服,那個紅色和服……我有看過」

「……當然呢」

「那……那是——冥的和服! 沒有錯! 那是我為了她做出來的!!」

男人指著禍世的紅色和服大叫。

「就是這樣喔, 悔先生 (・・・)

「不只這樣! 那個……衣帶。綠色的衣帶——」

「對。是你的女兒,三九小姐穿過的東西——還有」

禍世把黃色的鱉甲髮髻拿出來,插在自己的頭髮上。

「這是你為了小燐買的髮髻」

「……和服和衣帶,都是從屍體搶來的……難道……妳——」

「對。我殺死了全部人」

禍世笑著回答。

悔跌倒,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一點點往後退,問了禍世。

「為什麼……要做出……這種事情——」

「——我啊,從某個時候,就能見到不可思議的夢」

「ㄇ,夢?」

「在夢中我和你相遇——然後把你誤認為我的丈夫」

禍世慢慢地接近悔。

「然後目擊到你和女人走在一起,被嫉妒心驅使殺掉了——穿著紅色和服的女人」

受驚的悔還在向後退。

「接著是綠色衣帶的女人,黃色髮髻的少女——我一一殺掉了在你身旁的女性。這全是因為我把她們誤認為是丈夫的出軌對象」

禍世接近,悔逃走。

「到了最後,我啊,為了見你而躲在山中的這個寺廟。你在那裡說了。『初次見面,妳好』呢」

禍世從懷中取出兩把剪刀,拿在雙手上。

「然後我激昂地在這裡把你分屍」

「啊,嗚啊」

因為疲勞的困怠感,悔已經沒有反擊的餘力了。

「——在死之前,你告訴了我某件事。然後我……知道了全部的真相。包括你今天為什麼要來這座山上」

「妳……妳知道嗎? 如果妳殺了我,再公諸於世的話,圓尾坂……不,整個鬼島都會變得——」

「當然。可是那個我也在夢裡看過了。就算這樣,我……還是沒有要原諒你的意思!」

禍世把右手的洋式剪刀砍向悔的脖子。

「咕啊!!」

悔發出了青蛙一般的悲鳴聲。

從頭部噴出鮮血。

「來吧,開始裁縫——開始最後的工作吧」

接著禍世用左手的和式剪刀刺向悔的腹部。

然後是右腕。

左腕。

右腳。

左腳。

照著順序。

優雅地。

然後快速地,輕輕地。

悔的身體被切開了。

沒過多久,這附近變成了血海。


數刻鐘後。

在那裡的是。

浮在血海之中,已分不清是不是人的肉塊。

還有,身體被沾滿血的——。

一匹惡鬼。


✂ ✂ ✂


第五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