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七幕 命運 第五段

第四段


✂ ✂ ✂


在伊那佐山的山腳,黑檀童子和兩位同伴被一群穿著西裝的男人圍住了。

穿著西裝的男人們全是亞雷拉=扎斯克商會的員工。他們在尋找禍世的途中發現了尾行他們的童子一行。

「——你們是為了什麼目的跟著我們? 給我回答!」

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威嚇童子一行。

「……我們沒有任何惡意。我們只不過是想見禍世小姐一面而已」

童子冷靜地回答,可是穿著西裝的男人好像不接受。

「首藤禍世是我們的獵物。你們這群小鬼也跟來我們是會很困擾的」

「為什麼要鎖定禍世小姐?」

「因為她有殺掉基伊大人的戀人,三九的嫌疑」

「有證據嗎?」

「……我沒有義務一一回答你的問題」

猿帝都對著穿著西裝的男人走出一步。

「如果禍世是殺人犯的話,直接去跟奉行所的人講不就好了嗎……啦」

「沒有這個必要。基伊大人希望親手把犯人殺死」

「——果然,沒有想要放棄復仇的意思嗎……啦」

那時,穿著西裝的男人們分成兩側,中間出現了另一人。

「『如果他敢做出什麼事,我會讓他以後都不好過』……我之前確實跟妳這麼講過吧,猿帝都」

「基伊……你還是一樣穿著沒品味的衣服啊……啦」

看著基伊穿著的純白西裝,猿帝都這麼講。

「妳可沒有對別人的衣服說三道四的資格。比起在這閒晃,快回去找妳的刀更好吧?」

「很不幸地,我就是為了找刀而需要找首藤禍世的……啦」

基伊和猿帝都瞪著彼此。

「……」

「……」

看著他們的樣子,犬吉在童子的耳邊說了些什麼。

「欸,黑檀」

「怎麼了?」

「把這群傢伙全部打飛不是比較好嗎?」

「……不要引起無謂的爭鬥。我們的目的不是打倒這群傢伙」

「就算你這麼說。這群傢伙好像想要殺掉禍世小姐喔。你不可能放任這種事發生吧」

「……」

要怎麼做才好,童子煩惱著。

而且基伊好像也是這樣的。

「——算了。我們的首要目標是先找到首藤禍世」

基伊舉起右手,背後的西裝男一齊解除陣型。

「我許可你們一起同行。畢竟對手是殺了那麼多人的女人。搞不好她有什麼高超的武藝。有更多強力的同伴不是什麼壞事」

「……我們可沒有成為你同伴的意思,也沒有想要殺掉禍世小姐」

「就算這樣也好。不管怎樣,我們都不想就這樣放著首藤禍世吧? 黑檀童子」

「……」

「目的地是山腰的廢寺。我從部下那接到她潛伏在那的報告。太陽下山搜索就更困難了。得快點

基伊轉向登山口的方向開始前進。

西裝男們、童子和犬吉跟在他的身後。

——可是只有一人,站著的猿帝都看著山大叫。

「等等! ……啦」

聽到她的聲音,在場的全員轉向她那。

「怎麼了,猿? 想上廁所了嗎?」

「你真的是笨蛋啊,犬。根本不是這樣——是有誰正在下山」

猿帝都指著山。

「真的嗎? 可是我看不太到……」

眯著眼睛看向猿帝都指的方向,犬吉回答。

「——是首藤禍世」

這麼回答的是基伊。

「你沒看錯吧? 基伊」

童子問。

「嗯。我對我的視力有自信——可是……看她那樣子……好像是要來到這邊」

基伊這麼說,可以從他的眼睛看一絲動搖的氣息。

跟基伊說的一樣,禍世就這樣筆直地下山……她最終接近了童子他們。

她到了那,除了基伊以外的人都清楚地看見了禍世的姿態。

沒有人說出一句話,就這樣僵在原地。

「……」

「……」

「……」

禍世的全身沾滿黑色。

黑色的和服、黑色的衣帶、黑色的髮髻。

黑色的手腕、黑色的腳、黑色的臉。

每個人都發現了那是噴濺出的血變色後的顏色。

「……禍世小姐」

童子好不容易擠出一句沙啞的話語。

禍世也注意到了基伊他們,慢慢地接近那裡。

發現到那一群人裡面有童子的時候,禍世只有一瞬間擺出了悲傷的表情,可是馬上又變回了呆滯般的、恍神的笑容。

「啊……大家好啊」

禍世站在一行人面前,像是要展示自己全身一樣,她展開雙手行禮。


——接著,她這麼說。


「如何? 我——很美麗吧?」




(——之後,基伊馬上拔出劍來準備砍向禍世,可是被黑檀童子阻止了。他們膠著的時候奉行所的人趕到,就這樣把禍世抓補了)

「……」

艾爾露卡沉默地聽著故事,邊在筆記本上記下字。

(次日在山上的廢寺發現了悔不忍直視的屍體。一個月後在奉行所舉行的法庭上,禍世認了全部的罪……也決定了她的死刑。再一週後,她在山坡上的刑場被斬首,她的頭顱現在在刑場前曝曬著)

「……」

(——到這裡,我的故事就說完了)

艾爾露卡停下手。

「……那個啊」

(怎麼了嗎?)

「明明講了這麼久,可是只有最後草草收尾呢」

(禍世被捕之後的事,我沒什麼可以特別拿出來講的……)

「真的嗎? 可是我從其他人那聽說禍世被判死刑之後,好像還發生了很多麻煩?」

(……說實話,從禍世被捕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意識就變模糊了,所以……最後跟妳說的話,我也是從流言推測出來的)

意識變模糊了? 現在還是嗎?

(不……我在禍世死前雖然已經快要失去意識了,可是在某個時候我的意識又回到跟原本一樣的鮮明。——不過,那個時候,禍世的頭已經曝曬在刑場前了)

「原來如此……」

艾爾露卡又開始思考事情。

「——是『anti・demonia』嗎……」

(……那是什麼呢?)

「除了妳剛剛說的剪刀和鏡子以外,還有別的『大罪之器』——那有著別的器沒有的特別的能力。可以把除了自己以外的『大罪惡魔』的力量減弱,甚至是消滅的能力……我把那股力量取名叫『anti・demonia

(我的意識會變化也是因為那股力量的影響嗎?)

「妳不是『大罪惡魔』。……可是妳在『大罪之器』裡面,我不能保證妳不會受到『anti・demonia的影響。或者說『anti・demonia是減弱『大罪之器』本身的力量,在裡面的妳野獸到了影響。——不過,這全部都只不過是假說而已。關於那個『大罪之器』,我不懂的還多的是

(……)

「——好了」

把筆記本闔上,艾爾露卡站了起來。

沒錯……我的故事全部說完了。

也就是說,我對她來講已經沒有用處了。

艾爾露卡拿起兩把剪刀。

(妳……要把我從這世上消失了嗎?)

可是——艾爾露卡微笑著搖頭。

「不……還沒喔」

(……咦?)

「到船出航之前還有一點時間。在那之前——我有一個不得不見的人」

艾爾露卡把剪刀放入自己的懷中。

「妳在消失之前也有很多想跟『她』說的話吧?」

(……艾爾露卡小姐。妳——已經知道了呢。知道我是誰

「在我們談話間發現的,妳對禍世的愛情——我可沒有遲鈍到發現不出這件事喔」

穿過暖廉,艾爾露卡走出裁縫店。

天空沒有一絲雲彩,有很多人走過圓尾坂。

在山坡上的行人裡,有著到剛剛為止都還在跟黑檀童子講話的僧侶。

「天氣真好呢……這種日子,海面一定很安穩吧」

(『她』在的地方……妳知道嗎?)

「如果我連她的真身都不知道的話,連找都沒法開始找吧。多虧了我這一年有好好休息,現在的我已經取回可以跟全盛時期相比的魔力了。就連探查能力都變好了喔。……不過鏡子那次失態了」

艾爾露卡輕輕地敲了一下放著剪刀的胸口。

「好了,那我們就走吧—— 神樂 (・・) 小姐」

她向著海前進。


第二章 第一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