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二章 僧侶的故事 第一段

第一章 第七幕 第五段


蛇國的首都,閻都的西北部,有一個叫魏耶羅的德高望重的僧侶。

他達到六十歲高齡的時候,為了尋求世間的真理,開始巡迴諸國。


那是魏耶羅來到比閻都還要更南方的伊那美的事。

他正在爬一個叫做伊那佐的山的時候,他發現了一個爬在大地上的不可思議的生物。

接近它又發現那個生物長的非常奇特。乍看之下像隻小羔羊,可是它的腳又像鳥一樣細,尾巴跟蛇一樣有著斑點。

而且,背上還長著大小不一的六支翅膀。

這跟魑魅魍魎沒什麼不一樣,所以魏耶羅開始誦經。

可是沒過多久,那個生物竟然用人類的語言跟魏耶羅說話。

「師傅,請幫幫我」

「不行。我不能放任像你這樣的怪物在這世上遊蕩。給我乖乖回到冥府去」

「我有做過任何壞事嗎? 我只不過是長成這樣而已,就被當作邪惡差別對待」

「你在說你不是惡嗎?」

「我不清楚。我一醒來就倒在這座山上了。沒有以前的記憶。所以我搞不好跟師傅說的一樣是邪惡。可是也有可能不是這樣」

原來如此,這個怪物說的也有道理,魏耶羅這麼想,所以他停止了誦經。

再更近一點看,怪物的身體好像被燒傷了。

「為什麼你會被燒傷?」

魏耶羅問怪物。

「我不知道。就跟我剛剛說的一樣,我連我是誰都記不清了」

「總之先幫你處理傷口吧。之後我再判斷你到底是什麼人」

魏耶羅抱起怪物的身體,走向附近的山寺。

雖然這好像是很久之前就被廢棄的寺廟,可是魏耶羅還是在那裡治療了怪物,就這樣在那裡住了一晚。

次日早上,魏耶羅睜開眼的時候怪物已不見蹤影。

取而代之,有一個全裸的年輕男子站在寺廟的庭院。

「你是什麼人?」

魏耶羅問。

「我是被你救助的那個人」

「是那個怪物嗎?你,可以變成人類的姿態嗎?」

「好像是這樣。或者說人類的姿態才是我原本的樣子也說不定」

男子的身體確實跟那個怪物一樣有著燒傷,所以魏耶羅信了他的話。

在男子的傷痊癒之前,兩人一起住在那山寺裡。

「就算說是廢寺,這裡還是佛祖在的地方。裸著身子可不好」

這麼說的魏耶羅遞給男子一件袈裟。

「如果要一起住的話,有名字還是比較好吧」

因為男子說過他不記得自己的名字,所以魏耶羅給了他「樂捨」這個名字。

魏耶羅就這樣在山寺誦經度過每日。

樂捨則是每天都饒有趣味地看著那樣的魏耶羅。

某天,樂捨問了魏耶羅。

「誦經真的有那麼有趣嗎?」

「我不知道有不有趣。可是,藉由訟唱經文,人們可以更了解佛祖的教誨,更接近世間的真理」

「如果我開始誦經的話,我就可以想起來我是誰了嗎?」

「我不知道。可是,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就讓我教你吧」

樂捨開始從魏耶羅那學習經典。


✂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